昨天下午的博物館與文化資產課程上,老師講到了一件事情,意外激起了我的興趣,這件事情是老師在講亞瑟王傳說的時候,無意間講到了大家最熟悉的迪士尼經典動畫-石中劍,這件事情也喚起了我小時候的美好回憶.

為什麼我會說[石中劍]是我從小到大熟悉的迪士尼動畫?原因要從我喜歡迪士尼開始說起,在這之前我接觸過為數不少的迪士尼動畫,包括了白雪公主 木偶奇遇記 幻想曲 小鹿斑比 仙履奇緣 愛麗絲夢遊仙境 小飛俠 小姐與流氓 睡美人 101忠狗 森林王子 羅賓漢 小美人魚 美女與野獸 救難小英雄澳洲歷險記 獅子王等,雖然石中劍這部動畫我接觸的時間較其他動畫早,但是我卻對這部動畫結下了不解之緣,為什麼?因為石中劍不但是我早期接觸的迪士尼動畫中最熟悉的一部,同時他的知名度也是後來拜很多迪士尼經典動畫才讓大家熟悉的.石中劍這部動畫吸引我的一些地方,除了其中一首朗朗上口的歌曲[天靈靈 地靈靈],被拿來改編過很多次外,另外一個吸引我的橋段是片中的[變身大作戰]段落.同時他也把亞瑟王傳說中的很多角色附與顛覆形象,例如少年時代的亞瑟王被顛覆成了土蛋,而魔法師梅林則是被改造成一個有點脫線,但是卻可以預知未來的老頭.

[石中劍]一片中的變身大作戰段落,從主角一開始變成魚,隨後變成松鼠 小鳥,這些是該片中的三大主要變身大作戰橋段,呈現的目的是想讓觀眾了解到主角[土蛋]亞瑟的磨練.片中另外一個變身大作戰橋段,就是梅林與蠻夫人的對決,在這一連串對決中雙方便成是個各樣的動物,包括了鱷魚 烏龜 狐狸 兔子 毛毛蟲 公雞 海象 大象 小老鼠 老虎 響尾蛇 螃蟹 犀牛 山羊 噴火龍到最後的微生物,透過這一連串的變身作戰,讓觀眾無意間瞭解到[知識是改變人類歷史的偉大力量]的精神.片中變身成各式各樣動物的橋段,後來也成為了我尋動物記的契機,從2010年5月的尋魚記開始,到2010年12月動物園尋動物記作結尾,共找到了魚 松鼠 小鳥 貓 鱷魚 烏龜 狐狸 兔子 毛毛蟲 公雞 大象 小老鼠 老虎 蛇 螃蟹 山羊 龍等動物,但很可惜的是,只剩下海象 犀牛與微生物沒有找到了,這也形成了[因不完美而更加完美]的最好見證.

每一部迪士尼的經典動畫,對我來說可以讓我想起一些有趣又感動的回憶.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