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國中的時候,常喜歡幻想一種賽車遊戲,這款賽車遊戲種有一段場景,是設定在藍色海岸線的公路上,所以被稱為[藍色公路].然而我作夢居然沒有想到,我居然會有一次藍色公路的體會,而且還是第一次,更是自己勇敢去體會.

昨天下午,我心血來潮,打算在開學前來一個簡單的小冒險,我選擇了我從來沒有體會過的[藍色公路],計畫從大稻埕碼頭出發,我搭捷運到新莊線大橋頭站下車之後,沿著延平北路走到環河北路的高架橋,也就是河濱公園的入口,沿著高架橋走到了河濱公園,印入眼簾的第一個景象,是一大群的水筆仔以及招潮蟹的景象.回想自己第一次看到這些景象是2009年的早春,我跟家人去淡水紅樹林一代走走的時候,看到了154隻螃蟹,我就以為在淡水才有機會看到螃蟹,可是我做夢也想不到,在環河北路的大稻埕河濱公園,居然也可以看到螃蟹!或許可能跟淡水河是河口地形的特性有關吧.雖然路上下起了陣雨,但是這絲毫沒有打消冒險的意願.沿著河岸走,我看到了一個很像碼頭的地方,這就是藍色公路的搭船地點,除了大稻埕外,還包括了大直大佳碼頭 松山碼頭與關渡碼頭.我想,我終於可以實現我從國中時的夢了.

在我搭上船的前一刻,我還有點緊張,因為印象中我只有在淡水一帶搭過渡船而已,而且地點就在八里一帶,時間點正是在大三那年我參加學校輔導室班遊的時候.但是我就是沒有搭過船從台北市到新北市,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搭上船的這一瞬間,我彷彿回到了當年的美好回憶中.船出發後,我看著帶有一些些鹹味的海水,感受到了海的氣息從大自然吹到都市的感動,兩地的不同天氣也是觀景的特色,不論是東岸一大層灰黑色的雲朵有點像魔女施魔法的氣勢,還是西岸橘黃色的雲朵,讓人置身在古希臘羅馬神話中的神話場景,都是非常美好的風景.這一趟船的路途中我看到的另外兩個驚喜,一個是突然從水面上躍出來的魚兒,魚兒我過去在中正紀念堂 植物園 台大校園 國父紀念館或者是故宮至善園都看過,但是我在河中看到從水中躍起來的魚兒,卻是我第一次看到,而且還是草魚類的魚類.第二個驚喜是河上很像蒼鷺的水鳥,自2012年以後,我都還沒有在城市中看過蒼鷺的紀錄,這次終於又看到了,而且還是在都市與大自然交錯的環境之下.

從船上下來,看著橘黃色的夕陽把雲朵變了顏色,讓人想起了秋天的浪漫與美好,看來今年的中秋節會是如此完美吧,這次自己第一次體會藍色公路,雖然行程簡單,但是卻讓我體會到了河邊與都市交錯的景觀.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