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7年新藝術博覽會上,認識大堂哥的法國大師朋友至今,已經快要滿兩年了!可惜聽大堂哥說大師會暫時休息一年,雖然有點令人感傷,但是休息是為了走長遠的路,在大家想念大師的這段日子,我還是介紹一下大師的作品,給大家過過乾癮吧!

說到大師的作品,既然他拿手的畫派是印象派的話,那大師最常畫的題材,就是走莫內風路線的植物畫作了!當然也少不了像梵谷致意的作品啦.然而在大師的作品中,最常見的大概就是[睡蓮]了,大師的這些睡蓮作品,從開始畫畫到2018年為止,每年的作品中永遠總是少不了睡蓮,而且還是滿滿的睡蓮,我想此刻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大師最喜歡睡蓮?答案很簡單,因為睡蓮對大師來說,有一種安詳的象徵外,還有就是讓人心情感到超級愉快,最後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跟大師的偶像之一-莫內致意啊!!

大師的這一系列睡蓮作品,不管是畫面布局還是色彩配置上,都有不同的變化,一樣的還是大師的睡蓮造型.這一系列的[睡蓮]作品,從莫內的吉維尼花園垂柳風格,到象徵夏天的深藍色仲夏風格,甚至是大膽用色的馬諦斯的華麗野獸派風格,以及圓形的完美風格,還有光影交錯的風格,每一件大師的睡蓮作品,當你在欣賞的時候,你看的不只是大師的睡蓮而已,同時也是讓人看到畫面的和諧視覺饗宴,以及向大師的偶像莫內致意的藝術家精神,這也難怪我為什麼會把莫內的睡蓮當成我最喜歡的莫內藝術人生作品之一,同時也是我和我的國高中數理家教老師,開始與大師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在這些大師的睡蓮系列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件是吉維尼花園的垂柳風,這種垂柳風的風格,比較貼近莫內收藏在法國馬摩丹美術館的睡蓮系列作品的構圖風格,垂柳與睡蓮的構圖,不但讓看這張畫的人有一種愉快的氣氛,同時也喚起了我一年前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去士林官邸的回憶,我永遠記得我跟敲可愛的大學女生朋友,去士林官邸的時候,對士林官邸走莫內吉維尼花園路線的設計,感到讚嘆不已的樣子,從玫瑰園到生態池的水生植物,甚至是士林官邸的各式各樣花草,都讓我忍不住想起了莫內筆下如此美麗的吉維尼花園,而莫內這些吉維尼花園的系列作品,後來大部分都成為了巴黎馬摩丹美術館的收藏,如此優美的氣氛,就是讓我喜歡上大師的莫內風垂柳睡蓮作品的原因.

最後我就以一首[江南]的漢朝民歌,希望大師在休息過後再出發,繼續創作出最美的作品!

江南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

魚戲蓮葉北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