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2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很多人說,誤打誤撞也會遇見美景,想不到這句話居然在我身上靈驗.

今年大年初五的走春就證明了這句話,並非只是我人生第一次獨自的九份小旅行,也是我今年最難忘的[誤打誤撞]體會.

事件就發生在我參觀完一間小型的金礦文物展示館,體會完淘金體驗後不久,我抱著愉快的心情,去尋找昇平戲院,也就是電影[悲情城市](很快就要推出數位修復版大螢幕重映了!)的舞台,然而本來自信滿滿的我,卻遇上了麻煩,就是差點找不到路,當時的我,就有一種金田一推理小說動漫的主角,遇上案件就跟被困在這裡一樣的緊張感!然而,在努力尋找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件意外的插曲,注定要在我的小旅行記憶中,留下重要的地位.

我記得那個時候,看到整個九份一帶,亮起了萬家燈火,從山中的社區到九份老街的商業區,還有基隆北海岸,都亮起了燈,讓我漸漸被這片燈海給吸引住,仿佛就重新讓人回味我在台大圖書館,看世界地理雜誌1983年4月號,描述台北夜生活的文章一樣,畢竟這篇文章不只是讓大家了解到台北的夜生活,尤其是在信義區,東區還沒有崛起的時候,這篇文章就給台北的夜生活,留下了歷史的見證,也再次讓人回想起了新北耶誕城 台北跨年的美好回憶,也讓我終於發現到,原來九份也可以是台灣版本的日本北海道函館.

記得想當年,我老是把淡水漁人碼頭的夜景,當成是台灣版的函館夜景,一來是因為晚上看淡水很浪漫,二來是淡水漁人碼頭的景色,跟北海道函館的城市風光十分類似,畢竟那個時候,台北縣還沒有改制成新北市,我們對於新北市的認識,只有中永和 新店烏來 淡水這幾個而已,直到這幾年新北市逐漸超越台北市,成為大家周末假日或者國定假期的旅遊第一首選,加上新北市政府近年來舉辦特色景點,例如螃蟹季 筊白筍季 天燈季 烏來溫泉季 新北耶誕城等等廣受好評,也讓桃園市願意來取經學習,新北市的很多景點,才慢慢被大家給認識,我也不例外.

在經歷這一連串的迷航過程,還差點迷路之後,我終於找到了昇平戲院,當然也不忘進去看了一下,不愧是古早的戲院,看著老舊的放映機,以及座位和大螢幕,瞬間讓我想起了不久前,我去看[灌籃高手]]劇場版的回憶殺裏頭,或許在漫威宇宙日漸無感的情形之下,重新發現舊事物的美好,多少也是一種安慰,畢竟美麗的東西要被發現,是要經過一連串意外的迷航過程之後,才能深深的體會到.

吃著魯肉飯跟小菜的晚餐,看著九份進入晚上的燈火通明,再品嘗飯後甜點九份芋圓,我人生的第一次九份小旅行,多少也是告訴我一件事情-誤打誤撞也會遇到美景.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