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鳥、大自然、樹和天空的圖像

[很多事物的發現,是個意外!]

這句話從我小到大,都是如此,無論是大自然的景觀,還是意外發現的人氣美食小店,又或者是看似故事普普通通,但一個不小心就愛上的電影,以及小說動漫,都是如此,當然這種事情還是以大自然居多.

昨天下午,我自己到芝山岩,來趟知性小旅行,跟某電台DJ出外景分庭抗禮,本來我的計畫是要去欣賞地質景觀,但是天空不作美,遇上一陣又一陣的毛毛雨,原本的計畫只好作罷,我就去找地方躲雨,畢竟自從去年夏天我在劍潭山因為雷雨被困之後(貓空我也有過一次,只是那次擦身而過!),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大自然遇上大雨躲雨的經驗了.

[唉,怎麼每次去文藝知性小旅行,不是碰上大事,就是遇上壞天氣!]

我就自我解嘲地唱著蔡健雅的[別找我麻煩]這首歌,一邊等好天氣到來,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一棵樹上,有幾隻小鳥在唱歌,仔細一看,居然就是好久不見的大自然夥伴-紅嘴黑鵯,這天的紅嘴黑鵯特別多,共有六隻,比我以前在大安公園 中正紀念堂 植物園運動的時候,看到的時候還要多呢!當然赤腹松鼠 黑冠麻鷺,還有台灣藍鵲的叫聲,也讓這場春雨的旋律增添了不少美麗的配角.

聽著紅嘴黑鵯的叫聲,我也回想起了當年我這篇國中國文作文-[一場春雨]中,最深刻的一個段落:

二月的時候,窗外下了好多春雨,起先我以為這是不能出去遊玩的天氣,後來隨著雨停了,發現外頭很多小花、小草、樹木等等各式各樣的植物,都有了自己的新生命。......經過大自然幾天的春雨洗禮,一樓花園的動物、植物都有生命力了,我自己也發現,其實「春雨」也是很有益的大自然洗禮,他可以使大自然的花兒開的更美,使得公園裡的樹木可以有很多片樹葉,這些樹葉讓樹木更加翠綠,就連公園的小草也在不知不覺中長高了。

聽著紅嘴黑鵯的聲音,以及春雨的聲音,相信這場遲來的春雨,可以把一切不愉快的記憶,全部都洗去,相信這也是我這次芝山岩小旅行,與紅嘴黑鵯有約的同時,也聽著優美的春雨旋律的啟示吧!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