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1 人和螢幕的圖像

為期19天的2023台北燈節,在昨天隨著閉幕式,以及移交給下一屆台灣燈會的主辦城市-台南市,畫下了完美的句號.

這19天來,被視為[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台北燈節,過往都是在不同的行政區辦,例如西門町 萬華 南港北流 士林夜市周邊......等,今年為了配合2023台灣燈會,破天荒把台北燈節盛大舉辦,除了東區燈區跟信義商圈燈區外,其餘12個行政區的燈區,也一一串連起來,無論是國父紀念館的機械兔主燈跟台灣藍鵲主燈,還是有如東京街頭遇上巴黎街頭的東區燈區,還有反映出101與信義商圈現代風格的信義商圈燈區,都象徵著燈節已經跳脫出了傳統元宵節的花燈,進入科技藝術的新境界.

19天下來,無論是刷了幾次的主燈區,還是各逛一次的十二行政燈區,各有特色.

中正區的燈區位在中山堂的廣場,除了喚起大家對於2017台北燈節的回憶外,周圍的學校製作燈籠中,有一個燈籠是東門國小做的,看了真的要像我小學時代的老師-楊老師致上敬意!而萬華燈區位在龍山寺,雖然沒有機會邀請小學老師來看,但是看著萬華燈區可以喚起當年遲來的台北燈節的回憶,就是值得了.而大安公園的燈區,設在大安公園的和平東路出口,就在每次我去充實自己知識的市圖附近,然而沒有遇到家教老師是個遺憾,如果當時在這邊巧遇家教老師,可以跟他分享呢!松山燈區設置在松山車站一代,與松山媽祖廟的特色結合,也想起了當年我搭乘松山線的回憶.

其他十二個燈區,各有不同喚起我的回憶.

中山燈區跟大同燈區,很適合一口氣走完,中山燈區以線形公園與文昌宮,呈現復古與現代交錯,而大同燈區則是有滿滿的愛情風格,想起了我昔日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去大稻埕喝茶 吃豆花跟體會復古服裝的回憶.士林燈區就位在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家附近,還有就是我小學同學的住處附近,透過可愛的兔子呈現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科技時尚,以及士林區嶄新的景點-科學教育園區.北投燈區則是位在關渡河岸公園,當時去的時候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於找到呢!這區的燈區是以關渡自然公園的生態為主題設計,不過我覺得北投的溫泉更適合.

南港燈區位在北流,透過光雕秀的展演,把南港的特色給呈現出來,如果當時正妹校長在場,我們還可以一起看呢.內湖燈區位在內湖高工附近的公園,藉由熱氣球呈現出內湖的科學園區 河岸 櫻花的特色,當然如果可以在這邊巧遇小學老師的小朋友,我還可以當它們的嚮導呢!永春燈區位在永春高中附近的生態公園,把濕地生態公園跟藝術結合在一起,藝術品還可以讓我們一起思考人與自然,經過附近的永春高中的時候,我在想如果可以請我大學輔導室老師的大兒子,擔任嚮導的話,我還可以趁機說出我故事角色想唸永春高中的渴望,以及當年我去永春高中的第二外語教學展演活動的回憶.文山燈區位在指南宮,我也順便挑戰了人生第一次從指南宮,走到貓空的體驗,結果小腿很累很酸,但是這樣的經驗很帥,很值得.

每一個行政燈區跟東區商圈和信義商圈的主燈區,都帶給我滿滿的回憶,雖然燈節結束了,但是對台北市而言,脫胎換骨的旅程正要開始,或許下一次台北市辦台灣燈會的時候,又會蛻變到甚麼樣的程度呢?值得令人期待.

2023台北燈節結束了,但是曲終人散,依舊意猶未盡!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