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戶外和顯示的文字是「 GRA WORLD ZHONG 飯店 忠孝 超美診所 02-2778-1100 大學眼鏡」的圖像

不久前,我去東區參加pop radio的公益活動時(那個時候是2022年秋天!),有一首歌特別吸引我,那就是曾佩慈跟韋禮安合唱的[今天陽光就是特別耀眼和諧],當時我一聽就上癮,沒有想過這首歌曲的情境,可以發生在我的真實生活中,結果很不巧地就真的發生了,而且就是昨天,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去看2023台北燈節東區燈區的時候.

這天由於是敲可愛女生朋友生日的關係,我送了敲可愛女生朋友一包草莓口味的糖果,隨後我們就先去買拖鞋,原因是我原來那雙穿了十年的拖鞋,鞋底跟鞋子都快要脫落了,剛好這附近的SOGO復興館就有店家在賣,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就這樣不約而同地去買了,果然我就選了一雙拖鞋,室內用的,咖啡色,剛好我的腳合穿,我就買下來了,本來看起來很困難的事情,最後居然是以這樣的方式完成,人生第一次自己買拖鞋果然就是這麼的容易,而且更棒的是,還是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一起去的,意義非凡呢!

可能是 3 個人的圖像

採購完後,我們先去看了百貨旁邊的兩個兔子造型花燈,都是巨大的造型,好像把妮基的藝術人生的大型雕塑作品,搬到了日本東京的街頭,正所謂[白天看藝術品,晚上看熱鬧],不同時段看燈會,本來就可以有不同的樂趣,白天看燈會是欣賞藝術品,晚上看燈會,則是看熱鬧的氣氛,有如法國巴黎的夜生活一樣.

可能是 3 個人和戶外的圖像

經過忠孝商圈的時候,看著頂好廣場,我也想起了之前我去電台活動的回憶,當時剛好就是東區的轉型陣痛期,選在這邊辦倒是意義非凡的,當然最讓我懷念的,還是去年秋天我去pop radio的東區踩街日活動中,聽到曾佩慈唱[今天陽光就是特別耀眼和諧]這首歌的回憶,滿滿的浪漫湧上心頭,剛好這天是好天氣,我也忍不住哼起了這首歌的旋律,就連一旁的敲可愛女生朋友,也跟著我唱了起來.

逛過忠孝商圈之後,接著我們來到了忠孝敦化商圈,看著昔日的誠品書店舊址,如今已經化為新開發案的工地,感覺有一種人事已非的傷感,畢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跟我一樣,都喜歡去誠品書店,少了書店充實知識,真的可以說是一件哀傷的事情,再看著如今已經轉到地下街繼續生命,多少可以感覺到一種時代演變的歷史見證,同時也經過了神旺大飯店的舊址,曾經我跟家人一起吃自助式下午茶的地方,如今繁華已去,留下來的只有無限的遺憾與感嘆,以及一去不返美好年代的思念,然而,每個城市都會有脫胎換骨的陣痛期,或許在這次的燈會結束之後,整個東區都會迎來一個全新的形象.

可能是 5 個人和戶外的圖像

比較起對東區的懷舊回憶,更吸引我的是燈會的藝術品中,有一件十分特別,那就是很像杜象[腳踏車輪]的超大型藝術品,想當年杜象的[腳踏車輪]可以說是杜象挑戰達達主義雕塑品的初登板,也是改變20世紀雕塑史的重要里程碑-雕塑不再只是寫實的人像以及神話故事,雕塑也可以很搞怪!雖然當時杜象的精神,沒有被主流藝術接受,但是杜象的勇氣,還是影響了二戰後的普普藝術 集合藝術以及新寫實主義藝術家的雕塑作品,而在這一版本的[腳踏車輪]中,藝術家透過抽象的手法,呈現出有如歐登博特的普普藝術,以及柯爾達的機動雕刻藝術的複合體,呈現出台北市不斷蛻變的力量,想必杜象在天上看到這樣的精神重現,不知有多感動呀!

可能是 5 個人、大家站著、氣球和戶外的圖像

可能是 3 個人、戶外和樹的圖像

入夜後的台北燈節東區燈區,又是另外一種風景.

看著有如巴黎夜生活的燈海,滿滿的人潮,我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好像從日本的東京街頭,搬到了法國巴黎!晚上的台北燈節東區燈區,又是另外一番景色,人潮擠到我們想要找地方都很困難,還好我們還是很幸運的,通過人潮的考驗後,終於來到了國父紀念館的主燈區,這次主燈區主要的看點,是機械風格的兔子跟台灣藍鵲,熱情的音樂加上花燈,讓這個許久不見的台灣燈會在台北,多了一些熱情的氛圍,想必在這次的台北燈節後,你我熟悉的台北市,將會迎向下一個世代的旅程.

可能是 5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最後特別送上曾佩慈跟韋禮安合唱的[今天陽光就是特別耀眼和諧](這首歌也是2022年度百首單曲No.39),祝福天下有情人情人節快樂,也祝福敲可愛的女生朋友生日快樂!

 

在你眼中看到了夏天

再擁抱你身上的氣味

 

我牽著你閒晃在還沒塞滿人的街

我們踩著昨天隨意放在門口的鞋

歐兜邁停得還不夠遠

這點 時間 想要 跟你一起浪費

 

雨點沒有機會

欲言又止在嘴邊

 

我的裙擺有一點堅持原則的服貼

那到底是哪雙手放在你的腰際線

 

今天陽光就是特別耀眼特別和諧

今天陽光就是特別耀眼特別和諧

在你眼中看到了夏天

再擁抱你身上的氣味

最剛好就在你的身邊

在笑聲中找不到結尾

 

喔喔喔 我怎麼會 不知道 回不到過去

那是你 那是一期一會

喔~喔~我想念

 

在每個晴天我會想念

我們的快樂鋪滿了街

後來又經過很多夏天

我還是踩著那一雙鞋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