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前言

記得我陳婷婷剛上幼稚園的時候,幼稚園老師給我們放了一部[十萬個為什麼]卡通影片,其中有一集是這樣的.

雖然當時年紀小,但我對這一集永遠不會忘記.

那一集的故事,是蹦蹦蛙在海邊準備烤東西,結果遇到了一隻螃蟹,只是因為抱怨橫行,結果被螃蟹追趕的鬧劇事件.

[蹦蹦蛙真可憐,自己招惹螃蟹有錯再先!]

一旁的黃佳薰,忍不住吐槽了幾句.

然而這個時候的我,卻在我心中有了一段OS.

[在大自然螃蟹可以橫行,但是在現實世界中,真的是如此嗎?]

只是當時的我沒有想到-

我這一段隨想的OS,居然在現實世界中上演!

 

一年一度的新北耶誕城,又來了!

過去的我,都只有在電視新聞,以及TVBS歡樂台的耶誕城演唱會轉播,體會耶誕城的熱鬧精彩.

如今,我終於可以第一次在現場,體會耶誕城的浪滿氣氛了!

耶誕城開城的這天,恰巧就是期中考結束的那一天.

這天下午,我 黃佳薰 林子震跟楊怡君四人,在板橋捷運站會合後,先吃了一頓簡單的晚餐(那天晚上我們吃麥當勞!),再前往耶誕城會場.

一路上,我們討論著耶誕城的期待指數.

[今年的耶誕城主題,是魔幻秀,我的最愛!]

迷上變魔術的我,滿懷期待地說.

[陳婷婷,我跟你做朋友那麼久,我第一次跟你去新北耶誕城呢!]

就連第一次體會耶誕城的黃佳薰,也興奮地跟我說.

[我等不及要逛耶誕城呢了呢!]

[我也是!]

我們這四個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對人生的第一次耶誕城體驗,有了無限的期待,尤其是我們還沉浸在不久前,世界12強棒球賽上,中華隊贏韓國的喜悅中.

 

人生的第一次耶誕城體驗,我只能說精彩.

無論是從板橋大遠百百貨二樓的通道,到新北市府廣場的燈海裝飾,彷佛置身在童話世界一樣的浪漫體驗.還是市府廣場的光雕主燈藝術,每一樣都讓人目不轉睛.

然而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新北市府大樓的耶誕城主燈秀了.

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就是大家俗稱的神探柯南市長!)的響聲聲令下,今年的耶誕城終於歡喜開城了.

當晚壓軸的主燈秀,就是可愛的桑塔熊主演.

看著桑塔熊和她可愛的小夥伴,用魔法變出耶誕節的氣氛,不只是我,就連第一次跟我一起去耶誕城的林子震 楊怡君和黃佳薰,也都沉浸在魔幻的氣氛中.

[桑塔熊真的很可愛呢!]

[我也是.]

[害我很想買一隻回家伴我入睡了,呵呵.]

然而我們自己當時沒有想到,居然發生了一起突如其來的意外事件.

 

時間就發生在耶誕城主燈秀的時候.

正當我們正在高高興興地看主燈的時候,附近發生了一起爭執事件.

[這位先生,你撞到我女朋友了!]

一名大約唸國中的男生,和一名正在唸國二的女生,跟一位男大生起了衝突.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嘛!]

[不小心?!你碰到的是我女友的私處耶!]

男國中生越說,火氣越大.

[我就是不小心的嘛!]

不管那名男大生再怎麼解釋,國中生依舊聽不進去,最後惱羞成怒,悲劇就這樣發生-

[啊!]

霎那間,慘叫聲劃破了夜空,就連正在看主燈秀的我們,都可以看的到.

 

[出事了,有人受傷了!]

我們一行人就沿著聲音,來到了事發現場,看到一名男大生渾身是血,昏倒在地上.

[這位大哥哥,你振作點!]

楊怡君拿出學來的急救知識,替這名男大生止血,而林子震則是解下身上的圍巾,綁在男大生的身上,希望可以止血.

[振作一點,我的朋友去叫救護車了!]

這時候的黃佳薰,立刻打電話去叫救護車,而我則是努力去追犯人.

[可惡,我不會讓你逃跑的!]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在捷運板橋站的驗票口,抓住了犯人.

[看你往哪裡逃!]

當我壓住犯人的那一瞬間,也踢掉了他手上的兇刀.

[饒了我的命吧!拜託你,我的學妹!]

一聽到[學妹]這兩個字,我起先感到一股震驚,直到大家趕過來,才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原來,那個人是我一年級的時候,魔術社的學長.

傷者隨後送到了醫院,但因為失血過多,最後宣告不治.

[好好的一個耶誕城,出了這款代誌,誰都沒想到!]

楊怡君嘆息的說.

[唉!]

最悲傷的,就是死者爸媽了,看到自己的兒子因為這種小事慘死,不禁崩潰痛哭.

而兇嫌的爸媽,則是努力地跟死者爸媽道歉賠不是.

然而再多的道歉,也挽回不了一條消逝的生命,兇嫌還是得依殺人罪嫌,移送少年法庭偵辦.

 

星期一的朝會上,雖然一開始校長對我們訓話了一番,要我們不要為小事抓狂,或許是因為犯下這件案子的人是我們學校的學生的關係吧!

還好,學校給我們這群見義勇為的四人組,記了嘉獎.

而死者的爸媽則是給了我們一筆感謝金,然而我反而拒絕,把這筆錢捐給學校.

雖然見義勇為抓到了犯人,是好事一件,但是我反而多了感嘆.

[為了這一點小事,闖下滔天大禍,喪送自己的美好前途,值得嗎?]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