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模範生選舉的騷動,告此告一段落.

而在此同時,我的國文作文也獲得了好評,緊接著,就是一年一度的校慶了!

[每年的校慶除了園遊會外,當然就是運動會對吧?]

在校慶前一個周的禮拜五.,模範生選舉打得火熱的時候,我這樣問黃佳薰.

[那當然囉!]

回家路上,我這樣跟黃佳薰說,畢竟在歷經了模範生選舉的瘋狂事件後,當然要有歡樂的事情囉!

[等不及校慶這一天了!]

抵達家門的時候,我跟黃佳薰興奮的說.

 

第二天,熱鬧的校慶揭幕了.

無論是開場的暖男校長致詞,管樂團的表演,還是一年級的有氧健康操展演,都是象徵了熱鬧校慶的序幕.

既然是校慶,運動會當然就是主打囉!

包括一年級班際拔河比賽,全年級的接力賽決賽,老師們的趣味競賽,都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真的比我們當年去看世大運的時候,還要精采呢!]

在場邊吃著薯餅 雞塊跟薯條的我,這樣跟黃佳薰說.

[你連我們一起去看世大運,都還記得喔!]

[是啊!]

記得在兩年前,我們要升上小六的這個夏天,我們兩家人一起去小巨蛋,看2017台北世大運的籃球比賽,真的是熱血沸騰.

然而更棒的是,當年我們中華台北的獎牌數,可以說是史上最佳的一次呢!

[雖然說後來被今年的拿波里世大運超越了,但是還是很熱血!]

[就是說啊!]

此刻的我們,似乎正在幻想著中華台北健兒們,能不能在世界12強棒球賽中燃燒鬥魂,前進2020東京奧運呢!

 

[現在請大家歡迎這次大隊接力,男女子組的選手出場!]

在司儀的口令之下,這次參加大隊接力的選手出現了,我們班的林子震跟楊怡君,也在其中呢!

[楊怡君加油!]

[林子震加油!]

此刻我們班就跟啦啦隊一樣,手持著水瓶 食物以及飲料,不擔心灑出來的情形之下,為這群選手們加油,就跟今年的美國職棒世界大賽中,瘋狂加油的熱情景象一樣.

[我一定會努力的!]

楊怡君比出手勢,仿佛對自己有信心.

而就在這個時候,選手們已經就定位,準備起跑了.

[預備......跑!]

在裁判鳴槍之下,選手們正式起跑,加油聲更熱烈了,看著楊怡君跟林子震揮灑青春和水的模樣,我也想起了一個月前的事情.

 

這是校慶前一個月的事情.

那天,剛好是教師節這個周末的禮拜四,晚飯過後,門鈴聲響起了.

[叮咚!]

當時正在一起做功課的我跟黃佳薰,好奇的猜想,[倒底會是誰啊?]

門一開,我們就知道答案了-是好朋友楊怡君跟林子震.

[哎呀,你們居然來了!]

一看到好朋友來,我跟黃佳薰感到驚喜.

[歡迎來一起討論功課喔!]

我的好麻吉黃佳薰,親切的邀請他們來我們家作客,就連我爸媽也很高興呢!

我們就一邊討論功課,一邊問它們來找我們的理由.

[你們這一趟來,是有甚麼特別的事情嗎?]

[唉!說來話長.]

兩人就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說出來.

 

校慶即將到來,楊怡君跟林子震不約而同的,被派出參加大隊接力的男女生組.

但是,兩人卻是不想參加.

[畢竟過去因為一段不愉快的經驗,讓我們感到不想參加的意願.]

楊怡君繼續說.

那個時候,楊怡君跟林子震,都是小學六年級,而且都是同一個班級,校慶這天,舉辦30人31腳的趣味競賽.

[加油!]

[你們一定可以的!]

雖然在大家的加油聲中,林子震跟楊怡君的班級,奮力地前往終點,但是是因為太緊張了,結果在最後關頭失常,只拿到亞軍.

[拿到亞軍也很不容易了啊!]

[為什麼不想參加比賽呢?]

我,黃佳薰繼續問它們.

[說來話長.]楊怡君嘆了一口氣,[校慶過後的星期一,大家紛紛指責我們太緊張,才會壞了好事!]

楊怡君說著說著,眼淚也流了下來,林子震也是.

 

[楊怡君,你為什麼要搞砸好事?]

[林子震,就是因為你緊張,壞了大局!]

當時林子震跟楊怡君,兩人班上的同學,你一言我一語的抱怨,最後還差點大打出手.最後是班導師進來後,好言相勸,才化解了一場衝突.

在平息衝突之後,當時的班導師給大家講了[運動家的精神]這個故事,告訴他們[勝不驕,敗不儡]的意義.

[雖然比賽的結局,或許看似不完美,但是過程的酸甜苦辣,卻是告訴我們永不放棄的精神!]

說完之後,老師也把這群同學訓話了一頓,要大家不要因為這一小點不完美,自暴自棄.

只是或許是這樣的因素,兩人國一的時候,就沒有參加過運動比賽,直到現在因為校慶,才再次回想起這件事情.

 

[其實我自己也歷經過這樣的經驗啊!]

我這樣告訴楊怡君跟林子震.

[真假的?!]

他們兩不敢置信的,看著我們.

[我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也經歷過.]

我們就把當年小六校慶時,悲情吞敗的事情告訴它們,沒想到他們聽完之後,似乎已經不再感到排斥,反而願意賭一把,參加這次的大隊接力比賽.

[謝謝你們!]

看著他們兩人熱淚盈眶的模樣,我跟黃佳薰也流下了淚水.

 

果然,楊怡君跟林子震不負眾望,拿下大隊接力的男生女生組第一名,拿到獎杯的時候,我們幾乎都是拍手.

[萬歲!]

[太棒了!]

[我已你們為榮!]

值得一提的是,楊怡君還在拿獎之後,跟林子震告白,看得大家都害羞了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