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模範生選舉引起的騷動,告此告一段落.

最後的結局,大家可想而知,當事的學生他家人決定給他轉到延平中學國中部,不會再回來了.

整個二年級,整個學校,也就此鬆了一口氣.

[討厭的模範生候選人終於走了,還我們校園清淨!]

這天下午國文課的時候,黃佳薰這樣說.

[那當然囉!很快的,校慶就要到了.]

然而想要快樂的迎接校慶,沒那麼容易呢!

 

剛好校慶預演前的最後一堂課,就是國文課,還是國文作文.

[雖然你們很期待校慶沒有錯,但是該做的作業還是要寫,千萬不能偷懶唷!]

國文老師不忘給大家[愛的叮嚀]一番.

[這次的國文作業,希望大家可以以你我身邊那默默的一群為主題,寫一篇作文,下個禮拜上課前繳交!]

國文老師一下達這次的題目,馬上就引起了大家的詢問.

[有要限定寫誰嗎?]

[一定要寫校慶工作人員嗎?]

面對大家詢問的老師,這時候給了答案.

[只要是這個城市裡,為社會以及平民百姓付出的,就是那默默的一群!]國文老師立刻給了答案,[至於題材是甚麼,請大家自己找,不一定要寫校慶工作人員!]

剛好下課鐘聲響起,國文老師也因此勉勵大家.

[好好發揮吧,祝各位校慶愉快!也希望校慶過後,我看到的是一篇好文章唷!]

 

下午的校慶預演,非常的順利.

包括隊形 活動競賽流程等等,幾乎都是完美的狀態.

[看到大家預演配合度高,希望各位明天的校慶,也跟今天一樣好喔!]

暖男校長勉勵大家.

放學後,黃佳薰問我陳婷婷:[你作文要寫哪一個人,作為那默默的一群?]

[嘿嘿,不能暴雷!]

畢竟我自己也在寫國中女生跟魔術的題材,更何況魔術師不能暴雷,是基本禮儀啊!

[吼,你真吊胃口.]

[那你的主題,要寫校慶工作人員對吧?]

走到中正紀念堂的時候,我問黃佳薰.

[對吼!]

[那我等著你的作文囉!明天校慶見!]

抵達家門口後,我跟黃佳薰揮手告別,一進家門的我,立刻就洗頭洗澡,還把飯桌布置好.

[今天晚上你大堂姊的國中同學,要來家裡跟我們吃飯!]

在我的腦海中,依然想著昨天晚上,老爹老媽的叮嚀.

 

[陳婷婷,這位是大堂姊的國中同學,張欣怡.]

晚餐的時候,爹爹和大堂姊,介紹了大堂姊旁邊那位綁馬尾的女生.

[張姊姊目前是在新北市騎警隊服務喔!]

大堂姊介紹了一番,張姊姊是大堂姊國中時期的同學,畢業後兩人考上了不同的高中,但是最後結局大不同,一個唸大學,一個唸警校,後來加入了新北市騎警隊.

[張姊姊好!]

[你好,小妹妹,得知你的作文題目,要以我為主題來設計,我願意來助你一臂之力!]

張欣怡甜甜的跟我鞠了躬.

[希望你到時候的作品,不要讓大家失望!]

大堂姊勉勵了我幾句.

我們大家就在愉快的氣氛中,享用了晚餐,飯後當然也不忘大家一起幫忙收拾碗筷跟洗碗,還有擦桌子跟擺水果.

[我很期待接下來的對談呢!]

整理飯桌的時候,我跟大堂姊這麼說.

[那當然囉,你老媽知道你國中國文課本有一課 那默默的一群,猜到一定會出作文,所以才跟我商量好滴!]

[真詐~!]

我自己不知道的是,老爹跟老媽在一旁,暗自偷笑呢!

 

晚飯過後,我,大堂姊跟張欣怡,來到了我的房間.

[欣怡姊姊,你是因為什麼樣的緣故,才當上騎警隊的呢?]

我興奮地問.

[這一切的開端,就是一個緣分!]

張欣怡姊姊喝了一口茶後,開始娓娓道來這一切.

 

這一切,要從張欣怡姊姊國二升國三那年,去加拿大說起.

那一年,在家人的安排下,張欣怡跟爸媽一起去加拿大十天,十天的旅程中,逛了溫哥華島 溫哥華市區,卡加力 班芙和路易絲湖.

當時的張欣怡自己沒有想過,這場加拿大之旅,居然會注定他往後的一生.

[事情就發生在我們在卡加利的時候,因為當時人生地不熟,差點迷路,還好一位路過的女騎警,得知我們的狀況後,願意幫我們帶路呢!]

[看來這樣的經驗,真叫人難忘!]

[是啊,看著這位女騎警,穿著帥氣的制服,告訴我們怎麼去目的民宿,結果發現我們繞了一大圈,修正方向後才解決,我們還感謝這位女騎警的幫忙呢!]

張欣怡繼續說著自己跟騎警的第一次相遇.

[這位女騎警非常的熱心呢!]

抵達目的民宿之後,張欣怡的爸媽這樣說.

[當然囉,熱心的人還是有的.]

[希望我高中畢業之後,一定要跟這位女騎警一樣,熱心助人!]

張欣怡這樣告訴自己.

雖然他那個時候,才只有十四歲,但已經決定他未來要走的夢想人生了!

 

[後來我就靠著自己的努力,上了高中,考上了警校,後來也很幸運加入了新北市騎警隊.]

張欣怡這麼說.

[好厲害喔!]

[實現夢想的你,一定很高興.]

[是啊!]張欣怡喝了一口紅茶,[當初我加入騎警隊的原因,是希望藉此實現我自己熱心助人的夢想,但是實際去做了以後,發現困難重重.]

這個時候的我,筆記本上已經紀錄了一些東西.

 

[加入了騎警隊之後,我發現在光鮮亮麗的制服背後,卻是充滿甜蜜的苦澀負擔~!]

加入了騎警隊的張欣怡,除了要學會騎馬外,還要學會應變能力,以及其他事情等等.

尤其是只要騎在馬上一整天,就是一個充滿耐心的考驗.

[然而,我告訴自己不能放棄,既然要成為這個城市中那默默的一群,就要懂得吃苦,不可以說放棄就放棄!]

張欣怡這句話,讓我想起我看過的一本書[11歲的夜市人生]中,女主角的人生態度.

[我要把吃苦,當成是吃補!]

[雖然一開始的過程,充滿了苦澀,但是我還是熬了過去,而在我在騎警隊服務的那段日子裡,發生了兩段讓我最難忘的事情.]

[哪些事情呢?]

一聽她說到[最難忘的事情]十之八九就已經知道,一定是充滿刺激又好玩的事情了.

 

[首先,我先說最刺激的事情.]

張欣怡姊姊喝了一口水後,繼續說故事.

[事情就發生在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的那一天,我人這個時候,還是跟以往一樣,在淡水漁人碼頭值勤,同時也跟遊客拍照.]

[然後呢?]

[虛!你聽張姊姊繼續說!]

大堂姊要我不要心急,慢慢聽她說.

[就是在這個時候,發生了有一位扒手,搶劫皮包的事件,我就二話立刻騎著馬,要追上這位扒手,但是這位扒手已經爬上了看台,我只好先下馬,自己去追.]

我這個時候,在腦海裡想了一個畫面.

就是有一次,我偷偷在半夜看電影台的電影的時候,看到一名西部女牛仔,用快速的速度以及槍法,懲治這群不法的頑劣之徒.

[後來追到了嗎?]

[追是追到了,但是我卻是在海邊制服犯人,上演了驚險的對決.]說著說著,張欣怡的語氣緊張了起來.[但是這天風浪都很大,我就怕跟福爾摩斯小說的情節一樣,被捲入大浪中.]

[看來真的是命懸一線呢!]

[是啊.雖然後來犯人被制伏了,但是一想到這段緊張的經歷,還是讓我忘不了了呢!]

張欣怡姊姊的這句話,似乎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

然而此時,我跟大堂姊也玩起了制服犯人的遊戲,連進來我房間送水果的老媽,也撲滋露出了微笑呢!

 

[接下來來說快樂的吧!]

張欣怡拿了一顆櫻桃,飛快地吃了下去.

[我記得這天是端午節,這天我執勤的地點,是三峽老街.我記得這天有很多遊客跟我合照,我還跟一位唸幼稚園的小朋友,一起騎馬呢!]

[當時是怎麼回事呢?]

[呵呵!因為有一位小女生,看到我騎馬的姿態後,羨慕不已,在這位家長的請求下,我就讓這位女生騎馬,本來以為她會大哭大鬧,讓我擔心不已呢!]

[後來呢?]

[這位妹妹有沒有哭哭?]

[沒有,還很認真的騎馬,一點都不哭鬧呢!]

聽了張欣怡姊姊的描述,我感到佩服不已,原來那默默的一群,有喜怒哀樂,也有人生刺激的時候!

 

[不過在那天執勤結束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

[該不會有人變魔術給你看吧?]

[一點都沒錯!]

張欣怡姊姊吃了最後一顆櫻桃,繼續說下去.

[就是在我即將結束執勤的時候,有一位男孩從袖子裡,變出了一張明信片給我看,起先我嚇了一跳呢!]

[那位男孩是怎麼回事?]

[後來聽了他描述後,我才知道這位男孩是我的高中同學,這天來就是要探班,給我驚喜呢!]

[原來如此!]

 

說著說著,時間已經不早了,我的筆記也已經記了不少,我們就在不捨中,送大堂姊跟他的同學離開家,回到自己家.

此時的我,也已經決定好我的作文怎麼寫了.

[就是 在這個城市裡默默的一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