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聽到[料理絕配]這部電影時,你會大吃一驚的問:[不就跟[料理鼠王]一模一樣嗎?],其實你這樣問就已經錯了,畢竟這部片根[料理鼠王]比較起來,內容與情節差了十萬八千里,而且可不是一般的通俗愛情劇,而是結合了愛情 友情以及親情的小品呢!

本片是翻拍自紅極一時的德國電影[美味愛情甜蜜蜜],故事是描述一名天才女廚師凱特,是一名知名餐廳的主廚,然而她的世界裡卻只有:廚房 美食與工作,鮮少去探索外面的世界,就在歷經了姐姐車禍過世 背負起照顧外甥女柔伊的責任 以及另外一名菜鳥廚師尼克的出現後,她的生命出現了轉變,並且開啟了她的內心.兩個不同個性的廚師,一個是法國料理,另外一個是義大利料理,兩人交錯的那一剎那,凱特的世界也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轉變.

看似是一部普通的愛情電影,但是本坐在劇情上也添加了一些人性的段落,片中讓我感到深刻的段落是當凱特作東西給柔伊吃的時候,卻不知道柔伊比較喜歡吃家常食物,對於法國菜比較不習慣,後來在一連串相處的過程裡,凱特逐漸了解到柔伊需要的是甚麼:親情與傾聽.這跟我們常常接觸的[人際關係]議題有很類似的地方,就在於傾聽.電影中我最欣賞的是本片的配樂選用,配樂由近代音樂大師-菲利浦格拉斯撰寫,也為了配合男主角[邊工作邊聽歌劇]的個性,使用了一些響噹噹的歌劇,你是否聽出來了呢?像是[飲酒歌(茶花女)] [善變的女人(弄臣)] [無人能睡(杜蘭朵公主)] [聖潔的阿伊達(阿伊達)]等,所有的音樂結合在一起,譜出了一道美味 愛情 親情以及友情的電影.

電影雖然好看,不過美中不足就在於電影對於美食的描述,並不是很完整,電影中出現的美食,包括了羊排 牛排 鵝肝醬 番紅花汁 香煎鱸魚 松露鵪鶉 法國派 義式培根.....等等,除了比較重點的以外,其他都簡單帶過了,實在是很可惜.這部片跟另外一部類似題材的電影[料理鼠王]相比較,[料理鼠王]比較好看,這部雖然我個人評價不如[料理鼠王](畢竟[料理鼠王]我給4顆星,這部我給2.5顆星),但如果以另外一種角度來觀賞,我覺得還蠻好玩的!也許這是同樣一個題材,只是用了另外的創作手法吧!

總知,我的結論是不要把這部片當成是[料理鼠王]般的電影,換個角度去看本片你會有意想不到的啟發.

評分:

故事:7

創意:7

角色:8

技術面:6

教育意義:7

整體:7.0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