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 Magritte Evening, 1964, 130×162 厘米:作品描述| Arthive

前言

這個夏天因為外婆的過世,讓陳雅涵有了一種轉變到青春期的震撼教育.

[還好,還有一年一度的美職明星賽,跟馬上就要登場的奧運來安慰我!]

看著在ESPN頻道轉播洋基球場的未來之星明星賽上,林哲瑄揮出全壘打英姿,協助世界對3:0完封美國隊的陳雅涵,這樣告訴自己.

畢竟再也沒有透過看運動比賽,讓自己轉移焦點的最棒選項了.

 

每年夏天的明星賽,是熱愛美職的棒球迷的年度盛事.

當然,連陳雅涵與他的小學同學Rebecca,也不例外.

無論是讓明日之星小將大顯身手的未來之星明星賽,還是拿出強打真本事的全壘大大賽,又或者是全明星賽,都讓很多球迷看到目不轉睛,大呼過癮.

這個夏天的美國職棒明星賽,可以說是意義非凡.

因為這場明星賽,是在洋基球場舉行,這也是老洋基球場在退役前,另外一場重要的體育盛事.

然而,這個夏天的明星賽,多了一個遺憾.

那就是原本被看好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入選明星賽的台灣球員王建民,在六月對上休士頓太空人的比賽中,傷到了腳踝,被放進傷兵名單休養,這意味著他無法參加該年的明星賽,成為了遺憾.

陳雅涵記得,這件事情剛好就發生在畢業前幾天,大家禮拜一到學校,幾乎都是討論這件事.

[只能說,人生永遠都有意外,就跟這次外婆過世的成長學習一樣!]

看著今年的美國職棒明星賽的陳雅涵,這樣告訴自己.

 

拋開遺憾不談,今年的美國職棒明星賽,真的太精采了.

[能看著袁定文博士,講解明星賽的感覺,真熱血!]

除了看到洋基的A-ROD 隊長基特,紅襪的拉米瑞茲,老爹歐提茲,水手的鈴木一朗等人大展打擊跟守備身手.在第五局的時候,洛磯隊的哈樂戴轟出了一支陽春砲,幫助國聯明星隊1:0搶下領先.

到了第六局,效力於休士頓太空人隊的柏克曼,藉由高飛犧牲打,為國聯拿下保險分,比數來到了2:0的領先.

除了打擊與守備外,投手的表現也是亮點之一.

看著前陣子把阿民吃得死死的印地安人隊投手克里夫李,投兩局沒能讓對手越過城池一步,就註定這是一場精彩刺激的明星賽,要替老洋基球場的歷史,寫下指標性的一頁.

 

正所謂[棒球比賽不到最後不知結局!]這個夏天的明星賽,也是如此.

第七局的時候,紅襪隊(去年的世界大賽冠軍!)的祖魯,來了一支兩分砲,把比數瞬間追平.

然而國聯也不是省油的燈,第八局的時候太空人的鐵哈達,把握對手失誤的機會,搶下了超前分.

只不過,美聯八局下立刻還以顏色.

不久前協助克里夫李,擊敗阿民的印地安人隊外野手賽斯摩,從國聯後援投手手上擊出了安打,接著光芒的朗哥利亞,再藉由安打打下追平分,讓雙方陷入平手,也為接下來的延長賽預留伏筆.

然而大家的看點,依然在洋基隊當家終結者李維拉身上.

第九局的時候,李維拉已救援投手的身分,投了一局,沒有失分,儘管之後九局下半,沒有得到分數.

但是這一切對這位[史上最傳奇的大聯盟終結者]而言,也已經是過癮的了.

 

兩隊就這樣維持著平手,直到延長賽第十五局.

十五局下,費城人隊的終結者李奇,被接連擊出兩支安打,加上一個保送,形成滿壘.

[從來沒有一場棒球比賽,打如此久!]

陳雅涵記得上次看棒球比賽,看得如此漫長已經是阿民對上芝加哥白襪隊的事情了.

那個時候,剛好就是阿民打大聯盟的第一個完整球季,也是陳雅涵開始走上破案人生路的前一年.

這場比賽,阿民投了四局就下場,最後在第十二局才分出勝負,當然結果也跟阿民的勝敗無關.

直到遊騎兵隊的楊格,上場的時候,擊出了高飛球,被接殺出局之後,三壘的跑者回本壘得分,最後美聯已4:3獲勝,結束了這場40年來,時間最久的美聯明星賽.

[呼~終於看完了!]

[姐姐,這場比賽真的太神奇了!]

看個棒球比賽居然看到地老天荒,這樣的經驗不只是陳雅涵,就連妹妹陳欣瑜,也不會忘記.

 

第二天,中度颱風卡玟基發布海上警報的那一天,剛好就是電影[黑暗騎士]上映的這一天.

陳雅涵把握變天的前夕,跟Rebecca一起去中正國中走走.

[昨天的明星賽,你有看嗎?]

陳雅涵問Rebecca,有沒有看明星賽.

[有啊!不過我看到後面,大家都平手,我就不小心睡著了!]

[結果呢?]

兩個女生這個時候,已經走進了中正國中,陳雅涵繼續追問下去.

[結果我醒來的時候,比賽已經結束了!]

[真倒楣啊!]

看著自己的好朋友,居然不小心睡著到錯過最後的時刻,陳雅涵簡直難以想像.

 

看著自己的好朋友變了臉色,Rebecca馬上轉移了話題.

[今天晚上,你會去看黑暗騎士這部電影嗎?]

[怎麼會問起這件事情?]

[因為今天晚上,我家人要跟我去看,而且還是去看IMAX版本呢!]

Rebecca有如吹牛一樣,炫耀自己今晚的電影之約.

[很抱歉,我要幫忙家人處理三七法會的事情耶!]

[啊~我差點忘記了!]

這個時候,Rebecca想起了陳雅涵最近要跟家人處理外婆喪事的事情,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瓜子.

[沒關係啦,等外婆喪事告一段落後,看能不能抽出時間去看!]

[了解.]

[沒關係啦,我們都是好朋友了!]

陳雅涵有如樂觀一樣,對Rebecca勉勵了一番.

 

這個時候,陳雅涵注意到在操場附近,有一群男生女生,正在準備打棒球.

[劉麗君!]

[啊,是你們呀!我剛好要跟以前小學棒球社的成員打球,你要來看嗎?]

和陳雅涵 Rebecca一樣都是準中正國中新鮮人的劉麗君,親切的問他們.

[當然可以啊!]

兩個女生不約而同的點了點頭,當然陳雅涵也不忘問劉麗君,關於他小學時在棒球隊的事情.

[以前我在棒球社,就是投手呢!]

[厲害喔!]

[哈哈,我不只是投手,還身兼打擊,記得小學升上五年級的時候,我跟東門國小的棒球社比賽,這場比賽最亮眼的焦點是我哩!]

[原來你也有過一段英雄史.]

陳雅涵記得這一天,剛好就是阿民對白襪無關勝負的那一場.

[這場比賽,我不但九局完投完封,全場只被擊出四支零星一壘安打,還在九局下擊出三分再見全壘打,拿下勝利呢!]

[真了不起!]

[你這場的表現,好像林哲瑄喔!]

[有嗎?]

一聽到陳雅涵這麼說,劉麗君感到一陣尷尬.

[唉唷,事情是這樣的......]

Rebecca跟劉麗君解釋,禮拜一的那一場未來之星明星賽,劉麗君才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

 

總而言之,兩個女生就坐下來,好好欣賞這群少男少女們,展現球技了.

在這場男生對女生的比賽中,不用說,就是劉麗君先發,同時身兼中外野手打擊.

果然劉麗君在這場比賽,展現出大將氣勢.

前面四局,幾乎都沒有保送上壘,更不要說安打了.

到了第五局,劉麗君才對男生隊,投出了一個保送,幸好很快就被雙殺化解掉.而女生隊則是在第五局下半,轟出了一支兩分砲,取得領先.

在第六局的時候,兩人出局之後,劉麗君被擊出了一支安打,完全比賽也破功了.

[沒關係,這就是棒球比賽的奧妙之處!]

[說的也是!]

陳雅涵跟Rebecca,就喝著水,看著比賽.

比賽進行到了第八局下半,此時是一人出局,二壘上有跑者,劉麗君藉著對手控球不穩,得到了一次四壞球保送.

下一棒打者上場打擊的時候,先是兩好球,隨後變成了兩好三壞.

下一球,就是決定好球,還是保送,又或者是安打和全壘打.

 

而就在這個時候,慘劇就發生了.

[鏘!]

上場的打擊手大棒一揮,從男生隊的中繼投手手上,及出了一支長打.

[全壘打耶!]

[哇!]

然而大家來不及興奮,就聽到一聲響亮的聲音.

[匡噹!]

突如其來的聲音,擊碎了原本熱鬧的加油氣氛,全場也鴉雀無聲.

 

[是誰幹的好事?!]

正在帶領游泳班上課的體育老師王淑娥,火冒三丈的衝了出來.

[不是我!]

[絕對不是我做的!]

大家暫停了手上的比賽,你看我,我看你,不知如何是好.

這個時候陳雅涵 Rebecca和劉麗君,注意到一個名叫江智慧的女生,緊張的說不出話來.

[這位同學,我知道你是不小心的,可是就是因為這樣,你更要有認錯的勇氣啊!]

[我怕......]

[別擔心,我陪你去!]

 

而在這個時候,體育老師王淑娥的火氣,依然沒有消除.

[你們打到的可是游泳池的玻璃!玻璃碎片很銳利,萬一被踩到或者是剛好有人上課怎麼辦?]

面對著體育老師的怒氣,江智慧嚇到更無言了.

[我怕這麼做,會為我的人生留下汙點.]

江智慧感到一陣害怕.

[但是如果你不認錯,恐怕這個汙點會越來越大喔!]

陳雅涵隊江智慧,勸說了幾句.

[你是不小心的沒有錯,但是逃避並不會解決問題!這個時候你要拿出華盛頓認錯的勇氣來!]

[我想要認錯,但是......]

江智慧就這樣結結巴巴的,說出了真相,大家都知道怎麼回事了.

原來江智慧就是害怕自己以後不能參加學校的棒球校隊,才會有這樣的擔心.

[不然這樣好了,我陪你去認錯!]

這個時候劉麗君決定親自,陪她去認錯.

[我也跟你去!]

[我也一起!]

三個女生就這樣,陪著劉麗君來到體育老師王淑娥面前認錯.

 

[老師,我來跟你認錯,當時我擊出了全壘打,結果不小心打破了玻璃.]

就如同誠實的華盛頓的童年故事一樣,江智慧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知道錯就好,玻璃修起來很貴的,還好沒有傷到人,萬一傷到人,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王淑娥老師嚴厲的斥責了江智慧幾句,隨後打電話通知她的家長,雙方經過協調後,同意由江智慧的家長,賠償修玻璃的費用,並且要江智慧在下個星期游泳課上,跟大家再一次致歉.

至此,風波也因此落幕.

 

看著颱風來臨前夕,一片祥和的天空,陳雅涵和Rebecca,都體會到了一個機會教育.

[面對錯誤一開始小小的時候,就要有認錯的勇氣,如果任憑這個小錯誤變大,恐怕就後悔莫及了!]

想必這句話,也是對這些學子們的勉勵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