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雪湖| 尊彩藝術中心LIANG GALLERY

自從我陳婷婷迷上寫小說跟玩魔術以來,我的國中生活,可以說是非常的充實.

當我學校的課業,遇上卡關的瓶頸的時候,我就會透過變魔術,來讓自己轉移焦點,最後往往都會讓自己開竅,尤其是對我而言是罩門的數理學科,都是如此.

每天在學校,我會把校園生活的一切,一一記錄下來,然後晚上回家後,做完功課睡覺前整理好,成為我小說的創作素材.

然而,我寫作小說的過程,卻也會遇到瓶頸期,就跟學校課業卡關一樣.

[恐怕我自己都沒有想到!]

 

星期三晚上,當我還在努力為小說(正好寫到主角跟國中同學去西門町!)的情節,遇上電玩遊戲一樣的卡關,我忍住很久的情緒終於爆炸了.

[早就知道我不是寫小說的料!!]

我發牢騷完後,就是摔書本洩恨,書本摔完了,正當我打開收音機,準備來聽好事989電台咖啡糖的節目的時候,老媽剛好走了進來.

[陳婷婷,你同學楊怡君找你......這是怎麼回事?]

一看到我房間書本堆的地板到處都是,老媽嚴肅的問我.

本來要遮遮掩掩的我,看紙包不住火了,只好跟老媽承認一切.

[老媽,那是因為我寫小說的時候,剛好卡關,想不出來一氣之下,我才會這樣的!]

[原來是這麼回事.]

聽完了我的解釋之後,老媽也了解到了這一切,隨後告訴我把房間收拾好後,回楊怡君電話.

[楊怡君問你這個周末有空嗎?她想跟你去逛街.]

[喔!]

我就馬上把房間收拾好,隨後接起了電話.

 

[楊怡君,真不好意思,剛剛我在整理我房間啦!]

一接起電話,我不好意思的跟楊怡君解釋.

[沒關係,對了,這禮拜六你有沒有空?]楊怡君問我,[我要去挑選月底要參加小學同學會要穿的衣服,想要你陪我一起去.]

[可以啊,那你要去哪邊呢?]我問楊怡君.

[去西門町的Uniquo!到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吃晚飯如何呢?]

一聽到同學跟我去逛街,又可以吃飯聊天,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沒問題!]

[那我們就是這禮拜六下午一點半,東門捷運站見囉!]

就這樣講好了,這個周末我跟楊怡君去逛街吃飯的同時,剛好可以為我的故事找一些素材,看能不能突破卡關.

 

或許是受到同學有約的激勵,接下來這幾天我學校的課業,可以說是非常的認真,好像只要有活動,我的課業通關似乎就跟開了外掛一樣,暢行無阻.

[要是我平常也可以這樣,不知有多好?]我這樣告訴自己.

可別忘了,少不了的還是練習魔術,到時候要給楊怡君一個驚喜哩!

很快的,禮拜六到了.

這天中午,我吃過午餐後,穿了一件上面印有寵物娃娃[pusheen]圖樣與logo的粉紅色上衣,黑色長褲配球鞋.

[少不了的還是我那頂高禮帽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走進東門捷運站,一看到楊怡君,我開開心心的打了聲招呼後,就搭上捷運前往西門站了.

而在我看到楊怡君的時候,自然而然地來了一場魔術表演,表演的是穿過手帕的硬幣,楊怡君看了還驚喜連連呢!

 

西門町這一趟下來,楊怡君除了買到了想要的衣服(除了長褲跟粉紅色上衣外,還買了一頂草帽!)外,我們還去了萬年百貨的魔術商店,我也趁機把現況跟小說的情節做了對照,修了又修,希望可以呈現出最好的狀態.

[看來我的小說又多了一些素材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只是,我們經過一棟建築物的時候,楊怡君突然收起了開心的心情,反而變得嚴肅起來,原本開心的笑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五味雜陳的感觸.

[楊怡君,你怎麼啦?]我上前關心問.

[沒事,我只是在想事情.]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此刻也跟楊怡君一樣,脫下帽子,以靜默的方式看著這棟建築物.

[我的心情,怎麼酸酸的呢?]

 

晚上,我跟楊怡君在吃麥當勞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問楊怡君,為什麼看到那棟建築物,就會心酸酸的.

[這棟建築物以前是一家ktv,你知道吧?]

[知道.]

我咬了一口漢堡,不知道為什麼,食物在我嘴裡是苦澀的,[想當然耳是快樂頌ktv的舊址對吧?]

[這家ktv是我爸媽第一次約會的地點,但也是最難忘的約會.]楊怡君啃著手上的炸雞腿,苦澀的跟我說,[就是那個時候,發生了火災.]

[這新聞我有看某節目介紹過,當年跟台中威爾康一樣,鬧得很大呢!]

[是啊!]楊怡君拿了一根薯條,咬了一口,[這天是我爸媽第一次約會的地點,就是在西門町,那天我爸媽先去看了電影 齊天大聖西遊記.後來吃過飯後才去唱歌,只是唱到一半的時候,突然發生火災,我爸媽就在現場!]

[那妳爸媽後來是怎麼逃出來的呢?]

[我爸媽就是趴在樓梯上,用沾濕的手帕摀住口鼻,然後小心翼翼的走下去,最後才脫身.]這個時候楊怡君剛好吃完了手上的炸雞,難過地看著我,[但是有13條人命,就此喪生在火場.]

[真的好慘!]

不知不覺中,我的眼淚掉了下來,沾到了漢堡,味道瞬間變的酸酸的.

 

[原本這起事件只是單純的意外事故,沒想到事後居然是一起人為的縱火案件,讓人不敢相信.]

吃著薯條的楊怡君,繼續跟我娓娓道來這段回憶.

[更無法相信的是,犯案的少年自首投案的時候,理由居然無法認同.]楊怡君沉重的說,[就只是因為一件小事情抓狂,最後居然演變成一場縱火案,叫人憤怒又無奈啊!]

聽著楊怡君的描述,我再次想起了前幾天,小說卡關的時候,發脾氣的這件事情,真的太不應該了.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啟示,就是不要為小事情抓狂!]

[一點都沒錯,寧可想一想再決定下一步,也不要把自己的情緒,轉嫁到無辜的人事物上,否則鬧上社會新聞,就真的後悔莫及了!]

楊怡君對我說教了起來.

 

喝著餐桌上的飲料,我跟楊怡君此刻的心情,可以說是非常的充實,一趟西門町逛街除了幫小說找一些元素外,還意外給了我一堂機會教育.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