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了,每年的教師節,都是學生對自己敬愛的老師,表達感恩的日子,當然連我陳婷婷也不例外.

一大早,當我走進中正國中的校門,看到和藹可親的校長,我第一個動作就是對校長說一聲-

[校長早安,教師節快樂唷!]

[唷,我教出來的學生真有禮貌,也希望你每天都快樂!]

其實對每一個學生而言,感恩老師不一定只有教師節,平常就可以對老師表達感恩呢!

 

今天的學校,可以說是充滿了感恩的氣息.

除了學生看到老師,對老師問候教師節快樂外,就連每一堂課也都是如此.

從國文課到數學課,從英文課到理化課,甚至是歷史課 地理課 美術課 音樂課跟體育課,都可以聽到大家對老師說:

[起立!]

[敬禮!]

[老師好!教師節快樂!]

除了這樣的動作外,一整天下來,每位老師的桌子上,都會擺滿滿滿的教師節卡片,表達對老師的感恩.

 

也由於今天是便服日的關係,我在服裝造型上下了一番功夫,除了黃色襯衫跟長褲外,當然也少不了一頂我的高禮帽.

[我這樣的打扮,可是要跟塞尚致意呢!]

早上早餐後,我出門上學前,我這樣告訴自己,就決定要來點不一樣的,給老師開心.

每到下課的時候,我就會去跟熟悉的老師打聲招呼,同時擺出舉帽子打招呼的動作,除了問候老師外,當然也是給老師驚喜囉!

[教師節快樂喔,老師~!]

看著舉帽子打招呼的我,班導師理化老師賴素月,忍不住發出了一陣驚呼.

[唉唷,現在學生打招呼,很有創意喔!]

[謝謝稱讚囉!]

我忍不住嘟嘴裝了一下可愛.

[對了!你那頂帽子很可愛喔,借我戴好不好呢?]

霎那間,我就跟害羞的女孩子一樣,不知道怎麼回答呢!

 

雖然教師節的學校,還是一樣依舊熱鬧,可惜這個學期班導師換人了,還真有點不習慣呢!

[我蠻想念以前一年級的時候,帶我們的那位老師!]

吃午餐的時候,我這樣告訴林子震.(今天黃佳薰感冒請假!)

[這沒辦法的事情呀!]

畢竟我們一年級原本的班導師,為了照顧自己年邁的家人,主動調往永和國中任教,所以就離開中正國中了.

[但是我還是很想念!]

我吃了一口午餐便當,告訴林子震我的心聲.

[不要沮喪,人生還有很多驚喜,等我們去發掘呀!]

林子震這麼安慰我.

[真的謝謝你!]

這個時候我還沒發現,林子震的笑容中,隱藏了大禍臨頭的前兆兒.

 

果然,我的預感成真了.

下午第七節去上美術課的路上,聽到導師辦公室議論紛紛,好奇心強烈的我打算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倒底是怎麼回事?]

不打探還好,一打探,這下真的代誌大條了!

[現在的學生,真的太誇張了!]

[給老師驚喜也要遵守規矩,怎麼可以做為惡作劇的藉口!]

[居然明目張膽地偷掀老師裙子!]

[還對老師的重要部位,做偷襲動作,太差勁!]

[這種人非給他教訓不可!]

老師們你一言,我一句的對我們導師賴素月,弄得賴老師無法招架,直到楊怡君催促我,我才乖乖去上美術課.

[唉~看來某人麻煩大囉!]我這樣告訴自己.

 

很快的,我的推測立刻得到了證實.

第八節理化課上課的時候,班導師賴素月的臉色十分難看.

[真的是太丟臉!]

老師一上來,還沒有等我們起立敬禮,立刻火力全開.

[我從解嚴這一天,來到中正國中這所學校任教至今,從來沒有碰過這樣一個誇張的學生!]賴老師越說火氣越大,[我就不相信我教的學生,會幹這種事!]

賴老師憤怒的時候,班上幾乎都是鴉雀無聲.

[說!是誰對老師惡作劇,不但偷掀裙子,還偷襲女老師隱私部位!]

賴老師問大家的時候,班上同學你看我,我看你,不知如何是好,坐在我後座的林子震,整個人都起了雞皮疙瘩.

[我......]

[林子震,既然是你做的,就要承認呀!]楊怡君苦勸林子震,但是林子震無動於衷.

看著楊怡君苦苦哀求他自首的眼神,林子震陷入了兩難.

[要承認錯誤受處罰好?還是逃避任憑一錯在錯?]

此刻的林子震,陷入了天人交戰.

 

最後真的是我也看不下去了,只好對林子震說了幾句話.

[林子震,既然你犯了錯,就要面對這個錯誤,接受處罰,並告訴自己不要再犯呀!]

[可是-]

[不然我陪你去跟老師說這一切!]

還沒來得及等到我講完,林子震終於到班導師面前,坦承這一切.

[老師,我只是要給老師一個驚喜,我才會這樣......]

 

聽了林子震的描述,大家都覺得很誇張又差勁.

原來,林子震為了給老師們一個驚喜,居然用了惡作劇的方式,諸如偷掀音樂老師裙子,偷偷在地理老師的飲料裡加料,甚至是偷襲生物老師的重要部位等等.

本來以為這件事情,神不知鬼不覺的不會被抓到,但是夜路走多了,就是會遇到鬼.

如果不是林子震,偷摘註冊組錢薇如組長的帽子,被註冊組長當場發現,聯合其他受害老師跟賴素月老師告狀,恐怕事件的受害老師會越來越多,教師節就不快樂了!

[林子震!教師節是感恩的節日,不是惡作劇的藉口......]

林子震就被老師狠狠念了一頓,原本的理化課,也變成了老師的訓話時間.

 

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放學過後,班導師把林子震帶到受害的老師面前,一一道歉.

看著這些憤怒的老師,林子震只有尷尬的道歉賠不是.

然而除了道歉外,班導師還把林子震帶到學務處寫悔過書,還被記警告,通知家長處理.

林子震因為一時的惡作劇,不但要面對很多老師的怒罵,自己被記了警告,還要罰一個月的午休愛校服務.

就連林子震的爸媽抵達學校的時候,對林子震只有一頓怒罵的分,看著林子震被罵得狗血淋頭的模樣,我跟楊怡君看了也只有直搖頭的份.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畢竟教師節是感恩老師的節日,不是惡作劇的藉口啊!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