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你們今天晚上要去學校日對吧?]

這天是十三號星期五,也是每個學期都會有的學校日,晚餐吃過鼎泰豐後,我跟黃佳薰幫忙善後時,問爸媽.

[當然囉!]

畢竟我老爹是高中老師,老媽本來就會去學校日,今年則是約了要和黃佳薰的爸爸一起去,而我老爹的高中剛好今天也是學校日呢!

喔~別忘了說,黃佳薰的老媽是在大安國中擔任輔導主任呢!恰巧它們學校今天晚上學校日哩.

[希望你們都開心!]

大家的爸媽要出門的時候,我跟黃佳薰叮嚀的爸媽,隨後我們這兩個女生,就在家看家,讓爸媽好好去學校日吧!

 

對我而言,只要有黃佳薰在的時候,任何困難的學校作業,都會迎刃而解,何況我大部分的作業,都會在學校先完成,回家就是複習當天的課程.

[陳婷婷,你還記得這次魔術社的作業嗎?]

複習完這個禮拜的英文後,黃佳薰這樣問我.

[讓我想想喔......]

我想了幾分鐘之後,馬上就想起來了,[啊!就是要我們寫一篇我印象中,最深刻的魔術表演.]

[那你開始寫了沒有?]

[我啊......]

我本來要說實話,自己忙著學校課業,忘了社團交代的任務,到了後來,我實在是紙包不住火了,只好跟黃家薰說實話,[老實說,我正在傷腦筋要選哪一個魔術回憶呢?]

[你是想不出來對不對呀?]

一旁的黃佳薰,似乎猜到怎麼回事了,[沒關係,我到廚房幫你準備東西,你先在這邊等我唷!]

[拿甚麼東西?]

[到時侯你就知道了!]

黃佳薰就跟我的老媽一樣,不愧是肚子裡的蛔蟲,一猜就猜到我的心理在想啥.

 

很快的,我就想到了一件事情.

[有了!去年我生日的時候,大堂姊送我的東西,可以派上用場.]

於是我就去我的房間,找到我堂姊送我的高禮帽,往頭上一戴,然後拿著稿紙跟筆,來到客廳,剛好看到了黃佳薰.

[嗨!讓你久等了!]

一看到黃佳薰,我俏皮地打了聲招呼.

[陳婷婷,這是我親手做的蘋果紅茶,請享用.]

看著桌上黃佳薰親手為我準備的這杯飲料,我整個人感到一種被電到的感覺.

[你人真好,還幫我準備自製茶飲!]

[呵呵,畢竟我們是好朋友啊!]

[謝謝你,相信有了你這杯紅茶,我想故事就會更有自信!]

接下來,我們兩個就一邊喝著蘋果紅茶,一邊寫下我人生最印象深刻的魔術.

 

這件事情是發生在一年前,我十二歲生日那一天.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包括我 大堂姊以及黃佳薰的爸媽都來了,這天的晚餐是煮了雞湯麵,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連我也是.

吃過晚飯後,大家就要來準備切蛋糕了,這天的蛋糕是水果蛋糕,裡面有布丁餡.

[大家,可以切蛋糕囉!]

[萬歲!!]

正當我們準備要去切蛋糕的時候,大堂姊叫住了我們.

[大家先等一等!]

一聽到大堂姊陳彩娥的口令,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感到一陣錯愕.

[你要給我們看甚麼?!]

[呵呵!]大堂姊賣了關子,[我們要先來一場餘興節目!]

大堂姊話才說完,就拿出了一個盆子,裝滿了水,當然兩旁還擺了一個杯子,裡面也都是裝滿了水.

[讓大家久等了,歡迎來到我的魔法秀時間!]

說完開場後,大堂姊就把雙手給放在水中,就跟道士一樣,唸著某樣咒語.

 

[只能說你的堂姊,真了不起,很會變魔術呢!]

黃佳薰跟我一邊喝著紅茶,一邊聽我娓娓道來這段往事.

[畢竟我堂姊高中的時候,就是魔術社的社員,大學也是呢!]

這個時候我的稿紙上,已經寫滿了大半篇的故事了.

[那接下來的發展呢!]黃佳薰緊張的問我.

[你聽我繼續講下去!]

於是,我就繼續一邊寫,一邊把這個故事給描述完成......

 

[到底他在唸哪個咒語?]

看著大堂姊把手放在杯子裡,唸唸有詞的模樣,黃家薰好奇的問.

[你馬上就知道了!]

這個時候的我,要大家不要急,急了也沒有用.

[畢竟,魔術就是要有耐心呀!]我這樣告訴自己.

就在這個時候,大堂姊似乎就跟泡溫泉的人一樣,感覺自己的手越來越可以感到水溫.

[嗯!我的左手好像泡了北海道的溫泉一樣!]

看著自己的左手,大堂姊甜甜地笑了一笑,接著又看了自己的右手.

[我的右手,好像冰雪魔法一樣喔!]

大堂姊面帶微笑的,看著自己的右手.

 

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一切,超乎我的想像.

大堂姊開開心心,面帶微笑地把雙手泡在水盆中,結果下一秒的發展,讓大家難以置信.

[唉唷!我的手好燙喔!]

[呀!手冰冰喔!!]

大堂姊似乎是被刺激到了一樣,當場驚聲尖叫了起來,大家都開始緊張了.

[大姊姊會不會有是?!]

然而接下來的發展,就跟小說坐雲霄飛車的劇情一樣,大堂姊嘻嘻哈哈地說,[我沒事!]

感到被耍了的我們,先是一陣尷尬之後,隨後哈哈大笑了起來.

 

[那這個魔術,後來有找你去表演嗎?]黃佳薰追問下去.

[當然有,這就是魔術的另外一個亮點-與觀眾互動!]

我喝了一口紅茶後,繼續把故事說完.

[我就跟大堂姊一樣,先把手放在冰水與溫水裡面,一隻手感覺到泡烏來溫泉,另外一隻手感覺到吃芒果冰呢!]

[然後呢!]

[然後我把手放到水盆裡面,左右手感覺到的溫度又不一樣了,就感覺到被電到一樣!]我就邊寫邊描述著當時的經歷,[我整個人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呢!]

[看來你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

[是啊!也因為這樣,大堂姊才把這頂帽子送我,作為我升上國中的生日禮物!]我用手指著我頭上那頂帽子.

[看來你有好好保存呢!]

[是啊!每次變魔術的時候,我都會派上用場唷!]

就這樣,我們就在熱烈討論的氣氛中,把這次的文章寫完了,我們的爸媽回到家看到我們的時候,稱讚我們在學校都很乖呢!

 

917那一天,剛好就是社團課.

我的文章放在壓軸報告,當然也少不了再次重現這段體溫感覺的魔術,全場都被我逗笑了!

當然,我這個魔術也成為了這堂魔術社社課,最後歡迎的魔術,還獲得了大堂姊的好評呢!

[看來,我的小說又多了一些想法與點子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