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2008年5月19日,阿民先發對決紐約大都會,吞敗投的那一天.

一名叫姚愛玲的女大學生,跟好友去爬劍潭山的時候,離奇失蹤.

而他的家人在第二天,也就是新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的這天上午,透過電子媒體招開記者會,希望大家可以協助找他的女兒.

[小玲,你在哪裡?快回家!]

[爸爸媽媽都想你!]

不只是姚愛玲的爸媽,就連姚愛玲還在美國德州唸研究所的哥哥,也漂洋過海從美國趕回台灣,請求警方協助,希望可以把妹妹找回來.

只是誰都沒有想到,最後等到的結局居然是這樣......

 

為期兩天的畢業考,終於在520總統就職日的這一天中午,畫下了句點,包括陳雅涵在內的大家,紛紛離開了學校,等待成績揭曉.

就在第二天,畢業考成績發布,大家都得到了很好的成績,陳雅涵跟Rebecca和pinky,都考得非常出色.

至於班長陳俐俐,不只是全班的第一名,同時也是全六年級的第一名.

就在這之後,到畢業典禮前一天以前,包括608班在內的全六年級的班級,每天到校上課,只要上半天就好.

[今天下午我要跟我表姊,一起去爬劍潭山呢!]畢業考揭曉那天放學,陳雅涵告訴她兩個好朋友.

[真的很羨慕呢!]

已經確定收到弘道國中入學通知的pinky,羨慕的看著陳雅涵.

[看來你有一個表姊,很不錯呢!]

確定這個夏天過後,要和陳雅涵一起上中正國中的Rebecca,對陳雅涵這麼說.

[對了,你們會去嗎?]陳雅涵問大家.

[不行耶!我們下午約了要去看鋼鐵人電影!]兩個女生異口同聲地說.

[真可惜!]

[等妳回來後,你就在分享給我們心得囉!]

 

午餐過後,陳雅涵就先把妹妹安置在奶奶家,然後搭乘捷運到劍潭站,跟表姊劉佳佳會合.

[奇怪,劉佳佳怎麼沒有來?]

還沒有自己人生第一支手機的陳雅涵,看著手錶上的時鐘,著急的想.

正當陳雅涵正在思考下一步動作的時候,一個東西往陳雅涵的頭上套.

[你是誰?!]

陳雅涵來不及反應,劉佳佳就已經出現在陳雅涵面前了.

[哈哈!抱歉讓你久等了,剛剛因為在家吃午飯過後,收拾東西,拖到現在才來.]劉佳佳不好意思地解釋,[對了,我今天送了你一樣見面禮喔!就在你頭上.]

[真的嗎?]

[不信你自己用手摸一下!]

半信不疑的陳雅涵,用手往頭上一摸,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原來,這是一頂黑色的德州牛仔帽!

[陳雅涵,這頂帽子是為了慶祝你升上國中,同時畢業考及格才會買的,希望你喜歡,同時也提醒你,升上國中後要加油喔!]表姊劉佳佳鼓勵陳雅涵.

[謝謝表姊!]

兩人就這樣一起到劍潭山,慶祝小學的畢業考結束.

 

五月的劍潭山,風景優美,仿佛跟莫內筆下的罌粟花美景一樣.

除了優美的風景外,動物也是很可愛.

無論是樹上跳來跳去的松鼠,還是翩翩飛舞的蝴蝶,又或者是攀木蜥蜴,紅嘴黑鵯,五色鳥,黑冠麻鷺等等,都讓陳雅涵看到目不轉睛.

[劉佳佳,小心!]

就在這個時候,陳雅涵提醒表姊劉佳佳,有蛇經過,立刻把劉佳佳帶開,才避免了一場人蛇交手的慘劇.

[呼~好險!]

[謝謝你,陳雅涵!]表姊劉佳佳跟陳雅涵道謝.

 

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兩人感到一陣震驚.

[這樹下的是甚麼?]

在老地方觀景平台休息的時候,劉佳佳問表姊.

[我來看看怎麼回事!]

不看還好,這一看不得了-居然是一具女子的屍體!

[嗚哇啊啊啊!!]

看著這具清秀的少女屍體,陳雅涵和表姊劉佳佳,感到一陣毛骨悚然,連忙報警處理.

 

[真是的,每次到哪邊就有命案跟著你們!]

前來現場的李探長,苦笑地看著陳雅涵.

[才不是呢!我是鄰家女孩偵探!]陳雅涵連忙解釋,搞得警方尷尬不已.

經過警方的調查後,查出了這名少女的身分,就是失蹤已久的姚愛玲,隨即通知桃園的家屬來台北認屍.

這個時候的陳雅涵,看了一下屍體的傷勢之後,本能告訴自己:[這不是意外,是謀殺案!]

[什麼?!]

警方看著陳雅涵,想要從中查出真相.

[是這樣的,我這個表妹只要到甚麼地方,就是有有的沒的奇怪事件.]表姊急忙解釋,[但是最後都能被這位小朋友偵破.就來聽聽看他怎麼說吧!]

雖然李探長迫於無奈,但是為了破案所需,只好硬著頭皮聽陳雅涵如何解釋一切了.

[雖然這起事件看起來是意外,但是並非如此.]陳雅涵扶了一下帽子,[如果是失足墜落致死的話,應該是先出現全身擦傷,再撞擊到頭部身亡才對.但是這具屍體不一樣,頭部的傷痕非常的重!]

一聽到[不是意外是謀殺]這句話,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議論紛紛.

[各位看一下死者的頭部,傷勢非常嚴重,表示一定在第一現場有凶器,兇手把死者姚愛玲擊斃之後,為了害怕自己的犯行曝光,決定把屍體從山頂上推下來,偽裝成意外事件!]

[原來如此!]

聽了事情經過的李探長 表姊劉佳佳,對陳雅涵的推理感到拍案叫絕.

[總而言之,查出死者是因為財殺 仇殺或者是情殺,才遭受毒手的,這個比較重要.],陳雅涵此時故意把臉靠近李探長臉前,[通知鑑識科袁阿姨盡快解剖遺體,倒不好會有意外的發現喔!]

雖然對陳雅涵的要求趕到啼笑皆非,但是為了破案,李探長只能放手一搏.

[唉,只能說小朋友比大人聰明呀!]

表姊劉佳佳,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這天晚上,陳雅涵一家人一起在奶奶家吃飯(這時候Rebecca跟Pinky都來了!),也從電視新聞報導中,了解到了案件的後續.

[經過警方調查死者遺體之後,發現死者姚愛玲的頭部有多處重擊的痕跡,此外腹中還有胎兒,讓案件急轉直下,演變成一屍兩命的命案......]

TVBS新聞台的記者,用沉重的口氣說.

鏡頭轉到殯儀館,以及從桃園北上的死者雙親,以及死者親哥,看著愛女冰冷的遺體,情緒瞬間崩潰.

[小玲,你怎麼死這麼慘!]

[媽媽對不起你,不應該讓你自己一個人上台北唸大學!]

[為什麼我妹妹會變成這樣!!]

死者姚愛玲的哥哥姚黎明,悲憤地垂著牆壁大吼大叫.

[看來這個案子,真的是感情糾紛引起的命案!]

然而,人死不能復生,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陳雅涵和美少女偵探隊出動,為死者討公道.

 

兩天後,星期五放學時,大家在校門口集合,劉佳佳表姊出現之後,告訴它們情報.

[不幸遇害的姚愛玲,跟我唸同一所大學,或許可以找到線索.]

說完後,大家就前往國北教大,果然皇天不費苦心人,從一位國北教大教育系學生的口中,得知了事情的真相.

[遇害的小玲跟我一樣,都是在同一個社團認識的,我們當時都是生態社的社員.]

[了解,小玲當時是跟誰交往呢?]

[讓我想一想.....]

過了幾分鐘,這位教育系學生林巧熙,告訴大家事情的真相.

[小玲跟我透露過,他在社團認識一位名叫阿偉的男孩,阿偉這個時候是特教系的,兩人在社團迎新的時候認識,後來兩人開始交往.]

[應該像童話故事一樣浪漫吧?]Rebecca好奇地繼續追問下去.

[是這樣沒有錯.]

林巧熙喝了一口水,繼續說下去,[一開始感情很甜蜜蜜,後來好像是前陣子,兩人的關係開始緊張,三不五時吵架,直到事發前兩個禮拜,死者來找我,我才知道事情不妙!]

[該不會是......]

[未婚懷孕!!]陳雅涵立刻說出了答案.

[沒錯,你說對了.]

林巧熙嘆了一口氣,[他告訴我,已經懷了九個月的身孕,他打算休學看是要養孩子,還是把孩子拿掉,那個時候她告訴我,他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不用我操心,我當時沒有介意.]

[沒有介意就代表之後就會出事!]

[是啊!就是在前天,小玲的屍體被發現陳屍在劍潭山,還是一屍兩命,我才知道真相!]

自責不已的林巧熙,懊悔地說.

眾人聽了林巧熙的描述後,感嘆男女的一時衝動偷嚐禁果,最後居然釀成了悲劇,感到唏噓不已.

 

離開國北教大的時候,林巧熙給了他們死者男友的聯絡方式,隨後前往阿偉的住處追查,發現這邊已經人去樓空了.

[居然被兇手擺了一道!]

[可惡!]

大家看到這樣的情節,沮喪不已.

[別擔心,我已經告知警方這個情報了.]陳雅涵給大家精神喊話,[警方已經在追查這個阿偉的下落,很快就會知道真相.]

這個時候大家只能祈禱,希望犯嫌趕快落網.

 

幸好,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就在這天晚上,警方在南投老家,逮捕了名叫邱崇偉的阿偉,阿偉起先否認犯案,直到警方出示現場找到的沾血石頭,上面有邱崇偉的指紋,邱崇偉才俯首認罪.

[我承認,小玲就是因為為了要不要孩子的事情,多次跟我吵架,我給了小玲一筆錢,養小朋友也好還是動手術也好,不料他繼續跟我獅子大開口,我只好帶她去劍潭山談判,被他罵了幾句,我一時失控就......]

在警方的偵訊之下,邱崇偉才承認自己殺害了姚愛玲.

當晚,經過檢察官複訊之後,邱崇偉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透過電視新聞看到結局的陳雅涵一家人,以及表姊劉佳佳,都感到感嘆萬分!

[一時偷嚐禁果,犯下滔天大罪,真的不值得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