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英文話劇的接觸,並不是很多,但是每一次的接觸我幾乎都記得,而且我也不會忘記這個美好的時刻.一切的時間點就在昨天下午,師大校園的大會堂開始的.

昨天下午,一年一度的全國國高中英語話劇比賽在師大的大禮堂舉行,我正好看的是公立高中組的比賽,這場比賽有六個學校比賽,有清水高中 建國中學 北一女中 景美女中 新竹女中等學校,每一個學校的話劇主題雖然不一樣,但是共同點是全程用英文演出,讓我有了一個可以額外學習英文的大好機會,也作為證明[英文學習無國界]的精神.在這些學校的話劇演出中,我喜歡的有三齣,第一齣是景美女中的超級英雄故事,描述的是一位小女孩一天到晚都做著要當超級英雄的美夢,所以經常跟他的老奶奶吵架,然而有一天,一個怪天使給予了他一個機會,要他去想像世界當超級英雄的乾癮,這位小女孩就答應了,然而在這段旅程中,小女孩發現當超級英雄不是他想像的那麼簡單,而且不如現實世界來的美好.第二齣話劇是由北一女中所主演的換心女孩的故事,一個小女孩在換了心之後,發現他有了一個穿越時空的能力,先後回到了海倫凱勒推廣特殊教育的那個年代以及美國總統林肯贏得南北戰爭之後,不幸遇刺身亡的那個年代,這一場意外的時光冒險旅程,改變了他的人生.第三齣話劇是由清水高中的皮諾丘小木偶新傳,這個故事是以童話改編的角度來詮釋小木偶新傳,小木偶為了實現成為一個真正的人的願望,在小紅帽 小飛俠以及國王的新衣的童話場景裡,發生了一連串的故事.三齣話劇在品格教育 創意以及藝術呈現手法上,各自有不同的風格.在不知不覺中我被帶回到了高中時代兩次經歷英語話劇比賽的經驗.

在我的高中生涯中,有歷經兩次英語話劇比賽的經驗,第一次是在高一,第二次是在高二.高一的那一次是學校要每一位高一的同學都要一起去[邊看邊學],我們402班上也不例外,雖然每一部話劇我門市走馬看花的看,但是這也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先體會到了英語話劇的迷人魅力.第二次是在我們升上高二的時候,我們高二幾乎每個班都要參加英語話劇比賽,我雖然只是幫忙的人物與音樂角色,但是過程我卻很快樂,尤其是看到每一班那麼賣力的演出話劇,真的讓我有感到很有感動的成就感,我還記得我們班主演的話劇是改編自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最後得到了第三名,但是我也有喜歡的其他人選.分別是502班的[賣香屁]以及505班的[白癡王子],喜歡的關鍵在於故事的創意以及無限的想像力,因為這場英語話劇比賽,我學會了想像與創意無國界的精神,這也就是皮克斯動畫為什麼可以成為經典的原因:創意.

高中的英語話劇,體會的是創意無限,同時期的閃亮馬戲團風潮,讓我見證到了公益的普世價值,這在去年博物館周的話劇演出也再一次得到了證明,這場英語短劇比賽,則是讓我了解到了什麼是創意的多元思考與英語學習無國界的普世價值觀.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