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每逢開學的學校日,都是讓學生家長與老師一起討論的日子,當然也可以是我陳婷婷跟我同學,一起討論功課,一起吃頓晚餐的日子.

然而今年的學校日,卻上演了一齣令人震撼難忘的事件,而且那個事件,可以跟柯南漫畫的[偵探事務所挾持事件]相提並論.

想知道為什麼嗎?

就聽我陳婷婷親自來描述囉.

 

學校日這天放學過後,我跟黃佳薰一起到家裡做功課,今天的功課不難,很快就寫完了.

[跟你一起討論功課,真的很幸運呢!]黃佳薰這樣說.

[呵呵,是啊!]

[剛好現在已經快要晚上六點半了,我們就一起去吃晚餐,晚餐過後看做些甚麼事情來放鬆一下,諸如看個片子,或者看我表演魔術如何啊?]

[好主意!]

[那我們就出發囉!]

我跟黃佳薰收拾好東西後,一起前往位在忠孝東路一段上的麥當勞,好好享用一頓晚餐,然後回家放鬆一下.

 

星期五晚上的速食店,人聲鼎沸,擠滿了放學後要去補習班,或者去看電影犒賞自己的學生,還有想辦法給自己放鬆一下的上班族,甚至是一家人通通都有.

[哇~人好多唷!]

[沒有關係,他這邊有自動點餐機,可以試試看,節省排隊時間喔!]

這家忠孝東路一段的麥當勞,過年前才安裝了自助點餐機,我自己也用過一次,巧合的是也都是在過年前,但是地點是另外的一家麥當勞.

[那我們來試試看吧!]

於是我跟黃佳薰就用自助點餐機,點了兩個大麥克套餐,兩包大暑,兩杯中杯的冰紅茶,當然也少不了炸雞跟麥克雞塊囉!

點好餐後,我們先在自助點餐機的櫃台付帳,等了幾分鐘後,餐點就上來了,我們就開開心心的享用.

[咦?為什麼現在飲料,都沒有吸管了?]黃佳薰困惑的問我.

[啊!你要知道,現在已經不提供塑膠吸管囉!]我耐心的跟黃佳薰解釋,[為了環保減塑愛地球,所以以後就沒有塑膠吸管了,我們就是把這個蓋子弄好後,就可以喝了.]

話一說完,我就有如魔術表演一樣,優雅的示範了一次動作給黃佳薰看,讓黃佳薰都看傻了眼.

[你好厲害!]黃佳薰稱讚了我一下.

[平時在家練習魔術,得來的靈感啊!]我臉紅的解釋,而我們兩個女生也就享用了一頓豐盛的速食晚餐.

 

當我們離開速食店的時候,聽到店員們一陣議論紛紛的討論.

[這位叫小林的外送員,到現在怎麼還沒回來?]一位大嬸女店員著急的問.

[我也不知道,手機打了很多次都沒有回應.]

[奇怪?他六點四十五分出門,照理來說現在就要回來了,怎麼還沒有回來?]大嬸女店員感到一陣不祥的預感.

[我們得派人去報告店長.]

只是前一秒才說要去報告店長,下一秒店長就神色緊張地講著手機,衝到了店外.

[什麼?!被挾持了!!]

一聽到[被挾持]這三個字,我陳婷婷的柯南第六感就告訴我,一定有大事情要發生.

 

果不其然,我們才到家門口,就碰上了我們班的林子震.

[請問......你們家可以讓我先躲一下嗎?]剛吃完晚餐的林子震,著急地說.

林子震的爸媽跟我和黃佳薰,還有我們班很多同學,甚至整個中正國中的同學的家長一樣,都去參加今晚的學校日活動.

[怎麼回事?遇到了凶神惡煞嗎?]我關心的問林子震.

[是這樣的~]

[我們回家再講,你先跟我來吧!]

在黃佳薰的勸說之下,我們三人回到了家,然後把窗簾拉上,窗子關到只剩下縫隙,確認沒有鄰居偷聽,我們就打開電視,來看柯南的[偵探事務所挾持事件].

這集柯南的[偵探事務所挾持事件]我前天跟昨天看了上集跟中集,今天看下集.光看劇中挾持人質的情節,就已經讓我感到坐立難安了.

 

廣告時段,我問林子震,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剛剛我快要到家的時候,發現警方已經圍繞在我住的公寓門口,說這邊要先淨空,因為發生了挾持事件.]

[挾持事件?!]我跟黃佳薰感到一陣錯愕.

[這一切......其實說來話長.]

林子震就把事情的經過,跟我們說明,只是我們聽完了以後,感到一陣震驚,因為電影怒海劫的挾持事件,居然會以一種變奏曲的姿態,來到現實世界.

 

時間就倒轉到我們在速食店用餐的時間點.

一名叫小林的外送員,接到客戶的訂單之後,把東西給收拾好,然後以飛快的速度出門,不料,出門後過了半個多鐘頭,就是沒有回來.

著急的店家因為外送員還沒有回來,打了好幾通手機,就是沒有接到.

然而任誰沒有想到,當店長接到電話的時候,居然是客戶的電話,而且口氣十分冷酷.

[你給我乖乖聽清楚,你們的外送員漏送了某樣東西,現在這位外送員就在我的手上,想要贖回來,你就給我乖乖準備一萬塊的精神賠償,而且要在半個鐘頭內送過來,否則請你好自為之!]

[你,你說甚麼?!]

店長正要繼續追問下去,下一秒,電話就斷了.店長查覺到事情不妙,馬上報警.

接獲報案的警方,第一時間透過通聯記錄,查出地點是在我們家附近的一棟公寓,而且這棟公寓,其中的一位住戶就是林子震.

警方來到公寓之後,立刻請住戶先疏散,然後警力來到這棟公寓的門口,查出外送員是被囚竟在其中一層樓,由於是挾持事件,所以警方不敢大意.

而此時現場的氣氛,就跟柯南的[偵探事務所挾持事件]中的情節一樣,十分緊張.

 

[老天鵝,居然還有這種事情!]

柯南動畫開始播的時候,我感到一陣震驚,看來我的預感不是真的.

[所以你為了這件事情,才會找我們囉?]黃佳薰問林子震.

[沒錯.]

[我了解了.]我即刻拿出手機,傳了訊息給我爸媽,請爸媽回家的途中要注意,隨後我告知林子震.

[記得要跟你的爸媽說一聲,請你爸媽回家時要注意,如果危機還沒解除,就先到我們家跟我們會合,還有你也要跟妳爸媽說,你在我們家平安!]

[好的,我知道了!]

[黃佳薰,你也一樣要提醒爸媽,跟爸媽說你在我們家!]我提醒了一下黃佳薰.

[OKAY!]

同一時間,我們三人都拿出了手機,傳了Line訊息給我們的爸媽,有如柯南的柯南通知咖啡店的店長疏散人群一樣,此刻的我們只希望一切平安,就跟柯南結局把凶手繩之以法一樣.

 

廣告時間,我們三人把頻道轉到了新聞頻道,林子震的公寓那邊擠滿了攝影機 警車 全副武裝的SWAT部隊,準備一逮到機會就上前,將犯人繩之以法.

然而看了幾個頻道之後,依然沒有任何進展.

看見希望渺茫的我們三人,只好把頻道轉回柯南的那一台,正好趕上節目後半段,柯南透過新一哥哥的聲音,試圖勸說犯人投降.

犯人放下心防的這一瞬間,一切就有如電影情節一樣發展神速!

警方派出了談判專家,假扮成速食店店長的模樣,進入犯人的住處,犯人不疑有他,打開了門,下一秒,一切就變了!

這一切剛剛好就發生在小蘭和世良真純,用功夫制伏嫌犯的這一瞬間.

談判專家用功夫,制伏了嫌犯,這時候警方也已經抵達了現場,將犯人繩之以法,犯人眼看景對人多勢眾,只有舉白旗投降,就跟柯南動畫裡頭偵探事務所挾持事件的結局一樣,犯人難逃法網.

警方隨後也找到了被囚禁的外送員,手腳都被銬上手銬腳鐐,關在衣櫃裡面,由於缺乏飲水與食物,送醫後依然在搶救觀察中.

我陳婷婷自己居然沒有想到,這一切居然比動漫還要真實.

 

看完柯南動畫,我們轉回到新聞,也了解到了事情的大致經過.

原來,這一切居然是因為一點點小事,而釀成的驚魂事件.

事件的當事人,也就是嫌犯李學強,打算在週五買晚餐,但是餐廳卻是大排長龍,只好改去速食店,但是速食店人山人海,人滿為患,只好改成外送模式,叫了一份大麥克全餐,以及一份炸雞.

然而當外送員送餐之後,李學強檢查發現少了炸雞,他感到一陣憤怒,打電話到這家速食店,請外送員迅速送過來,但是店家要李學強有耐心,因為它們要先查清楚.

結果心急的李學強,威脅店家要精神賠償,掛上了電話,並到樓下等候,等到剛剛這位外送員補送炸雞到他手上的這一瞬間,立刻綁架外送員,並打電話給速食店,威脅要付精神賠償,否則要把對外送員施暴的影片,上傳到網路.

接獲恐嚇電話的速食店店長,立刻打電話報警,而警方與犯人李學強,在經過了幾個鐘頭的談判之後,才終於讓李學強俯首投降,救出外送員,結束了這次的事件.

[為了這一點小事,居然鬧上社會新聞版面,真的很不值得!]我嘆了一口氣.

[說得也是!]黃佳薰與林子震,也感同身受的說.

不久之後,大家的爸媽都回來了,看到自己的孩子都平安無事,紛紛都鬆了一口氣.

[大家沒事就好!]

雖然這場人質挾持事件,沒有釀成慘重的事故,不過大家都因此學到了教訓:為了一點小事情抓狂,非常不值得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