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樹和水體的圖像

昨天,是開工開市的那一天,我也在那一天成就了我的另外一項能力解鎖-自己去銀行存錢,而且全程還是用ATM存的,為了慶祝這項能力解鎖,我就去好久不見的台北植物園散步,自從去年九月以後,我都還沒去的原因在於,景觀工程尚在進行中.

一抵達台北植物園,映入眼簾的是一座熟悉的荷花池,然而跟過往荷花池淡季的時候最大的不同,就是整座荷花池空蕩蕩的一片,只有少數幾片荷葉作伴,多少讓這個因為這次omicorn疫情而打亂的寒假以及年節假期,多了一些寒冬的感覺,當然熟悉的紅冠水雞 夜鷺 小白鷺跟魚兒還是有來作伴,哦!別忘了還有鳳頭蒼鷹,也回到植物園了.

然而對我而言,這片空曠的荷花池,反而給了我另外一種想像.,那就是把2021的一切全數拋開的想像.

回顧整個2021年,因為黑色五月,讓很多想做的事情沒有辦法做,還多了一些遺憾,不過危機就是轉機,我就把握機會把英文能力強化外,同時也回味我喜歡的歷史-中國歷史的部分,不知是巧合還是冥冥中另外有安排,在短短兩個月過後,這場黑色五月的疫情就開始慢慢消退,到了七月就基本上已經告一個段落,同時的東京奧運上,中華台北好手們的精采表現,更是振奮人心,也粉碎了這場黑色五月疫情的焦慮,到了下半年的時候,疫情基本上已經是幾乎退去,進入善後的階段,最後也在我欣賞完人生的第一場耶誕城演唱會體驗之後,所有2021的一切,就隨著這場耶誕城演唱會,宣告終結.

揮別2021的一切,就跟植物園荷花池清理一樣,把所有的遺憾以及不滿意,全數清理乾乾淨淨,讓自己已平靜的心情,去迎接omicorn退潮後的世界,以及2022的每一天,這也是植物園的空曠荷花池對我的啟示,讓自己的心情可以在沒有任何負擔的情形之下,迎接春天的到來,就跟我參觀完新光三越信義店的莫內光影體會展後的心情,是一模一樣的.

看著空曠的荷花池,以及整修的景觀,希望植物園景觀工程完成的時候,可以帶我的小學同學來,到時候我就會重溫舊夢,跟它們分享植物園的一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