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子

經過了禮拜六的休息之後,我陳婷婷的身體,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

[乖女兒,身體還好嗎?]

禮拜六晚上,老爹這樣問我,此時的我正看著林子震傳給我的Line,說他明天要跟他的小學同學,去烏來戲水.

[我都OK了!]

從我的回答中,可以知道我已經恢復了一些精神.

[我提議明天大家一起去烏來泡湯,你覺得如何呢?]

[可以啊!]

[唉唷,天氣那麼熱,為什麼要泡湯?]

這時候的我,就跟小時候的卡通十萬個為什麼的絲絲蛇一樣,鬧起脾氣來.

[你聽我解釋嘛!雖然夏天泡湯很熱,但是泡湯可以調整身體體質,而且泡完後用涼水沖澡也不會熱啊!]

雖然老媽耐心的解釋,但是我依然還是不相信,最後是老爹舉了一個例子.

[陳婷婷呀,你應該知道日本動物園的水豚吧?動物園方為了怕他們冬天冷著,透過它們喜歡玩水的特性,成功讓這些水豚在冬天不怕冷呢!]

[哦~]

這時候我的腦海裡,想起了前陣子北動的一段影片,影片講的是水豚泡溫泉的畫面,看了讓人感到療育.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就一起去泡湯吧!]

[就知道你一定會配合!]

 

第二天,我們一家三口,就搭上車子,前往目的地烏來.

抵達烏來之後,我們先去老街買香腸 麻糬以及豬血糕,畢竟去泡湯前先到瀑布走走,體會一下大自然再泡湯嘛!

此刻我的心情,就跟攤位上放的孫盛希歌曲[曖]一樣,心情興奮不已.

 

I know 你也一直瞄著我

喜歡你香水 就算不小心擦太多

不要 又是假裝經過

我必須維持最美的 狀態並不輕鬆

 

那投入的 神情和動作

是彼此的 誘引和線索

看誰對誰 先受不了了

誰就先表白了

 

從某月某日愛上了 看起來壞壞的你

(壞壞的 還是乖乖的)

從沒有聊過一句話 卻又感覺很熟悉

(很熟悉 卻又感覺不熟悉)

 

Ahahahah

說不出口 不想打破

這柔柔的 甜甜的 感受

不想開口 不想戳破

這隱隱約約的 享受

 

Never really been good at this

這欲擒故縱把妳氣死

 

I guess you prolly thinking..

超級沒有安全感

why am I into him?

But look

 

這一切都是套路

需要技術

Gotta act cool

So into you

跟妳相處 才發現這感覺是 mutual

Oh Girl I'm such a fool

 

好啊 你就這樣一直不靠近

那我也就這樣一直默默的觀察你

這到底 是哪個國度哪種遊戲

我開始質疑 也開始無法冷靜

 

那投入的 神情和動作

是對我的 誘引和線索

看誰對誰 先受不了了

那我先表白了

 

從某月某日愛上了 看起來壞壞的你

(壞壞的 還是乖乖的)

從沒有聊過一句話 卻又感覺很熟悉

(很熟悉 卻又感覺不熟悉)

 

Ahahahah

說不出口 不想打破

這柔柔的 甜甜的 感受

不想開口 不想戳破

這隱隱約約的 享受

 

這真的不合乎邏輯 This feeling girl i just don’t get it

奇妙的感覺 就慢慢的淪陷

I just don’t wanna hold back 這引力就像是磁鐵

你先 還是我先 會不會是重疊

 

採買了一些小吃後,我們一家人抵達了內洞.

[咱們已經很久沒有去內洞了!]

[是啊!自從某一年颱風後.]

我記得是某一年的颱風之後,內洞的步道就在整修,直到去年才重新開放,記得上次我去內洞,是爸媽為了慶祝我上小學去的,結果這一去之後,遇上了颱風,我們就沒有再來過烏來了!

不過隔了七年後再去,熟悉的風景依舊,只是步道整修了一番.

[我只能說,好久不見!]

看著時隔七年後的內洞風景,我忍不住問候了一聲.

一個中午下來,我們家人就在內洞享用小吃,同時欣賞著瀑布區的動物朋友,包括翠鳥 蜻蜓 黃鶺鴒 小白鷺還有蝴蝶,而我則是拿起筆記本跟筆,記下了一些東西.

[陳婷婷到底在寫甚麼東西呀?]老媽看著我,好奇的問老爹.

[想必一定是在寫他要寫進暑假作業的事情,你不會懂得啦!]

被老爹這一說,老媽都臉紅害羞了!

 

逛過內洞之後,接下來我們就是前往溫泉旅館了.

當我們經過小溪的時候,我看到一群青春洋溢的學生們,有說有笑的戲水,讓我在腦海裏頭,想起了某個畫面,我就又多記了一些東西.

[看來我這次的心情故事,想好怎麼寫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其實不只是爸媽,就連我的好朋友也不知道,我寫的東西即將掀起一場熱烈的關切呢!

 

來到溫泉旅館後,我等不及要去泡溫泉,然而老爹先叫住了我.

[陳婷婷,且慢!]

[怎麼了嗎?]

[在泡湯之前一定要先沖澡,不然全身會發抖喔!]老爹提醒了我.

[喔,我只是等不及要泡湯啦!]

我忍不住嘟嘴解釋,不過看著老爹老媽的眼神,我還是去乖乖沖澡,才來泡湯.

[看來,泡湯還是有很多規矩呢!]

總而言之,我人生第一次的泡湯體會,就有了一個很順利的進行式.

 

此刻的我,就跟動物園的水豚一樣,舒舒服服,自自在在地泡著湯,我也回想起了一段往事.

記得那個時候,我才四歲,還在唸幼稚園,這時北美館正展出費城美術館典藏展,我爸媽也有帶我去,也成就了我的人生第一次北美館初體驗.

當我看到雷諾瓦那幅[大浴女圖]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心動了.

[哇~這些雷諾瓦筆下的浴女,體型真的很優雅呢!]

那時候我識字量不多的我,居然可以簡簡單單說出雷諾瓦這件作品,我家人可以說是不敢相信.

而老媽就趁機,說起了這幅名畫[大浴女圖]的故事.

[「大浴女圖」一畫的主題是炎炎夏日,一群辣妹們在森林中戲水洗澡,享受這個夏日美好時光的歡樂,畫作的氣氛也讓人喚起了小時候,在溪邊享受夏日戲水的美好記憶呢!]

[不愧是雷諾瓦,太厲害了.]

[其實雷諾瓦早在義大利旅行的期間,就在構想「大浴女圖」這個題材,但是真正實現是雷諾瓦回到巴黎之後,又花了將近三年多的時間,畫了不少素描與粉彩習作,才完成這件比「煎餅模坊」的尺寸還要大的作品!]老爹也趁機說教了一番.

聽著爸媽的解說,再看這張畫,我仿佛進入了雷諾瓦筆下的氛圍中.

「大浴女圖」在裸女的造型設計上,參考了雷諾瓦的藝術人生偶像-布雪與安格爾的作品,一樣是裸女畫,但是雷諾瓦在這件作品中刻意把原來古典主義風格裸女的體型,用畫筆變的肥肥軟軟又讓人感到療癒的造型,搭配上姊妹淘們嘻嘻哈哈、有說有笑的情緒,讓整件作品呈現一種歡樂的模樣。

這樣的主題跟竇加的洗澡畫作,在配色上又有很大的差異,畢竟竇加的洗澡畫作之所以呈現灰暗色色調,或許是跟竇加晚年的時候,飽受眼睛失明以及死亡的痛苦,就跟莫內一樣,然而雷諾瓦則是把晚年的死亡焦慮,化為創作的動力,這也是他晚期作品還是跟印象派時期一樣,都是色彩亮麗的原因之一.

「大浴女圖」在風景構圖上,雷諾瓦延續了印象派強調陽光與色彩和諧的筆觸,讓參觀者感到有一種置身在古羅馬與世無爭的阿卡迪亞神話中,夏日涼風中的感覺。而優美的風景也是雷諾瓦的畫作中,時常出現的主題。然而不同於印象派繪畫時期的半抽象抒情描繪,雷諾瓦在這件作品中的風景反而選擇回歸古典主義的繪畫本質,在回歸古典主義構圖的同時,也不失印象派的筆觸風格。

儘管展出的時候,大家對雷諾瓦風格轉換呈現出好壞參半,但是「大浴女圖」對雷諾瓦來說,除了是他藝術人生另外一件代表作外,同時也是雷諾瓦回歸繪畫本質探索時期的分水嶺,一直到雷諾瓦晚年罹患關節炎之後,畫風才再次轉變,轉變成有如印象派的筆觸,遇上野獸派大師馬諦斯的華麗色彩,後來也影響了諸如馬諦斯的大膽用色華麗野獸派畫家們。

 

而當我在泡湯的時候,我也正在欣賞著窗外的景色,就跟雷諾瓦筆下的浴女一樣.

[這邊的景色真美!]

突然間,[轟隆!]一陣水聲引起了我的注意.

[怎麼回事?]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把頭探到窗外看,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了!

突如其來的水庫放水,下游的人在沒有察覺的情形之下,被大水給沖走,釀成了憾事.

聽著大水中的呼喚聲,我人生第一次也體會到了發生大災難的時候,人們的渺小與無力.

[糟糕,我忘了我的同學,今天要去烏來戲水!]

我想起我的同學林子震,只能在心裡祈禱,期盼他可以平安!

 

[剛剛泡湯如何呢?]

泡完湯後,爸媽一邊問我,一邊吃著蛋糕,喝著紅茶.

[很舒服,身體都OK了!]

[那很好啊!]

[所以啊,老媽希望你跟我們去烏來泡湯,是正確的唷!]

[嗯!]我這樣回答,[不過剛剛發生了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呢?]

我就把剛剛在窗外,聽到大水沖走遊客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訴家人,爸媽聽了以後,大感震驚.

[真的是太可怕了!]

[唉!看起來安全的大自然,居然也會暗藏危險!]身為學校老師的老爹,沉重的嘆了一口氣,[所以啊,到大自然探險,一定要小心喔!]

[知道了!]

此時此刻的我,也知道這個故事怎麼寫了,我就以雷諾瓦的[大浴女圖]為主題寫一篇心情故事,也期盼我的同學林子震可以平安!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