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我陳婷婷、還有黃佳薰以及林子震而言,真的是一個非常期待的日子。

因為我們的第一堂魔術社社課,就要在下午正式上課了!

抱著如此期待的心情,我趁著下課的時間寫了一篇英文作文,取名為「我心目中的魔術社老師」,大致內容是這樣的:

 

我心目中的魔術社老師,表面上看起來是電影「奧茲大帝」中的西方壞女巫,但是她跟西方壞女巫是不一樣的唷!

這位魔術社老師,不但長得很漂亮,還留有一頭飄逸的長髮,仿佛就像夏嵐的成長故事「我的老師是男生是女生」的主角心平老師一樣美。

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她身穿一件黑色露肩洋裝、頭戴女巫帽,上面還有月亮跟星星的圖案,簡直是美到不行說,而且她還穿了一雙優雅的高跟鞋。

哦,忘了告訴你,她還隨身帶著一根手杖。

這位魔術老師不只是教導大家怎麼變魔術而已,更厲害的是她還有不可思議的超能力,而這個超能力,就是變身的能力。

她的變身能力,據說是繼承了哈利波特的麥教授說。

她可以變成各式各樣的動物,就跟我最喜歡的迪士尼電影「石中劍」裡頭的反派蠻夫人一樣,不論是海底總動員的小丑魚尼莫、還是活蹦亂跳的松鼠、甚至是讓人感到治癒的胖吉貓、即將上映的動畫電影「變身特務」中的鴿子、公主與青蛙的青蛙、慢吞吞的烏龜、愛漂亮的蝴蝶、動物方城市的狐狸與兔子、哈利波特裡頭佛地魔的分靈體納吉尼、甚至料理鼠王的米小鼠等等,只要是你想到喜歡的動物,他都可以變給你看。

如果我有一個像這樣的魔術社老師,我不但會讓自己很認真的學習魔術、而且我還要從她身邊,偷偷學一些變身的技巧,哈哈哈!

 

寫完這篇英文作文之後,我反覆檢查了三遍,確認沒有任何錯別字之後,把這篇英文作文在英文課下課之前,交給班導師梁佳燕。

交出英文作文之後,接下來就期待魔術社社課嚕。

 

下午第七節社團課的鐘聲響起,我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跟著黃佳薰與林子震,一起前往魔術社上課的教室。

說到我唸國中的社團活動,還真的是多采多姿呢。

從管樂團到校刊社,從國樂團到直笛社、甚至弦樂社、話劇社、新聞研究社、魔術社、閱讀社、籃球隊、合唱團等等,只要是你想得到的社團,幾乎都可以叫得出名字來。

我們魔術社上課的教室,就是在一樓的理化教室。

「陳婷婷,我們的魔術社社課就要開始了,你期不期待啊?」黃佳薰興奮的問。

「當然期待啊。」

「而且我們都不約而同的,戴上高禮帽呢,你瞧!」

黃佳薰還故意學起電視上魔術師表演魔術前的脫帽動作,對著戴高禮帽的我,扮了一個鬼臉。

「你這個人還真有趣說,對了,班長郭珊珊參加哪個社團,你知道嗎?」我問黃佳薰。

「你說班長郭珊珊嗎?她參加的是管樂團,吹長號。」

「管樂團可是要練習的唷!」我點了點頭。

「總而言之,我們已經到了魔術社上課的地點了,我們就期待這堂魔術社社課吧!」林子震提醒了一下我們。

「說得也是。」

此刻的我們三人,就跟許多參加魔術社的社員一樣,等著魔術社老師的出現。

 

不一會兒,魔術社指導老師終於出現了,她一走進理化教室,大家不約而同的發出了一聲驚呼。

魔術社指導老師是李麗善老師,同時也是我們中正國中的理化老師。

李麗善老師燙了一個跟「虎與龍」中的女主角大河姊姊一樣的捲捲毛毛頭,還穿了一件大紅洋裝,好像是要去參加喜事一樣。

「哇~!」

魔術社的女生們,忍不住響起了一片尖叫聲,當然我跟黃佳薰也不例外。

在這之後,李麗善老師也自我介紹了一下她自己,以及魔術社的目的。

「各位同學午安,歡迎來到這個不可思議的魔幻世界!」李麗善老師話才說完,馬上響起了一片掌聲。

「老師還真的跟我的英文作文比下的老師一樣,是一個大美女!」

這時候台下的很多男學生,包括林子震在內,也都被老師的長相給看傻了眼,眼睛有如大吃一頓冰淇淋一樣。

「只不過,你們可不要光忙著看性感美女唷!要知道學習魔術,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即使你是無師自通的話,如果沒有天分與毅力,是很難持續下去的呢!」李麗善老師跟大家說教了起來。

「陳婷婷,老師說得對,就算你真的喜歡變魔術,但是如果沒有堅持毅力與興趣喜好的話,是很難持久下去的呢。」黃佳薰趁機拍了拍我肩膀。

「說得也對。」

「現在,老師就請每一位同學上台,說說看自己人生第一次接觸魔術的經驗,故事越精彩越好唷!」

 

在李麗善老師的口令下,大家紛紛上台,介紹自己第一次接觸魔術的故事。

比較起英文作文還要發揮想像力,介紹自己第一次接觸魔術的心情故事,真的可以說是異想天開,完全不輸給開學日的自我介紹。

有的人是從卡通上看到魔術、在電視廣告上看到魔術、甚至從綜藝節目、偶像劇、關於魔術的書本、網路上網紅的影片看到的魔術,幾乎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林子震是第一個分享的人。

他介紹自己第一次接觸魔術的經驗,是他唸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在電視偶像劇中看到男主角表演撲克牌魔術,讓精神創傷的女主角開啟心胸。

然而當輪到黃佳薰分享的時候,幾乎班上的人包括我陳婷婷在內,沒有一個是不哭的。

黃佳薰他是在夢裡夢到,當時是年初過節前的事情。

當時黃佳薰的奶奶,因為肝癌過世,一家人陷入一片悲傷的氣氛,而黃佳薰也因此沮喪了好一陣子。

直到奶奶出殯火化後的一個禮拜,黃佳薰作了一個夢,夢到一個花美男魔術師為了安慰黃佳薰,表演一段手帕魔術給黃佳薰看。

結果黃佳薰看完之後,不但自己喜歡,還心血來潮表演了一次,不但讓她走出了悲傷,也讓她有了一段夢裡頭的魔術邂逅。

當黃佳薰講到悲傷的時候,整個人幾乎都是哭成了淚人兒,就連李麗善老師也偷偷拭淚了幾下。

 

最後的高潮,就是輪到我陳婷婷上場了。

我自己介紹的魔術初體驗經驗,是我升上國一的那年暑假。

時間是在我們一家人從宜蘭兩天一夜行回來後的第二天,我們一家三口在家辦個簡單的生日趴,還邀請了我的大堂姐來助陣。

我永遠記得我們一家人,吃完了妙廚老爹中竹田先生風格的咖哩飯當晚餐後,餐後上場的甜中帶苦的巧克力梅果蛋糕,還唱起生日快樂歌。

「陳婷婷,爸媽之所以選這個梅果蛋糕,是希望告訴你升上國中之後的生活會很艱辛,但是先苦後甘,希望你國中好好加油!」爸爸陳芝龍這樣勉勵我。

「謝謝爸爸媽媽!」

「接下來我要帶來一段魔術表演,希望你會喜歡唷!」我的大堂姐陳彩娥對我做出了一個俏皮的脫帽動作。

對了,我順便在這邊介紹一下我的大堂姐陳彩娥。

陳彩娥是我大伯父的長女,同時也是我們陳家的長孫女,國中跟我一樣就讀中正國中,高中唸的是師大附中、大學就讀的是輔仁大學法文系,就在我升上國一的那年暑假,考上輔大博館所。

我大堂姐陳彩娥在高中的時候,就喜歡上了魔術,高二的時候還當上了魔術社的社長,即使到了大學,也還是參加魔術社,大三時當選過法文系的系花呢!

我忘不了我大堂姐帶來的魔術,是「不斷增加的硬幣」。

大堂姐陳彩娥先把一枚硬幣,給放進帽子裡面,然後默默的對帽子唸起咒語來,我也等著看大堂姐會變出什麼把戲。

咒語一唸完,大堂姐就把手伸進帽子裡面,拿出了一枚十元硬幣,但是這還不夠,大堂姐繼續把手伸進帽子裡面。

果然有如變魔術一樣,好幾枚十元硬幣從帽子裡面變了出來,看到我都看傻了眼。

「好棒喔!!」表演完之後,我忍不住拍手。

「堂妹,你也可以試試看呵。」

「可是-」

「別擔心,人生總是有第一次,你不試怎麼知道?而且逃避是不能改變任何事情的唷!」老媽莊秀燕勉勵我。

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模仿起剛剛大堂姐陳彩娥的這個動作,把手伸進帽子裡面,果然不但變出了好幾枚十元硬幣,而且我的表現比大堂姐還要來得好呢!

就這樣,我度過了人生最難忘的十二歲生日,大堂姐還把這頂高禮帽送給我當生日禮物,希望藉此發掘出我自己的興趣。

「你這頂帽子送給我了,那你以後不就沒帽子戴了嗎?」我擔心的問大堂姐陳彩娥。

「別擔心,我自己還有另外一頂呀!」大堂姐甜甜的對我笑了一下。

這就是我人生第一次接觸魔術的經驗。

 

我分享完我自己的魔術初體驗之後,大家紛紛對我拍手致意,同時也對我有一個會變魔術的堂姐,感到羨慕不已。

「陳婷婷,你這個堂姊好厲害喔!」黃佳薰興奮的看著我。

「沒什麼啦。」

「對了,你堂姊的魔術是跟誰學的?」林子震好奇的問我。

「不能告訴你。」

「你這個人真是的!」林子震忍不住嘟嘴了一下。

「哎喲!魔術師不透露跟誰學的魔術,這是基本原則呀!」黃佳薰捏了一下林子震的臉蛋,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最後李麗善老師以一句話,為這堂魔術課作為結尾。

「聽了大家分享魔術的初體驗,老師對大家接觸魔術的方式感到佩服,但是也希望各位同學知道一件事情,就算是變魔術,也要持之以恆才有意義唷!下次上課老師要來看一下各位帶來的拿手魔術,請大家加油。」

在眾人的掌聲之中,我已經等不及下一堂的魔術社社課,又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