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小時候,看電視上的美食節目,總是對節目中介紹的美食,感到垂涎三尺.

尤其是我上幼稚園的時候,每個禮拜會有一天跟老媽一起看[美食大三通],光是主持人詹姆士介紹美食的台風,就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真希望我一天,我可以藉由歐式自助餐,吃遍世界各地的美食!]我這樣告訴自己.

[可不要美食沒有享受成,就樂極生悲呀!]老媽不忘念了我一句.

[要你管!]

只是我自己沒有想到,當時老媽的善意提醒,居然會一語成真!

 

暑假魔術營開課兩個禮拜後,舉行了一次畢業以來的第一次小學同學會,因為難得見面,大家就決定吃好一點,我們就選了饗食天堂京站店吃.

而這場同學會,我 黃佳薰跟曾玲玲,幾乎都出席了呢!

[陳婷婷,今天你穿這樣很可愛呢!]一看到我,黃佳薰稱讚了我幾句.

這天我的裝扮,是黃色的襯衫配上黑色的長褲,當然不忘我那頂可愛的高禮帽,也是為了我那正妹老師前陣子去歐洲嘛!

[你過獎了啦!]

就在有說有笑中,我們三個女生就高高興興地來到餐廳,跟畢業一年多的小學同學打聲招呼!

[嗨!大家好久不見!!]

[陳婷婷,很高興又看到妳了!]

[這一切是緣分啊!]

這些當時跟我同班的小學同學,有些人跟我和黃佳薰一樣,念中正國中,只是不同班而已,當然也有唸弘道國中的,跟曾玲玲一樣,還有唸金華國中的,仁愛國中 大安國中都有.

哦~可別往了,我的小學班導師也有來呢!

[老師,很高興看到你!]

[哇!我的學生陳婷婷長大了,變有氣質了!]

一看到我的時候,班導師忍不住跟我擁抱一下,然而對我們這三個女生而言,最期待的還是可以大吃特吃啦!

 

這天晚上的自助餐,只能說好吃極了!

大家在享用美食的時候,多少還是會聊一下國中校園的事情,包括了課業 校園生活 有沒有喜歡的交往對象,甚至是社團生活(我有一位國中同學,就是管樂團的成員,吹的是長號!),就連我們這女生三人組不意外.

不過對我而言,當然還是享用美食囉!

開場的開胃菜,是日式壽司生魚片,尬上法式生海鮮的組合,為了跟我們家平常吃壽司跟生魚片(我們家通常都是去好市多買生魚片跟壽司!)的時候,使用的日式醬油跟山葵醬有所差異化,我還特別加了法式醬,結果出乎意外的好吃,吃到我都流眼淚了.

[吃個自助餐都會流眼淚,真稀奇!]

或許是因為醬料的味道太嗆了,我還喝了幾口日式清茶,希望壓住味道,當然還是少不了一些韓國泡菜,配重口味才過癮嘛!

吃過了生魚片 壽司跟泡菜後,我還加了一些美式炸物,諸如薯條 塔可脆片 洋蔥圈 雞翅等等,讓我想起了有一年,我們家人去兩廳院酒館吃飯的時候,點了一些美式炸物,大家津津有味地吃著的回憶.

[你可不要還沒吃主餐,就已經變成Pusheen了喔!]黃佳薰忍不住吐槽了幾句.

 

開胃菜吃完後,接下來登場的是德式小餐包 法國麵包 俄羅斯麵包配羅宋湯,這都是我在西餐廳常吃的模式.

[麵包配上奶油後,沾湯吃的味道,真棒呢!]我這樣告訴自己.

[你好想卡通人體大奇航的某一集故事喔.]曾玲玲這樣跟我說.

[被發現了,真害羞!]

吃完麵包,喝過湯後,我還喝了一杯德式花草茶,去油解膩正適合呀!

等吃到主餐跟沙拉的時候,就是我大吃特吃的時間啦!

 

為了讓自己吃健康一點,我主餐特別搭配沙拉來吃.

第一輪的主餐,有和風醬沙拉 法式牛排配蘑菇醬佐海鹽,還有德國豬腳配酸菜跟芥末醬,蘑菇醬海鹽牛排的厚重味道,尬上和風沙拉的味道,兩種美食的組合,仿佛讓我的舌尖,想起了每天早上朝會的時候,管樂團的合奏.

至於德國豬腳,配上酸菜以及芥末醬,真的是讓我的嘴巴被SPA到了!

[鹹味遇上酸味,果然味道就是不一樣是也!]

當然,我也少不了喝口烏梅茶,讓我的舌頭味道不要那麼重.

第二輪的主餐,有羊排 雞腿與炒飯,羊排沾上薄荷醬汁的這一瞬間,讓我想起了一開始的醬油配山葵醬,而花生醬雞腿肉不但肉質不錯吃,配上的花生醬巴不得讓我哪天去幫家人買牛奶的時候,也順便買個花生醬,回味一下童年,因為我爸媽小時候就是吃花生醬的,當然還是少不了義式煎蔬菜了,至於炒飯呢,讓我想起了我們家的鮭魚炒飯.

[吃了一些種口味的東西,多少要用咖啡來SPA一下我的胃!]

[萬一吃到吐,不要怪我!]

 

到了第三輪 第四輪,我幾乎都失控了.

第三輪的時候,除了烤鴨捲餅外,還有天婦羅炸物組合,包括了日式唐揚炸雞塊,以及奶油培根蔬菜義大利麵,為了顛覆一下,我把日式炸物配上塔塔醬,果然味道就是不一樣.

[塔塔醬配天婦羅,果然是絕配呀!]我也順便喝了一口可樂.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我的消化系統似乎在警告我.

[小姐,節制一點,我快要超載了!]

只是那個時候,我沒有感到警覺,依然第四輪拿了披薩 煎鮭魚,雖然我已經減少拿了,但是我的胃依然向我發出訊號.

到了最後的甜點時刻,我整個人幾乎都豁出去了.

[黑森林蛋糕 馬卡龍 提拉米蘇 手工餅乾 波士頓派......還有巧克力噴泉,各式各樣的水果,都好好吃喔!]

[好吃鬼,你別吃了!]

[小心在捷運車上出糗喔!]

我的同學紛紛提醒我,不過對我而言已經無所謂了,反正我都吃好了呀!

就這樣,在有說有笑的氣氛中,我們結束了小學同學會,大家高高興興的搭捷運回家.

 

沒想到回到家,居然是惡夢的開始.

一整個晚上,我的胃幾乎都在拉警報,整個人都睡不著,我還吐了好幾次,只差沒有不省人事了.

第二天是周末,老媽看到我狼狽的模樣,關心的問.

[昨天到底怎麼回事啊?不是開開心心的跟小學同學去吃飯嗎?]

[是這樣啦,只不過......]

我就把事情的經過告訴我老媽,結果我老媽聽完後,搖頭嘆息的唸了我一頓.

[真是的!老媽早就告訴你,不要吃過量,免得失控了,你就不信邪!結果你看出事了吧!]

結果可想而知,我自然而然被說了一頓,而且整個周末只能乖乖在家休息,於是我這個周末,幾乎都是停擺了.

[唉!真的是樂極生悲呀!]

我發誓,這輩子再也不敢瘋狂吃到飽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