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每一集十萬個為什麼卡通,看完後我總是跟動物有任何的聯想,諸如荷葉上的水珠,讓我想起泡在水裡的河馬 鱷魚跟青蛙,而這回我要講的是哪一個呢?

不用說,就跟冬天的泡湯有關囉!

記得在這一集的故事中,那時候是冬天,絲絲蛇感覺到天氣冷,看到烏拉龜博士要去洗澡,讓絲絲蛇感到很好奇又忌妒,問說冬天洗什麼澡?結果烏拉龜博士說他那是要去洗溫泉,讓絲絲蛇好忌妒又羨慕!在聽了烏拉龜博士解釋冬天洗溫泉的由來,以及溫泉是怎麼回事,甚至是溫泉的水為什麼是熱的之後,讓冷到打寒顫的絲絲蛇,也八不得要去洗溫泉了!小時候看的時候只是單純看而已,可是等到長大了,跟家人去了很多次烏來泡湯洗澡,還有去北投欣賞溫泉之後,也了解到溫泉是怎麼回事了.

回味完這一集之後,我特別去圖書館,找新小牛頓172期來研究,果然就被我找到了有一個單元,講的是會泡溫泉的動物,分別為水豚 日本猴 溫泉蛇以及天鵝,不過可以凸顯出動物泡湯的行為的動物,分別為水豚以及日本獼猴.

看到這邊,你一定很想知道,我最想學哪一種動物泡湯嗎?

可能是動物和戶外的圖像

呵呵,當然是可愛程度破表的水豚囉!

或許你聽到我的答案的時候,你會很困惑的問我,水豚是熱帶的動物,怎麼會喜歡泡溫泉呢?其實這一切也都是有原因的,這是因為日本的一間動物園,發現平常喜歡泡在水中的水豚,冬天居然害怕在水中,就跟卡通中絲絲蛇一開始看到烏拉龜博士洗澡的時候,感到好奇困惑一樣.

於是研究人員就想出了一個妙點子,透過日本人冬天喜歡泡溫泉的習慣,希望可以克服水豚在冬天的[恐水症候群],雖然剛開始有一些失敗,但是後來也漸漸的成功了,原本冬天怕水的水豚,反而喜歡泡溫泉,不再害怕冬天怕水的習性了,這就是所謂的[對症下藥]方法,透過行為學以及盲點的結合,成功克服某些人士的恐懼症,這樣的模式不只是可以讓動物園工作員,可以發現動物的一些有趣行為,或許還會成為生物學家研究動物行為的教科書範本呢!

記得我當時在北動的影音網站上,看到水豚可愛的樣子的時候,我就很期待有一天見到水豚的時候,我可以被療癒到,沒想到在穿山甲館開幕之後,這個願望居然成真了!光是在我看到水豚的那一刻,我就感覺到水豚非常的可愛,尤其是在如此酷熱的夏季,更讓人感到全身都興奮了起來,雖然北動因為場地以及屬性的關係,沒有辦法跟日本一樣,透過溫泉來克服水豚的冬季恐水症候群,不過光看這些水豚可愛的模樣,就已經值回票價了,更重要的是,在短短不到兩三年的時間,北動的水豚家族就已經增加了三隻寶寶,真叫人喜歡呢!

很快的,我就要去弟弟去北動了,期待看到這三隻水豚寶寶的時候,一定是很可愛滴~!而且我也已經等不及在我自己的北投溫泉小旅行之後,學水豚泡湯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