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只要我心裡想甚麼,我爸媽馬上就會知道,只是我自己渾然不知而已!然而,歷史的定律就是這樣.

就在前幾天,我們家人去吃金華街法國餐廳的時候,我本來要點松坂豬,但是松阪豬沒了!我只好改點鮭魚,不過老媽知道我想吃松阪豬,就告訴我在午餐之前,就去市場買了松阪豬肉,直接證明了我的老媽跟老爹,總是我肚子裡的蛔蟲,知道我喜歡什麼,在這樣的氣氛下,我也想起了多年前的一段往事.

這一切,要從我大三那一年說起.

我記得這一天,我的小學同學去老師家過夜,老媽要去北一女儀隊同學會,那時候的我正因為沒有辦法跟小學同學,一起去老師家而感到沮喪呢!然而一切就是跟寫好的劇本一樣,老爹來關心了我一下.

[既然這樣的話,我們一起去六福村遊樂園玩好嗎?]我記得天才老爹這樣問我.

[當然沒有問題!你一定是要我開心一點對吧?]

[是呀!]

只是當時我沒有想過,這一段對話,居然驗證了[爸媽,不愧是我肚子裡的蛔蟲]這個道理,這大概是我自己始料未及的.

記得這一天,我們父子三人在六福村,玩得非常的開心,無論是西部樂園的醉酒桶 摩天篷車 大峽谷急流泛舟,還是南太平洋的巨嘴鳥 大海怪,阿拉伯皇宮的旋轉木馬 雷射迷宮,記得當時本來要繼續去挑戰蘇丹王大冒險,可惜因為設施維修,沒有辦法如願,不過遊樂園的咖哩飯午餐,倒是挺好吃的,午餐過後,到野生動物園園區逛逛,除了搭上火車欣賞草食動物外,搭乘越野車欣賞肉食動物,體會到有如美國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中,欣賞野生動物的魅力,這一趟六福村之旅下來,無法跟同學一起去小學老師家過夜的遺憾,也就這樣釋懷了!

只能說家人不愧是我肚子裡的蛔蟲,永遠總是比我同學老師知道,我的內心世界,只是這一切,卻是多年後我才知道,似乎有點太慢了,不過現在知道還來得及嘛.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