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大自然和樹的圖像

今天開始,雙北進入新一階段的防疫應急機制,我就趁這個機會把該寫的文章寫一寫,該看的書看一看吧!

昨天一早吃過早餐之後,又是我的二子坪一日遊了,雖然一開始搭乘公車上,繞了一圈文化大學,引起了一場小插曲,但是還是順利抵達了二子坪(我還是搭乘區間車去的!),一抵達二子坪,到處充滿了霧,讓我感受到有一種晚春的仙境之美,也讓人暫時忘記的疫情下,緊張焦慮的心情,畢竟在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如何的情形之下,這麼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與其擔心下一秒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還不如把握可以有機會的好時光!]

可能是花和草的圖像

當然這次去二子坪,除了聽大自然的鳥叫聲,諸如台灣藍鵲 五色鳥,以及三不五時出沒在林間的攀木蜥蜴,甚至是水池邊的蜻蜓 豆娘以及喝水的石牆蝶外,以及在這邊享用水果與茶水的輕食午餐好時光外,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二子坪生態水池的水生植物好朋友囉!

可能是花、水體和大自然的圖像

去過二子坪很多次,對這邊的水生植物產生了一種熟悉感.

二子坪生態池的水生植物,除了水蘊草 台灣萍蓬草以及蓮花外,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三種不同顏色的齒葉睡蓮-分別是紫色 黃色以及粉紅色,而且每一種睡蓮,都會讓我想起我不同的心情故事.

可能是水體和大自然的圖像

紫色的睡蓮,讓人有一種平靜情緒的氣氛所在.當然我也趁機把我的陳婷婷成長故事,做一些稍微的修改.

在修改陳婷婷成長故事大綱的時候,我也想起了之前我筆下的陳婷婷成長故事中,有一個故事是陳婷婷因為自己心情不好,到中正紀念堂一個人散心的時候,看著睡蓮以及魚池,讓自己的心情可以平靜一些,這樣的場景對於此時此刻,因為戰疫之路艱難的下半場已經哨聲響起,更為需要了,那時候的我,就跟看中正紀念堂風景的陳婷婷一樣,靜靜地思考著.

可能是花、大自然和水體的圖像

而黃色的睡蓮,則是帶有一些溫暖的能量,看著黃色的睡蓮,我想起了我曾經的一段經驗.

記得那時候,小學六年級下學期,本來期待好家人去聽音樂會的,可惜我家人因為有事情,被迫喊卡了,讓我失望了好一陣子,都沒有辦法從中恢復,直到有一次,我自己放學回家的時候,去中正紀念堂看睡蓮,看到黃色睡蓮的我,感覺到一種正能量逼近的氣氛與喜悅,所有的不愉快也接連消失了,這也在我後來的陳婷婷成長故事中,有一個橋段就是描述這個故事,也讓我發出了一聲沉重的嘆息-既然自己那麼喜歡寫作,為什麼不把寫作過程中學習到的東西,給派上用場呢?

或許,這也是這次應急性措施給我脫胎換骨的機會中,最大的感觸吧!

可能是花、大自然和水體的圖像

而紅色的睡蓮,則是在火紅的顏色中,告訴你我不要放棄希望的堅持.

雖然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大家期待很久的計畫,就跟如今你我的心情一樣,然而,再怎麼樣的焦慮也沒有用.

畢竟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危機就是轉機.

與其焦慮,不如就跟我去年告訴過我自己的事情一樣-自己找一些事情做,讓自己的心情可以平靜一些,不論是把自己手上還沒有機會看完的書本看完,還是想畫的東西畫一畫,甚至是已經看完的成長輕小說,心得也給他寫一寫,甚至是可以在家自己做的事情,可以先做一些,然後偶爾打遊戲,收看喜歡的節目(實體電視或者是數位平台),又或者可以透過隨選影音平台,把想看但一直還沒有機會欣賞的片子給看完,也是不錯的選擇.

看著起霧的山上,飛過去的老鷹,告訴著你我無論山中的霧遇到甚麼樣的變化,都會無謂任何障礙繼續前進,而這也是我在這趟二子坪的拜訪齒葉睡蓮之旅中,所學習到的事情.

願你我一起努力,共度疫情難關.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