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有流傳過一句話:

[如果我的故事遇到卡關瓶頸的時候,往往出去大自然散步,看本書,甚至是看場電影,往往都會給故事帶來意想不到的另類發展!]

這句話,在這回跟家人的烏來之旅中,又一次得到了證明.

周末趁著好天氣,和家人一起去烏來走走,這天正好是史上最刺激的美國大選延長賽第三節(正確一點是第三天),中午吃過山產後,下午來到內洞娃娃谷散步,這天的內洞還是跟以往一樣,天氣非常涼快,而且水聲非常的清脆,像極了我之前寫過的馬白水筆下的石門水庫的風景,欣賞風景的同時,我也剛好在努力思考,我筆下的鄰家女孩陳雅涵這次故事結局,要如何收尾,也思考這片風景要如何作畫.

就在品味過瀑布風景後,回程途中在停車場等家人時,看到了一隻瓢蟲,然而看到一隻瓢蟲還不夠,還看到了另外一種瓢蟲,而且還在交配中,我自己居然沒有想到,這會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瓢蟲,而且還是在大自然中.

過去我認識的昆蟲朋友,包括了紋白蝶 蚱蜢 螳螂(當年在宜蘭看到) 水馬(一種水生昆蟲) 樺斑蝶 小繭蜂 還有一種把昆蟲做成肉丸的肉食性蜂,甚至是陽明山上常見到的枯葉蝶等等,都是我與大自然接觸的過程中,認識的昆蟲朋友,這次看到瓢蟲,除了是我第一次看到瓢蟲外,也讓我認識的大自然昆蟲朋友多了一位,過去只有在書本 卡通影片上的瓢蟲形象,在我與大自然接觸的這一瞬間,我意外被這隻瓢蟲的優雅姿態,給徹底打動了,在探索大自然的過程中,永遠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更讓我驚喜的,就是交配中的瓢蟲了.

認識大自然那麼多年,記憶中只有在書本上以及電視自然生態節目中,才看得到昆蟲的交配,這對瓢蟲的交配居然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昆蟲的交配,而且還是在大自然中看到呢!一開始看到這兩隻瓢蟲的時候,有些人可能覺得是在疊羅漢,然而對我而言,與其說是疊羅漢,還不如說是瓢蟲的交配比較合適,交配中的瓢蟲,象徵了大自然傳宗接代的任務,讓這片美麗的大自然,永遠都生生不息,就跟哺乳類 鳥類 兩棲爬蟲與魚類的繁殖後代一樣,也是一種大自然的過程,在看著瓢蟲交配的同時,也想起了神隱少女從零到有的過程,不就是一種大自然繁殖後代嗎?

看著這對交配的瓢蟲,突然間我本來卡觀的故事,如今似乎解套了.

回程的路上,我腦海裡回想著這對交配中的瓢蟲,似乎也在好好思考畫要怎麼畫,甚至是這次鄰家女孩陳雅涵故事的結局怎麼呈現了.

寫於2020史上最刺激的美國大選 延長賽比賽結束哨聲響起前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