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晚餐時間,幾乎都是我陳婷婷跟家人愉快的時間,不但可以吃一頓豐盛的晚餐,還可以跟家人聊聊當天在學校發生的事件,以及當前最火熱的新聞.

只是今天晚上,一切並不一樣.

面對滿桌的豐盛佳餚,包括茼蒿 煎鮭魚 還有番茄牛肉,本來是我喜歡吃的,可惜今晚卻吃不下.

[乖女兒,怎麼了嗎?]說話的是我老媽.

老爹今天晚上跟學校的同事聚餐去了,所以晚餐時段,只有我跟我老媽.

[嗯......]

[有甚麼事情,跟我老媽說,不要悶在心裡,悶太久也不好.]老媽這樣跟我說.

在老媽的鼓勵之下,我把內心的話說出來了,[老媽,我明天打算請假在家,不去學校了.]

[為什麼?!你不是每天都快快樂樂的上學嗎?]

一聽到我說出明天請假在家的這個瘋狂想法,老媽感到一陣錯愕.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我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老媽.

 

原來,今天早上,因為爸媽一大早就有事情出門,就丟給我一張一百元,要我去買早餐吃.

本來我打的如意算盤,就是去買麥當勞早餐,但是我卻忘了一件事情-

麥當勞離我就讀的中正國中,居然很遠!!

等到我買完早餐的時候,一看手錶,已經早上七點二十五分了,我只好小跑步到學校,幸好沒有遲到,但是已經是朝會時間了.

迫於無奈之下,我只好偷偷利用朝會時間,校長不注意的時候,把我的麥當勞早餐吃完.

結果呢?

吃出了一身狼狽模樣,不但被班上同學嘲笑,朝會結束後,更被叫到校長室,訓話了一頓之後,才讓我回教室上課.

[為了一頓早餐,居然付出如此慘烈的代價,唉!]

 

很不幸的,倒楣的事情還沒有結束.

中午前的歷史課,因為早上匆忙出門,結果忘記帶歷史課本.

更嘔的是,這天的歷史課,上的還是我事前在家裡做好功課的[日治時期在台灣的歷史],偏偏歷史老師要我回答問題.

[陳婷婷同學,請回答我的問題.]

老師問我,蔣渭水先生在新文化運動中,扮演的歷史角色,我這邊正忙的跟黃佳薰,一起看歷史課本(幸好黃佳薰好心,願意跟我一起看課本,才沒有被歷史老師發現),被老師點名到,我第一時間站起來回答.

[蔣渭水先生在新文化運動中-]

只是這一刻,我整個人居然跟電影中的英國國王一樣,結巴到說不出話來,這下可好,我忘記帶歷史課本的事情,被歷史老師抓到了.

[陳婷婷,忘了帶課本對不對?]

[是......]

[忘了帶課本,當然回答不出問題來!!]一向溫和的歷史老師,立刻臉色變鐵青,[給我罰跑操場五圈!]

被歷史老師這一罵,我當然下場很難看,罰跑操場五圈,而且還是在飄著小雨的天氣中進行.

 

中午午餐時間,我火速把便當吃完後,打算打電話回家,看我爸媽願不願意幫我把課本送來學校.

[希望還有一線希望!!]

我抱著期待的心情,打了好幾通家裡的電話(用的是我老爹送我的國中禮物-糖果手機),可是,電話就是不通.

[奇怪?為什麼不通?]

我打了好幾次,依然失敗,到了午休時間我才恍然大悟,今天下午家裡停電!

[糟糕,我忘記了!!]

我打了我媽的手機,老媽在跟老闆開會,打給我爸,爸爸去研習,不方便接電話.

[這下我GG了,吼~!]

我一面回教室,一面抱怨為什麼老天爺就是這麼不公平.只希望這倒楣的一天可以快點結束,好好回家睡一覺.

 

只是,我的倒楣一天,依然沒有結束.

下午社團課,魔術社社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表演一段魔術.

[希望今天我的魔術表演,可以把一切不愉快都變不見!]我這樣告訴自己.

結果呢?

事情還是與我想像的事與願違.我的硬幣魔術不但沒有把硬幣變不見,還被人看破手腳出糗.

[陳婷婷學妹,你的硬幣在你的襯衫口袋裡!]一位國二學姊提醒我.

[真假的?!]

[不信你看啊!]

我馬上檢查我的襯衫口袋,果然在襯衫口袋,發現了我的硬幣,這也是去年中秋節之後,我的魔術表演,再一次出糗.

[這個陳婷婷,上課忘記帶課本就罷了,連變個魔術都會出包!]

[真的是受不了他!]

[依我看,她那個人,這輩子注定GG啦!]

在班上同學的嘲笑聲中,我流著眼淚走出了班上,一個人跑到司令台上,給自己狠狠哭了一場,抱怨我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幸好魔術社的老師是我堂姊,加上班導師好言勸說了我幾句話,我才願意回教室.

只能說,這天是我最倒楣的一天.

 

[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我打算明天請假一天,看能不能改善狀況.]

話才說完,我就告訴我老媽這樣的想法.

結果我老媽不但沒有支持我這樣的想法就罷了,還狠狠推了我一下頭.

[傻孩子,不去學校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可能還會讓問題更擴大呢!]

[真的嗎?]

我吃了一口飯,好奇地看著我媽.

[如果不去上課,你就學不到東西,也會失去與同學的互動,而且下次再發生同樣的問題的時候,就會一錯再錯,最後不但不能解決問題,輟學後更會造成社會上的問題,反而不好喔!]

[啊!這麼嚴重喔.]

被我媽這一說,我終於知道問題的嚴重性了.

[所以啊,老媽這樣勸你,不要再有逃避問題的想法,你就是好好的吃頓飯,洗個澡讓這一切忘記,然後看本書,累了就上床睡覺,不要胡思亂想,如果你覺得這些還不夠,我有一個方法.]

話一說完,老媽就從前包裏頭,拿出了一張五百元.

[既然你想要驅走倒楣的一天的時候,老媽建議你去唱個歌,把一切不愉快都忘記好了!]

[謝謝你,媽媽!]

接過這五百元的我,感到一陣熱淚盈眶.

 

似乎是被我老媽的這句話,打動了我的關係,第二天早自習的歷史課小考,居然考了100分,讓同學跌破眼鏡.

而我午餐時間表演給黃佳薰的魔術,也出乎意外的順利.

受到這些事情的刺激,禮拜五放學之後,帶著高禮帽的我二話不說,約了黃佳薰去台北東區的電話亭KTV唱歌,我連唱了好幾次蔡健雅的[別找我麻煩],唱到黃佳薰耳朵長繭了,我還在唱.

[如果說想要結束倒楣的事情,最棒的方法,大概就是唱首歌,對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或許,這倒楣的一天,真的隨著蔡健雅的那首歌[別找我麻煩],而灰飛煙滅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