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花、戶外和大自然

記得小時候看十萬個為什麼卡通,有一個段落讓我感到十分熟悉.

在這個段落中,是發生在雨天的時候,蹦蹦蛙看著荷葉上的水珠,感到心動不已,決定用樹枝去玩一玩,結果荷葉上的水珠依然一動也不動,氣到蹦蹦蛙大喊不玩了,把自己躲進水裡面,直到烏拉龜博士解釋,才讓他放心接受事實.

小時候看到這個段落的時候,雖然覺得沒什麼,但是長大之後,隨著自己逐漸投入文藝創作(尤其是對抗新非典焦慮的這段日子,文藝創作更重要,也是充實自己的方法!),我就終於有機會可以重新接觸小時候以及學生時代的這些故事,並且加以活化,這個蹦蹦蛙玩弄水珠的橋段,就是其中之一.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食物

只是我自己都沒有想到,這樣一個看似平凡的橋段,隨著我的成長過程,不但讓我感到躍躍欲試,而且還讓我想到某個美食呢!

每次去植物園的時候,非常喜歡看著水珠荷葉上滾來滾去,有如寵物娃娃胖吉貓一樣彈得不停的超萌模樣,而我第一時間聯想到的,自然而然就是荷包蛋了,會有這樣的聯想,當然跟自己人生學會的第一道菜-荷包蛋,有某種奇妙的關係.

記得我自己第一次煎荷包蛋的時候,因為第一次的接觸,所以沒有體會到煎荷包蛋的樂趣,煎得亂七八糟的!不過後來因為常常看家人怎麼煎,不知不覺中就學會了,現在的我只要早上有機會的話,就會給自己煎個荷包蛋來吃,看著荷包蛋在煎鍋裡頭,滾來滾去的模樣,我就會想起荷葉上的水珠,滾來滾去的可愛模樣,讓人很想吃一口哩!雖然有點捨不得吃,但是我依然還是把這個荷包蛋吃下肚了,就好像水珠在肚子裡頭,滾來滾去一樣.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大自然和戶外

雖然距離自己學會煎荷包蛋,已經過了很多年,但是每次只要我煎蛋的時候,看著煎鍋裡頭的荷包蛋,我總是會忍不住想起,植物園荷花池的荷葉片上,滾來滾去的水珠.

轉眼間,夏天又要到了,或許當我跟植物園荷花池和葉片上的水珠,見面的這一瞬間,一定會讓我的內心,感到感動不已.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