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學生們期待的暑假,終於到來了,在這邊祝各位有一個愉快的暑假唷!

既然是學生們最期待的暑假的話,這次就來介紹一篇關於暑假的故事-[交換禮物].

[交換禮物]這個故事是瑞蓮阿姨的作品,同時也是我看過的成長輕小說中,到目前為止唯一把主要的故事舞台,都設定在海外的作品,而且更讓讀者感到驚喜的是,故事的舞台設定在熱情的大溪地,這個地方就是我喜愛的後印象派畫家-高更,以及我喜歡的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海洋奇緣]故事的舞台呢!

[交換禮物]的故事描述一個家境小康的少女,在一次意外的情形之下,中了一個超級幸運的大獎,而且這個大獎,不是超跑也不是豪宅,而是大溪地的豪華旅遊!就這樣,一家三口就在大溪地,展開了一段人生難忘的出國行,在這趟大溪地的旅行中,主角不但體會到的大溪地美麗的海邊風情,熱情洋溢的氣候,以及島上的原住民,既然是一場難忘的出國經驗,主角也就認識了一位意外好朋友-就是移民到大溪地的女孩妮妮,兩人因為這趟旅程,成就了一段超越國界的友情,後來在女主角一家人的海上意外的時候,還化身救命恩人,救了女主角一家人的命.

在這趟旅程過後,女主角與妮妮一家人,開始有書信上的往來,除了信件外,還會有一些鈕扣或者花瓣等小禮物,為這段跨越國界的友情,留下彼此的見證,然而在互相通信的過程中,兩人也體會到了成長過程的酸甜苦辣,求學生活的忙碌,以及親人的生離死別,直到最後妮妮的過世,也宣告了主角的青春歲月,就此畫下句點,然而故事主角在這個過程中,學到了人生重要的一課-有一段橫跨國界的友情,是最棒的一件事情.

閱讀這本書,我也回想了我當年在關島以及加拿大的回憶.

關島的回憶,是發生在我升上小學五年級的暑假,我跟家人一起去關島過暑假,就在某一個晚上,我在旅館裡認識了一個到關島度假的美國女孩,我就在不自覺的情形之下,居然跟她開口講起英文來了!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句英文,包括了問候語 自我介紹 來自哪個國家 天氣 衣服 食物 東西在哪邊的英文用語,但是我跟這位外國女孩,卻可以在短短的幾分鐘內,用英文互相溝通,不只是我的家人,就連後來我英文班的英文老師,也為此感到驚訝呢!儘管後來我在關島,甚至是後來去美國洛杉磯,都沒有再看過這位美國女孩,但是這段回憶卻也成為了我的關島行中,最難忘的一段回憶.

而加拿大的回憶,就是發生在我升上國一那一年,而這段回憶是在飛機上.

我記得,那時候的情境是搭乘加航,從卡加利飛往溫哥華的路上,我在登機的這一瞬間,意外被一個外國女孩給電到了,被電到的原因不只是因為這位外國女孩的氣質,還有她頭上那頂很漂亮的帽子,當我被她服裝造型與眼神電到的這一瞬間,我本來已經準備好我的英文稱讚台詞,要稱讚這位女孩,而且還要準備重現當年我在關島,利用英文跟外國女孩交流的經典橋段,只可惜命運就是這麼不湊巧,加上我們的位子不同,最後就這樣錯過了,但是這件事情,也給我上了一堂課-令人感到美麗或者是有趣的事物,往往下一秒就會消失在我眼前,即使過了很多年,我還是會夢到這個外國女生,帥氣的服裝造型.

你是否有在旅遊的過程中,認識過意外的朋友呢?相信你在看完這本瑞蓮阿姨的[交換禮物]之後,一定會想起你昔日去過外旅行的時候,在這邊交到的意外的好朋友的回憶!

最後祝福各位學生們,有一個愉快的暑假!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