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前就說過,除了易小歡跟小柚外,瑞蓮阿姨也是我接觸的成長輕小說作家,我跟瑞蓮阿姨是在2016年過年前開始透過書信接觸的,跟小柚一樣,我也因此接觸了不少瑞蓮阿姨的作品,而瑞蓮阿姨還送了我一本[意外的旅程]作為我的新年禮物哩!

然而,除了[意外的旅程]外,瑞蓮阿姨還有一本成長輕小說,是我看了很多遍都百看不膩的,那就是[今天我最美].

[今天我最美]的故事描述一名國中少女,因為自己的長相普通,老是被家人拿來跟遠房的親戚比較,讓他感到自卑,在學校生活中,女主角認識了一名來自富家的千金小姐,被它的美麗深深吸引,為了討好這位大小姐,女主角有了自己人生的很多[第一次]體會,包括了去逛街購物 請客看電影 去遊樂場 去海邊 上高級餐廳消費,甚至是有了人生第一次參加舞會的難忘經驗,然而伴隨而來的,卻是女主角差點誤入歧途,跟家人頂嘴 學校行為脫序 說謊騙錢,甚至還差一點捲入了偷竊風波中.

就在這一連串的事件之後,女主角終於迷途知返,同時也在一場設計比賽中,以黑馬的姿態打敗其他對手,成為最美麗的設計師的封號,不但讓女主角發現了自己的優點,也讓他學到了寶貴的一課:原來,儘管自己不是很美,但是內心的內在美,往往才是真正的氣質.

閱讀這個故事的時候,我也多少想起了我自己的國中階段.

我記得這個時候,我期待我國中的管樂團成發已經期待了很久,但是因為時間點正好是我們家人要去澎湖,兩個我都很想要去,但是最終的結局只能選一個,我就只好硬著頭皮,跟家人去澎湖,結果就是錯過了一年一次的管樂團成果展,也讓我自己認為沒有跟班上很多同學一起去聽管樂團成果展,感覺到自己格格不入,而且很巧合的是,我考高中的那一年,又發生了很多事件,讓我開始一度對家人產生了誤會,只要是家人提出的音樂會,以及小薰老師提出的電影之約 音樂會以及美術館邀約,還有自己弟弟的音樂會,通通都抵制抗議,我還一度發誓,在我聽完我國中的音樂會前,謝絕其他的音樂會.

然而,當我在成功聽了國中的音樂會之後,我卻也恍然大悟,自己浪費將近一年的時間,追求一個事情有點不太值得,而且本來自己手上也有幾張可以變成美好回憶的王牌,卻沒有把握住,雖然後來我考上高中了,但是這件事情卻也是我不堪回首的記憶之一,因為這件事情,我記取了教訓,就是自己手上有優勢的王牌,就要把握機會,可千萬別浪費,畢竟現實世界可不是跟小說一樣,還有其他機會彌補,就算可以彌補,恐怕結局也不見得會一樣.

你是否曾經跟故事的主角一樣,有過為了讓自己不感到自卑,一度誤入迷途的經驗嗎?看完了我最喜歡的瑞蓮阿姨故事[今天我最美]之後,趕緊清醒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