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春末夏初,總是天氣的現象之一—梅雨季,這個夏天也是如此,但是這回的梅雨季的某一天,卻發生了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時間是梅雨季節的某一天下午,我自己一個人在圖書館裡,安安靜靜的作自己的事情。突然間,我聽到很強烈的聲音,而且就在窗戶附近,聲音越來越大聲,起先我以為是下雨的聲音,就沒有去理會,可是漸漸的,下雨聲音越來越強烈,而且還出現了冰雹的聲音,十分神似!看來這個夏季午後的冰雹雨,又再一次出現了,而且是以聲音的形式出現。

我永遠記得,我人生第一次的冰雹雨體會,是發生在兩年前,那個時候是六月,大約快要接近端午節的時候,我在學校忙完我自己的作業以及報告之後,正要準備收拾東西,回家之前,看到了新聞報導,說台北市下起了冰雹雨,我當時就很感到不可思議,後來我看了照片之後,我也體會到了大自然很不可思議的一面,有時候大自然的天氣,就像是一位魔術師,變出意外的天氣現象,讓人感到變化莫測。後來我也從夏季的甜點芒果冰中,體會到了冰雹的味道。

聽著有如冰雹的下雨聲,我也再一次體會到了大自然的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雨季 雨聲 冰雹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