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媽出國第二天,九合一選舉投票前夕,我陳婷婷一走出校門,就擺著一張臭臉,還踢了一下罐子.

[黃佳薰真是的,說好的事情居然給我黃牛,可惡啊!]

我抱怨的同時,也走到了學校附近的炸雞排店,這家雞排店可以說是很多國中生下課後經常光顧的地方.我回想起每次我經過這家炸雞排攤位的時候,口水幾乎都會留下來,但是由於爸媽不希望我常常吃油炸的東西的緣故,所以我最後都把口水給吞回去.

不過,這次由於爸媽出國,加上今天黃家勳爽約,心情沮喪的關係,我就破例了.

[這位同學,請問你要買什麼?]炸雞排店的妹妹頭店員問我.

看著炸雞排店一塊塊炸得金黃酥脆的雞排,我的口水也開始流了出來,在思考了一下之後,告訴妹妹頭店員我的選擇.

[我要一份炸雞排,外加薯條跟雞塊.]

[炸雞排要加什麼調味料?]妹妹頭店員繼續問.

[我要胡椒粉,而且要多一點!]我眼角流著眼淚,告訴妹妹頭店員.

[請稍等!]

不到幾分鐘,熱騰騰的炸雞排就出爐了,上面還撒了不少胡椒粉,就連搭配的薯條與雞塊,也少不了胡椒粉,而且還是灑很多的呢!

[謝謝你!]

我接過熱騰騰的食物,學起易小歡的小說[徘徊街頭的女孩]故事中的美娜吃著炸雞排的模樣,一邊走一邊吃,我才咬下一口炸雞排,雞排上的胡椒粉就隨著風,吹到了我的臉上,同時也沾到了我的眼淚,我整個人也就陷入了今天發生的一切中.

 

[陳婷婷,今天放學我們一起去看電影好嗎?]

這天中午的午餐時間,我的死黨黃佳薰提出了電影約會的邀請.

[沒問題!看什麼電影好?]

[[誰先愛上他的]你覺得怎麼樣?這片子在上周的金馬獎,抱走了最佳女主角等三項大獎喔!]

[聽起來不錯啊!]我點了點頭,順便吃了一口咖哩飯便當.

[既然這樣的話,我們就下午放學後,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見囉!]

[不見不散唷!]

我跟黃佳薰打了勾勾,我也很期待這次的電影之約,可惜計畫感不上變化,一切在放學前瞬間豬羊變色.

 

[對不起,陳婷婷,今天晚上我家裏頭有事情,不能跟你去看電影了!]放學前,黃佳薰這樣告訴我.

[怎麼這樣!我都跟我大堂姊講好了說!!]我錯愕地看著黃佳薰.

[真不好意思,這真的很臨時,希望你可以諒解.]黃佳薰跟我道歉賠不是.

[黃佳薰,你......]

[陳婷婷,抱歉就下次再約了!]

黃佳薰二話不說,立刻拿著東西走出教室,最後我走出教室去追的時候,黃佳薰已經不見蹤影,我發了好幾次Line,幾乎都是已讀不回,讓我感到一陣沮喪不已.

[黃佳薰這個人真是的,說好的事情居然放我鴿子,太過分了!]

我就這樣一邊走一邊抱怨的,自己一個人走出了學校,心想去哪邊好,正好肚子餓了,我就先去買了一些雞排點心,然後到便利超商買了一瓶古道梅子綠茶,然後我就一邊吃著東西,好好思考接下來去哪邊.

[唉,人生為什麼就是很不公平!]我對天空抱怨著,雖然今天晚上有選舉前的造勢之夜,但是卻提不起我的熱情,然而我終究要回到重點上,思考自己要去哪邊.

[書店 百貨公司 電影院 速食店......]想了又想,最後我決定去中正紀念堂散散心,畢竟一來這邊離中正國中很近,二來也是我小時候最愛的地方.

 

伴隨著有如電音狂歡派對一樣的選前造勢之夜,跟進入傍晚後逐漸開始安安靜靜的中正紀念堂,形成一幅對比的景觀,景觀中的人物主角,除了到中正堂晚間散步的人外,大概就是我了.

我一邊吃著炸雞排,喝著梅子綠茶,思緒也陷入了小時候的記憶中.

我回想起我唸幼稚園的時候,我爸媽經常帶我來中正紀念堂,運動 餵魚,順便參觀紀念堂內部,只要我來到中正紀念堂,我就會讓自己暫時忘記了一切的煩惱,沉浸在美好的時光中,我也因此認識了不少可愛的動物朋友,包括了跳上跳下的松鼠 經常在都市出現的黑冠麻鷺 紅鳩 鴿子 珠頸鳩,水池旁邊的小白鷺 夜鷺 紅冠水雞一家人 白腹秧雞 還有季節性的鳳頭蒼鷹等動物,甚至是五顏六色的花朵等等,都讓我樂在其中.

只是呢?

今天的我,對這些可愛的動物朋友,還有繽紛的植物都不怎麼領情買單,我就只想找個地方給自己安靜,走著走著,正好我手上的東西也吃完了,我就到了魚池,打算來餵魚,我記得我小的時候,經常跟我爸媽比賽餵魚,誰先把手上的魚飼料餵完,誰就是贏家.

然而今天晚上,餵魚對我來說只是麻木的例行公事.

草草的餵完魚之後,我就站在水池的橋上,這個橋就很像莫內筆下的日本橋,莫內當年畫下日本橋的時候,視力已經不好了,但是他還是畫下了這日本橋的景象,我也就在日本橋上,哼起了這首李英宏演唱的[峇里島],這首歌正好也是電影[誰先愛上他的]的主題曲,同時也是本屆金馬獎的最佳電影主題曲得主.

峇里島 那夢中的峇里島
多美好 你可知道 woo

峇里島 那夢幻的峇里島
多渴望 你的擁抱 woo

還要多久的時間
我的身體已疲倦
不要矇住我的眼
帶我 飛向你啊

那雨後的彩虹
能不能夠永遠停留

多渴望你給的自由
帶我感受最當初 那一陣 溫柔的風

Hoo 我夢寐以求你的愛 yeah yeah
峇里島 請不要讓我再等待 woo

唱著唱著,我不知不覺忘記了時間飛逝的很快,一下子就從黃昏到晚上了,而選前造勢之夜的電音氣氛也越來越強烈,強烈到我不吸引很難.

 

[陳婷婷,你怎麼在這邊,你不是跟同學去看電影嗎?]

我自己居然沒有發現,大堂姊來找我了.

[大堂姊,你居然會來找我?!]

[我打了好幾通你的電話,幾乎都沒有通,傳的Line你都沒有回,而且我剛剛打給你們學校的老師,老師說你早就離開學校了,我真的擔心死了!]

[擔心死了?]

正當我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我大堂姊抱住了我.

[你知道嗎?我一回到家看到你沒有回來,整個人很著急,我很擔心你會不會在外面遇到什麼壞人?最近凶案頻傳,我很怕你成為下一個受害者耶!]大堂姊整個人幾乎都哭成了淚人兒.

[大堂姊,我-]

我就把黃佳薰這次電影之約無法達成,對我造成打擊的經過,以及我自己如何到中正紀念堂的過程,一邊哭一邊告訴大堂姊,大堂姊聽完之後,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原來是這麼回事,但是你也要體諒人家,人家只是臨時有事啊!]

[我就是因為這件事情,心情不好,才來到中正紀念堂的.]我這樣告訴大堂姊.

[陳婷婷,你心情沮喪我可以理解.]這時候大堂姊停止了哭泣,[但是姐姐希望你下次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先告訴我們,這樣一來我們才可以有時間調整狀況,不要一句話不說就賭氣,這樣我會很擔心,也很難跟妳爸媽交代,你知道嗎!]大堂姊這個時候嚴厲地看著我.

[知道.]

[好了,堂妹,快點跟我去吃頓晚餐吧,我都還沒吃呢!]

在大堂姊的勸說之下,我們兩人就先去附近的炸雞店,吃了一頓簡單的晚餐之後,才回到家.

 

只是好巧不巧,才到家門口,就出現了一個意外的訪客,那個人不是別人,而是剛剛電影之約跟我爽約的黃佳薰!

[你怎麼在這邊?!]我驚訝的看著黃佳薰.

[陳婷婷,是這樣的,我看到你的Line之後,我感到很自責,我不應該這麼突然地打斷你期待跟我去看電影的興致,我跟你道歉.]黃佳薰愧疚地看著我跟我堂姊.

[別這樣,事情都過去了.]

[對了,我要跟你解釋,今天因為是我的生日,我家人要我回家過生日,我才忍痛取消這次的電影之約的,真不好意思唷!]黃佳薰行了一個道歉禮,同時也拿出了一個盒子,裡面裝的是巧克力蛋糕,還是我最喜歡的黑森林口味.

[這是我們家今天晚上的生日蛋糕,巧克力口味的喔!]黃佳薰介紹了一下這片蛋糕.

[看起來好好吃!]

[是啊,你看你同學知道你因為這次的電影之約被取消,心裡很不是滋味,特地請你吃蛋糕表達歉意,可見人家多麼關心你,來吧!陳婷婷,快點進去,我好累!]大堂姊督促我跟黃佳薰.

[既然這樣,我們就趕緊進去吧!]

我們三人就這樣,一起享用了甜美的黑森林巧克力蛋糕,雖然味道有點苦,但是卻是象徵合解與安慰的蛋糕,讓我感到一陣溫暖.

[原來友情的蛋糕,就是這麼好吃!]

此時的我,早就已經把電影之約被取消的不愉快,給拋到九霄雲外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