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2005年高中畢業同學謝師宴的日式自助餐,還有2013年6月大學畢業同學的謝師宴料理,是在一家大飯店的複合式自助餐吃,我也記得這家自助餐的料理很多元化,包括了日式 台式 中國式 港式 韓式 泰式 法式 德式 義大利式 美式等等,當時對於想要嚐到世界各國美食的我來說,可以說是美夢成真,然而在2016年,也就是昨天中午,我們一家人為了提前慶祝少爺生日,去吃了一家日式自助餐料理,卻也成為了實現我喜歡各種美食吃到飽的美夢!

一走進這家位在台北市健康路的日式餐廳吃到飽,我有如來到了我老媽在去年11月去日本東京出任務的時候的記憶中,我記得那個時候老媽還自誇自己的日本料理體驗,說她自己喜歡壽喜燒,而且是和牛口味的,吃到晚上都做夢都會笑.果然很快就證明了老媽的回憶是真的,在一家人坐好之後,我跟少爺先去拿料理,為了健康的因素,我們就照著餐廳給我們的建議去拿,先從冷盤開始,我的冷盤選的是寒天沙拉 毛豆與牛胃,寒天沙拉在天氣好的時候吃,非常有一種驅逐冬季的寒冷,迎接春天的味道.毛豆讓我想起了很轟動的日本料理漫畫[天才廚師飯藏]中,主角飯藏為了幫助一家瀕臨倒閉的懷舊商店,為她設計的毛豆料理.而牛胃吃起來很有QQ的口感,讓人對接下來即將上桌的美味料理充滿了無限的幻想與期待.

享用了開胃菜與搭配上蜂蜜芥末醬的生菜沙拉之後,下一個就是冷料理,冷料理的海鮮非常的好吃,讓人想起了以前在三越百貨信義店的一家巴黎海鮮自助料理,海鮮的味道讓人有一種置身在海洋味道的體會.緊接著的生魚片 涼麵料理更讓人食指大開,涼麵料理跟我以前在日本料理餐廳吃的日式涼麵料理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家的日式涼麵都放在小碗裡,隨後客人把醬油倒在涼麵的小碗中,加上一些配料吃,吃起來讓人有一種享受春天品味的小確幸,另外生魚片與手捲也很特別,是先在吧檯跟廚師說好之後,廚師做好再拿給顧客,我選的生魚片與手卷都很美味.尤其是鮮蝦手捲,每吃一口就讓人感覺到春天從大自然的角落,一口接一口進入我的舌頭與身心中,感觸到了春天的美味感觸.

吃完了冷盤之後,接著上來的是熟食的部分,熟食部分當然不會少掉我小時候在葡苑吃日本料理的時候,特別會喜歡的土瓶蒸,小小的茶壺中放了湯,再擠上檸檬,味道很有一種日本式的風味,燒烤料理同時也是很好吃,有烤魚下巴 烤雞翅 還有烤豬肉與烤牛肉,魚下巴讓人想起了我們家附近的日本料理餐廳最熱門的日本料理-烤魚下巴.至於烤雞翅的味道也很不錯,很像在日本的傳統鄉下吃野味的新鮮體驗,烤豬肉與烤牛肉則是比較接近西餐等級的日本料理,吃著烤豬肉與烤牛肉,我似乎回到了幾年前我跟家人一起去宜蘭縣的不老部落探險的時候,開場的料理烤肉料理,我在吃烤牛肉與烤豬肉的時候,我也想起了這些回憶.隨後的煮物料理也很不錯,尤其是日式烏龍麵的味道非常的讓人口感餘香,這家餐廳的日式炒烏龍麵讓人回想起了我們家附近日本料理餐廳的日式炒烏龍麵.

除了煮物料理與烤物料理外,這家餐廳另外一個賣點是炸物料理,炸物包括了蝦子 魚 餃子 炸雞等等,當我品嘗這些炸物的時候,我也想起了一個美味的景象,就是當炸物配上烏龍麵的時候,一種很特別的味道體驗,炸物與烏龍麵的美味交錯,讓人感受到了很有日本大阪風情的味道,麵與炸物的交錯更讓人回味再三.最後的飯糰料理與春天的醋,飯糰料理我選擇了季節的春天味道,粉紅色的色感設計,讓人想起了我們家附近最近這幾天盛開的一些櫻花,我也間接等於嚐到了櫻花的味道,也讓人吃到了春天的粉紅色色調.最後上來的甜點與水果也不錯,基本上大致是一些常見的吃到飽餐廳的基本盤.這次的日式自助餐我採取了節制吃的策略,讓我可以吃到想要東西的時候,也可以吃得很節制,吃得很健康.

這家日本料理料理中,我最喜歡的是烤雞翅,從小到大吃過了各式各樣的烤雞翅,包括了日式 美式以及墨式,但是我更喜歡日式烤雞翅,因為這個烤雞翅非常很有日本的鄉土味道,比較起美式與墨西哥式的辣味,日式的和風烤味反而更讓我有一種置身在日本的大自然,諸如長野縣 京都府等等,這一家日本式自助餐的美食體會,我不但回味了我兩次的自助餐吃到飽無國界美食記憶,同時也讓我走了一趟有如老媽日本出任務的日本式美食之旅.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