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昨天是2016年的第一天,我們一家人延續了去年元旦假期的傳統,前往陽明山二子坪健行,不同於去年的健行天氣非常好,今年的健行反而讓我們看到了我們一生從來沒有見過的天氣景象-霧氣.

出發的時候,似乎是老天爺知道我們是善良的人,所以天氣似乎很不錯的樣子,只是到了快要接近陽明山的時候,天氣變了不少!原來是氣象報告說山上可能會有霧氣,不到幾分鐘,整個陽明山上就已經被一整片霧給壟罩住了,我們就有如走進了科幻電影中,有如霧氣壟罩以及詭異氣氛的荒島上,伴隨著霧氣而來的是陽明山上特有的味道-硫磺味道,這個味道透過霧氣傳到車子中,我們第一次體會到了山上的霧氣之美,與霧氣一起出現的天氣現象,還有小小的毛毛雨,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大自然中看到霧氣景象,因為過去我只有在書本的照片以及電視節目上看過,然而山上的霧氣卻是我第一次體會到.

好不容易車子找到了停車位,我們一一下車了,霧氣反而散去了,我們就開始了元旦的二子坪健行,一路上我們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因為自從半年前的颱風過之後,我們還沒有機會來到陽明山上走走,但是後來的兩次颱風吹倒了一些樹木,也讓二子坪的生態池有了改變的機會,我們一路上欣賞到了很多自然的景觀,包括了一種開了紅色種子的姑婆芋,這是我第一次在野外看到這樣的植物.此外山上的不少松鼠是我們在公園以外的地方,認識松鼠朋友最多的一次,看著松鼠吱吱喳喳的模樣,讓人感到十分可愛.但是最讓我們感到驚喜的是,還看到了兩隻台灣藍鵲耶!打從去年的西洋情人節這一天在植物園看到了十幾隻的台灣藍鵲之後,還沒有看過.最讓我們感到很開心的是,我們在池塘中看到了不少蝌蚪!這些蝌蚪都是青蛙的寶寶,或許等到晚春或者夏天的時候,這些蝌蚪就會長大,變成青蛙.這些自然動物朋友似乎也是這場霧中之旅中看到的驚喜.

回程的路上,雖然霧氣越晚愈感到很濃烈,但是跟霧氣的第一次接觸,也成為了我與天氣的變化中最難忘的接觸,也給我上了一堂戶外的自然課.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