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五一勞動節、大陸的五一長假,對一些人來說沒有太大的意義,但是對我、老媽以及少爺來說,這次的五一假期卻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次!

2015年5月1日,老媽放假,我們就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享受如此難忘的五一假期。那天中午的新光三越南西美食街人山人海,好不熱鬧,本來我們要去二樓的下午茶,但是位子要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就選了咖哩,這家咖哩店是我上大學的時候很喜歡的咖哩店之一,尤其是豬排咖哩更是招牌。但是這次我們都點了咖哩蛋包飯,我點的是雞排,老媽點的是豬排咖哩蛋包飯,蛋包飯咖哩飯真的是非常的好吃,咖哩醬汁與蛋包飯的交錯,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濃郁的香氣讓人很想回味再三。飯後甜點是抹茶咖啡配上抹茶奶酪,有點要像春天致意的氣息。

午餐吃完之後,大家討論下午去哪邊,提的方案包括北美館、故宮、北投以及淡水,最後由北投勝出,因為一來老媽好久沒有去北投,二來我也想體會去年端午節,「五熊復仇者聯盟」的熱海練歌氣氛。我們就從中山站搭上了北捷淡水信義線的列車,到北投站轉換新北投支線到新北投站下車。北投是我每年上半年以及下半年都會去拜訪的地方,自從去年秋天之後,我都還沒有機會去北投,這一次去北投是自從前年之後,再度於五月去北投。

在新北投捷運站下車之後,我們沿著路走,來到北投仿佛回到了台北市1960以及1970年代的美好,北投是一片大自然的寶藏,城市與自然共生,和平無爭。我們先去體會了北投公園的健身設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在東門國小的時候,玩遊樂器材的回憶。只不過當我玩過一個盪鞦韆的設施之後,腳有一點暈暈的樣子!隨後我們去了北投溫泉博物館參觀,這家博物館要脫鞋之後才可以進去,老媽因為沒有去過,所以我們就當起了老媽的嚮導。

北投溫泉博物館是一家由古蹟—北投澡堂改建的博物館,同時也是古蹟改建成地方性博物館的教科書典範,在這家博物館中,我們體會到了北投的地方歷史、北投的清新、北投的台語電影搖籃、北投澡堂的老建築、北投石的故事以及北投的溫泉文化,這些北投的歷史以及文化記憶,都是北投溫泉博物館的一部分,老媽還說,來到北投的他就像來到了小時候。隨後我們去了北投有名的地熱谷參觀,地熱谷就彷彿是洗了一趟天然的溫泉,地熱谷也是北投溫泉以及北投石的家鄉,也是地質的活教材。本來去了地熱谷之後要繼續走的,但是老媽比較想去北投圖書館,所以我們就跟老媽去了一趟北投圖書館,享受書香以及自然的氣氛,我隨後也看了一本母親節的應景書—易小歡的「不想說的秘密」。

在北投圖書館停留住了幾分鐘之後,老媽要我們去搭捷運,我們就去搭捷運,也很運氣好的避開了午後的陣雨,我們就去南西吃晚餐,這次我們運氣好的排到了南西二館二樓的下午茶!在進入下午茶餐廳的時候,我們為了配合母親節的氣氛,選擇了母親節的特餐。母親節特餐非常的溫馨浪漫,有蔬菜湯、麵包、雞肉油醋沙拉、鮭魚燉飯、西班牙燉飯、還有伯爵茶以及蛋糕,都很好吃的樣子。這頓套餐的顏色都是以粉紅色以及紅色為基調,正好母親節的代表顏色也是粉紅色以及紅色,所以這頓特餐有讓我體會到了母親節的溫馨,我喜歡的菜色是鮭魚燉飯、伯爵茶以及蛋糕,因為這三道餐點我都有點吃到粉紅色以及紅色,我也因此體會到了母親節的溫馨與感動。

今年的五月一日勞動節,對我們來說,是很難忘的五一假期,因為假期的一起聚會,我們了解到了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