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館實習即將滿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下來我已經從一開始的期待,慢慢進入燃燒熱情的階段,然而在我對這個北美館實習機會情有獨鍾的時候,我也想想:我是不是要去我同學實習的這些博物館參觀,順便觀察別人是怎麼實習的?這樣對自己的實習會多增一些經驗.

這樣的想法,在這幾天的實習日子下來,尤其是最近幾天北美館實習的值班日期間,最為明顯,我慢慢想起了以前這些跟我在輔大很照顧我的同學,現在不知怎樣了?還有它們的實習狀況如何?這些問題在我腦海裡慢慢累積下來,我也產生了很有趣的想法:既然我的堂哥 容嘉學姊都已經來探我的班過了,接下來小舅舅也要來探班,我想我是不是也要去探我輔大同學在我博物館實習的班?一來參觀博物館,二來編看邊學,讓自己瞭解別人在做什麼,讓自己可以學習一些,對自己的博物館實習人生也有很大的幫助,於是我在上個禮拜五,也就是休假日的時候,來到了台北市士林區的科教館,去探我同學的班.

說到科教館,自從我上次去考察那一次之後,我都還沒有去參觀,這次是因為自己有同學在這邊實習,我才下定決心把握這個機會,一來參觀科教館,二來順便看同學怎麼實習的.當我在科教館參觀的時候,好像裡面很熱鬧的樣子,那是因為禮拜五,大家都放暑假,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參觀,好不熱鬧的樣子,看到這些小朋友玩科學展覽玩得不亦樂乎,加上暑假本來就是很熱鬧的氣氛,所以才會有如此的景象.然而在觀察的過程中,我慢慢發現了這些事情:原來面對小朋友的場合不事一件很簡單的事情,而是需要耐心的任務,而且如果把小朋友嚇哭了,還有惹上麻煩呢.雖然我的工作內容沒有包括到小朋友的團體,但是我有時候在週末假日的場合還是會遇到小朋友的出現,所以我要觀察別人是如何帶小朋友的實習經驗變得很重要,因為以後是有用的.

這一次在科教館參觀實習的經驗,讓我學到了一件事情:對待任何人要有耐心和同理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習生 博物館 觀察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