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一些好久不見的大學時期好朋友去故宮出任務,當我們從故宮公車站下車的時候,就很像大自然幫我安排好的劇本一樣,一個好久不見的鳥朋友來造訪了!

這隻好久不見的鳥兒朋友,名叫灰鹡鷯,跟我以前在中正紀念堂、烏來地區、大安森林公園看過的黃鹡鷯一樣,只是顏色是黑白相間的顏色,而且小小的,但是很巧合的被我觀察到了!我跟這些鹡鷯朋友的接觸,大概要從2009年秋冬季節開始,我在中正紀念堂運動的期間看到了這隻小小的鳥類朋友,我第一眼就認出他是黃鹡鷯了。此後我同樣也在中正紀念堂和大陸湖南省張家界的旅館附近也看過灰鹡鷯,但是之後我還沒有看過灰鹡鷯,直到這一天。

在故宮我認識過的鳥類朋友,第一位是在2012年秋天我在故宮參加完研討會之後,我參觀商代文物展之後在附近的至善園散步時,看到了一隻山雀類的鳥類,這隻山雀也成為了我在故宮認識的第一位鳥類朋友,然而好久不見的這隻灰鹡鷯,意外成為了我第二個認識的鳥類朋友,這也看出了我所認識的大自然好朋友們已經擴張到我常去的博物館領域中了!這對每一位都市人來說,可以是非常感動的事情,畢竟認識大自然也是吸收知識的一部份。

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好久不見的大自然朋友,構成了一幅優美的大自然特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久不見 故宮 灰鹡鷯
    全站熱搜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