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難得的好天氣,因為下個禮拜一就要變天了,所以我們就把握今天難得的好天氣去烏來走走.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所以我們就常是以走路的模式來走烏來山區,也就是從老街一路走到娃娃谷的路線.

中午我們先在老街買了一些吃的東西,有山豬肉香腸 米血糕 小米麻糬 茶葉蛋,然後我們從老街出發,要嘗試一路走到娃娃谷,這對我來說可以說是非常很有新鮮感的一次,因為自從2008年5月3日我自己一個人完成二子坪到面天山與向天池的全程之後,就只有2012年春天自己走完劍潭山全程以及同時自己去逛三峽老街的經驗.另外一次是我自己透過搭捷運與公車到陽明山的經驗.這次是我自己完全用走路的方式去烏來地區.我們就從老街出發,開始我們的烏來旅程.

首先我們經過的是去烏來總是不能少的烏來瀑布區,已經有一陣子沒有來了,看瀑布的水非常的清澈,而且水的聲音也還是跟以前一樣非常的好聽又優美,而且今天的陽光非常的合適,很適合欣賞風景,呼吸著來自瀑布的水聲,讓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我們也在這邊休息,吃了一些東西,之後我們沿著之前去烏來的路線,之前都是開車去,這次很特別,我們首次以步行的方式來走.在走的過程中我經過了隧道,上演了與車子爭道的驚險鏡頭,而且還在附近的隧道發現了一些漂亮的座椅,這些座椅都是有動物的造型,我們就坐著一邊欣賞風景,一邊野餐,好的難得的自然體會!

休息片刻之後,我們走到了烏來瀑布區的步道,這座步道在2010年的夏天我們第一次走,就體會到了瀑布的清涼,這次也是如此,我還在一座瀑布附近洗了手,好久沒有體會到水的清涼力量了,這是在冬天裡很難得的體會呢.當然也少不了走吊橋囉,走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終於到了以往熟悉的娃娃谷地區,在娃娃谷地區,我們又一次體會到了瀑布之美,在冬季還帶有一些炎熱的氣溫中,可以說是很難得的景象.回程時我還看到了兩隻大捲尾,已經很久沒有在都市以外的地區看到大捲尾了.

雖然這是走烏來沒有洗到溫泉,但是第一次從老街走到娃娃谷的經驗,還是非常難得呢.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