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5年開工以來,被大家視為台北捷運後續通車路網中詢問度最高,最期待而且最有人氣的路線-信義線,終於在今天通車了,對我們這些捷運族來說可以說是非常興奮的事情,因為八年的等待不管怎麼樣都是值得.

整條信義線的起點,從淡水新店線的交會車站中正紀念堂站開始,經過與新莊線交會的東門站,最美麗的大安森林公園站,與木柵線交會的大安站,進入信義計畫區門戶的信義安和站,最熱鬧的台北101/世貿站以及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的象山站,全線以象山站為終點站.全線共計七個車站,隨著信義線的通車,板南線的人潮不但可以大幅減輕,有效提升板南線的品質,而且大家以後搭乘木柵線不用再辛苦到忠孝復興站轉車,到大安站轉車,讓木柵線可以多出一些轉乘點.然而更重要的就在於通車之後的營運路線改變,信義線當初的規畫是接淡水線行駛,但因為松山線尚未完工通車,所以信義線目前暫時將會行駛到北投站,採取跨線營運的模式.也使得舊有的小南門線終點站改到台電大樓站,雖然這樣在初期會造成依些不方便,但是這樣可以使得捷運的搭乘方式更多元化,時縣因為捷運而串起來的夢想.

通車的這一天是11月24日,而且還是感恩節的周末,足以讓大家搭乘捷運去慶祝感恩節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就從中正紀念堂站出發,而且還是我小時候透過搭捷運來培養我的好奇心的起點,從中正紀念堂站一路出發,到了去年通車,成為重大轉乘樞紐的東門站,曾經東門站是前往信義區的轉乘樞紐,如今通車之後將成為前往信義區的樞紐.而大安森林公園站是台北捷運最美麗的車站,將公園與捷運車展結合,讓大自然也可以成為捷運的好朋友,以後我去大安公園或者市立圖書館就很方便了.大安站以後我要前往木柵線的景點,包括大直美麗華 實踐大學 大湖公園 南港展覽館 忠孝商圈 動物園 貓空纜車等景點就更方便!信義安和站是信義線即將進入信義計畫區的主要門戶,而台北101/世貿站是去信義去逛街看電影的另外一個選擇,就不需要搭到市政府站繞一大圈,象山站是把捷運車站的藝術與中強公園的美景結合,是台北捷運第一個生態車站,非常有意義.走出象山站,我感覺到一種很簡單 很單純完成夢想的渴望.

信義線終於通車了,到哪邊都很方便,因為捷運,讓我們都市人的夢想都串了起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