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似平凡好吃的東西,卻因為色彩的因素以及味道的因子,讓一種食物被賦予了季節與顏色的意義。

上個禮拜四,我們一家人去嘗試新的火鍋,因為是第一次吃,所以我們抱著好玩的心態來品嘗這家火鍋店,因為為了讓大家吃的開心,我們就選擇了大家可以接受的兩種火鍋湯頭「番茄鍋」與「豚骨鍋」。

這家火鍋店的鍋子與吃法很特別,鍋子除了一分為二外,同時也是大家一鍋的概念,所以我們可以同時吃到兩種不同口味的火鍋,一邊就是代表秋天的番茄鍋,另外一個是代表冬天的豚骨鍋,兩種火鍋湯頭品嘗的同時,我也意外體會到了季節變化的旋律。

代表秋天的番茄鍋,是用鮮紅色的番茄去煮的,番茄的紅色代表的是秋天鮮豔的紅色,火鍋湯頭煮開之後,番茄的紅色就瞬間變成了一種熱情的味道,如此熱情的味道,就好像秋天的楓葉、秋天的蘋果、甚至是秋天的夕陽代表的紅色,注入了番茄湯鍋裏頭。

在番茄鍋之後,另外一半是豚骨鍋,豚骨鍋的湯頭很像日本拉麵店的這種日式拉麵的特色,印象中日式拉麵店的豚骨湯頭,是用豬骨熬煮而成的,湯頭呈現一種白色的狀態,白色讓人想起了冬天的代表顏色,諸如白雲、白雪、白色溫泉、白巧克力等等。然而在這個豚骨湯頭的味道背後,卻有一種像是冬天的溫暖氣息。

雖然兩種湯頭我都喜歡,但是我更喜歡的是番茄湯頭,因為番茄湯頭的顏色是有一種紅色秋天的概念,而且喝起來讓我感覺到有一種紅色的楓葉顏色、紅蘋果的顏色以及秋天夕陽的顏色,進入我的身體中,為秋天畫下句點以及迎接冬天的來臨。

吃著紅色與白色交錯的火鍋,我感受到的不只是火鍋的熱情,也品嘗到了季節變化的喜悅。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