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29歲生日這一天,開啟我的夢想人生以來,已經過了四十七天的時間,這些日子以來我經歷確認我的畢業報告可否符合畢業資格 畢業報告印製 南海藝廊的身障藝術展機會 還有畢業辦離校的這一天,這一切都是夢想人生的經歷過程.然而今天下午拜訪我小學同學自己創業的餐廳,卻是我自從開啟夢想人生以來,最讓我感動的一件事情.

走進這家位於公園路小巷子裡的[好土]輕食店,第一眼進入我印象的,就是這家餐廳的老闆,正好是我小學同學哩!畢竟這位小學同學打從我上小六下學期這一年就已經認識,而且還是跟另外一位小學轉學生,一起來我們東門國小,我還記得當時學校還辦了一場火鍋聚會,歡迎新成員的到來,後來畢業後或許是因為巧合的關係,我跟這位小學同學在同一所國中,同一個班級一起念書了三年,直到畢業後除了同學會外,幾乎沒有見面,到了最近我才得知他自己創業開簡餐店的事情,我當下就決定哪天要去幫他這家店捧場,好好見證他的夢想人生.

看著這家位於台北市最大的補習市集的[好土]餐廳,看似簡單的設計卻有一種給人溫馨的感受,因為在台北車站這一帶的朋友,不管你是來這邊補習考試 還是出社會的大朋友,甚至只是經過這邊的過客,累了總是想要讓自己吃點東西,補充元氣,這一代的簡餐店就成為了很好的選擇,這家店帶給人們的感覺是,當你在這邊享用它們的簡餐的時候,就可以體會到上帝透過食物,來賜予每一個人的力量,當然你品嘗的不只是食物而已,也是一個夢想人生的創業旅程,相信對我來說也是如此,因為我品嘗的不只是食物而已,也是對夢想人生的工作者的敬意.我點的是花生醬與巧克力醬的雙重組合,配上紅茶,這家店之前我學姐就已經來體會過,雖然我這次來的是南陽店,但也是我第一次體會這家店.

巧克力配上花生醬的土司,我以前跟家人是苗栗過夜的時候,就有在一家民宿吃過,不同的是我以前在苗栗的時候是直接抹在吐司上,而這家店的吐司是很像夜市小吃中棺材板的設計,裡面換成了不同口味的夾心,這樣的味道有如把台灣夜市傳統小吃配上簡餐店的風格來設計,有一種台灣夜市小吃風的感覺.而老闆創業的精神讓我想起了肯德基爺爺與少年勵志小說[百萬火鍋王]的主人翁的複合體,我想起了肯德基爺爺為了讓大家可以吃到美味的炸雞,用盡了各種不同的方法來嘗試,還開過加油站與餐廳的複合體,自己還自修摸索管理學知識,在歷經無數大風大浪之後,還能開創第二春的鬥志精神,在百萬火鍋王中,男主角曾經是個萬年魯蛇,但是他卻可以勇敢發現自己的錯誤,及時回頭是岸,最後成為了火鍋店的開業老闆,一樣是創業故事,背後我在這頓美食中,看到的是不同的夢想人生寫照.

看著老闆的表情,我想起了很多關於創業者的一切,身為創業者,雖然優點是你是老闆,可以什麼都是你來作主,但是你要面對的是很多在創業過程中面對到的考驗,包括了開店資金的贊助 店面的選擇 吸引到消費者上門 怎麼利用網路與媒體行銷自己 如何記帳 財務報表的製作 食材的成本控制 如何設計有創意的料理 人事安排 店面基本清潔 品質控管 還有員工的健康與職業保險等等,這些雖然會讓你忙到天昏地暗,但是在過程中,你卻也可以體會到有趣的一面,因為創業這一行,涉及到的是經濟學 會計學 企業管理 行銷管理 成本管理 店面的設計美學等等知識,你也會在創業的過程中,體會到辛苦的一面,也會體會到有趣的一面,畢竟,這也告訴我們-夢想人生也可以有很多選擇!

這場與小學同學自行創業的餐廳的體會,我吃到的不只是美食,同時也是一位夢想人生創業者的人生歷程.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