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4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雖然經歷了403地震後,大家擔心會不會跟兩年前一樣,因為疫情的因素延期到夏天,甚至是取消的2024台北市全中運,終於隆重登場了,雖然只是一場運動會,但是對我而言,反而像是讓我提前體會巴黎奧運氣氛的機會.

就在我的第一次全中運體會前一天,本來我是不想去的,但是在我聽到有如[灌籃高手]動漫中,海南大附屬的阿牧苦勸櫻木花道,去愛知縣看全國大賽縣預賽的這段對話-

[你想不想去看愛和學園的比賽?見識一下全國等級的實力!]

原本因為擔憂地震會讓全中運泡湯的我,在這段對話的勸說之下,決定鼓起勇氣去,體會一下什麼是奧運等級的實力!於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全中運體會,也就這樣順利成行了.

我記得這天禮拜天下午,看的是拳擊比賽,地點就在成淵高中的體育館看的,這天下午的比賽現場,簡直是比奧運的比賽還要熱鬧,各路國高中的拳擊好手,展現他們的鬥志與熱血,上演一連串的激烈賽事,這對第一次來看全中運的我而言,可以說是熱血沸騰,尤其高中生的比賽,仿佛讓我看到了有如拳擊勵志電影[洛基]系列,衍伸的後傳[金牌拳手],還有羅素克洛主演的拳擊電影[最後一擊],部部都是經典,看著看著,我也想起了年初我去桃園機場的時候,在腦海裡的小劇場.

記得那個時候,我一邊在桃園機場看飛機,一邊看著激烈的選舉開票結果,我腦海中就想起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在巴塞隆納奧運的時候,一名少女拳擊手跟一位大齡女子拳擊手,對決的激烈場景,那個時候已經打到大約十四十五回合了,但是少女拳擊手依然沒有放棄,即使是已經看似絕望了,依然抱持著希望,而大齡女子拳擊手,對這位堅持到最後的小選手,感到佩服不已,但依然希望分出勝負,雙方就再戰一回,就在耗盡了經歷之後,最後結局是,少女拳擊手雖然輸掉了比賽,但贏得了運動精神,而大齡女子拳擊手,對這位永不放棄,屹立不搖的小選手,致上敬意!也因為這個故事,我也學會了甚麼是永不放棄的精神,也學習到了堅持到底的意志力,雖然有點傻.

看著熱血的全中運拳擊賽事,我也告訴自己,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放棄,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全中運體驗,告訴我羧深刻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