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3 個人和寺廟的圖像

很多大自然的事物就是這樣,原本你預期計畫的東西,可惜最後沒有看到,但是看到了另外一個不同風格的景物,也是這趟小旅行的驚喜,這次我再訪淡水無極天元宮,就是這樣的例子.

4月19日,一年一度的全中運開幕式前夕,我就讓自己去一趟無極天元宮小旅行,隔了一年後第二次去,除了保佑三堂哥一家人來台度假辦事平安外,也為這次震災的人民禱告,期盼平安度過難關,還有一點就是,希望還有機會看到櫻花,畢竟自從春假的時候,看了大學同學分享自己去日本東京小旅行,欣賞櫻花的美景後,讓我感到忌妒不已,很想去一趟無極天元宮,來欣賞美麗的櫻花,有如莫內的藝術人生一樣.

只可惜,天算不如人算.

好不容易征服等車的障礙,來到無極天元宮,沒有發現任何的一棵櫻花樹,原本預期可以跟我大學同學去日本的時候一樣,看到滿山滿谷的櫻花,結果沒有看到,然而正所謂,也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景物,我就看到無極天元宮的後方,盛開了一大片的桐花,而且還是白色的桐花呢!這一片白色的桐花,讓人暫時放下了這一陣子的混亂,藉由大自然來達到內心的平靜.

畢竟這也是每次我小旅行的時候的狀況-想要的事務雖然沒有達到,但也意外成就了另外一個人事物,但我也因此了解到了櫻花通常都在冬天以及早春的時候盛開,桐花則是在春天接近中旬的時候盛開.畢竟想要每次的小旅行,都能達成我想要的目標,恐怕真的比登天還要難!就跟每次大家搶破頭想要搶流行音樂獎的門票一樣,最後只有少數幾位幸運兒可以得到這個夢幻的機會,小旅行就是如此,雖然不是你想要的結果,但是意外的發現卻讓你終身難忘.

看著這片美麗的油桐花,我在無極天元宮期盼這次三堂哥一家來台順利的同時,也希望諸神保佑大家在這次震災後,能從焦慮的心情走出來,就跟那片油桐花一樣平靜.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