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天使橡木樹的圖像

很多事物,你原本不預期會遇到的,但是偏偏就不小心遇到了!愚人節這一天的植物園小旅行,就是這個例子.

愚人節這一天,本來我擔心下午會落大雨,結果我擔心的落大雨沒有發生,只能說謝天謝地!而我這次去植物園的目標,主要是去尋找蛙叫聲,好不容易在植物園的生態池,終於可以聽到蛙叫聲,每次聽蛙叫聲的時候,都一直希望可以看到青蛙,但很可惜的,就是只聞蛙叫聲,不聞蛙的本尊,然而前年中秋節去二子坪例外.

然而,意外的相遇往往就發生在意想不到的時刻,就在我試圖尋找蛙叫聲的時候,來植物園的人潮,引起了一陣騷動.

[有隻很大的鳥飛過去了!]

[真假的?!]

剛開始我以為只是台灣藍鵲,因為許久不見了,沒想到下一秒的答案居然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居然是鳳頭蒼鷹!畢竟自從2020年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公園,看過鳳頭蒼鷹了,除了2022年過年的台大外,而且還是在尋找青蛙叫的過程中發現的,正所謂意外的事物,往往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發生.

更神奇的是,最近兩次我相遇鳳頭蒼鷹的過程,就是那麼有趣,上次在台大看到鳳頭蒼鷹的時候,鳳頭蒼鷹正追著一隻松鼠,結果試了好幾次都失敗坐收.這一次鳳頭蒼鷹打算獵捕小鳥,而且還是黃腹琉璃,結果黃腹琉璃居然使出團結就是力量的絕招,讓鳳頭蒼鷹獵捕小鳥的計畫,宣告失敗,不過這也就是鳳頭蒼鷹魅力所在-只要有鳳頭蒼鷹出現的地方,就會吸引到不少人潮來用攝影捕獵英姿,連大安森林公園也為了鳳頭蒼鷹,還要設置專屬區域呢!雖然鳳頭蒼鷹很快就去尋找下一個獵物了,但無論如何,和鳳頭蒼鷹那段神奇的相遇,再一次證明大自然萬物的相遇,就是這麼神奇.

當然,還是祝大家愚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