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去年底,我人生的第一次耶誕城演唱會體驗,仿佛讓我回到了大學時期,迎新演唱會的那個年代,今年呢?耶誕城演唱會舉辦在即,但已經注定轟動了.

原因很簡單,因為蔡健雅要唱第二天演唱會的壓軸,我也開始在猜測,蔡健雅會不會唱這首[別找我麻煩]?我想十之八九一定會.

當然,我跟這首歌的緣分,自然而然要回到幾年前,就是某一天我聽廣播節目的時候,聽到電台主持人介紹這首歌,我打從旋律就知道一定會很好聽,而且我會朗朗上口,然而那個時候,我自己沒有想過,這首[別找我麻煩]居然在幾年後,意外變成我每次遇到某個事情的時候,特別喜歡唱的歌.

至於為什麼會讓我不自覺地唱呢?我想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這些年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我正在傷腦筋哪一首歌可以表達出這樣的情境的時候,我第一個就想起的就是這首蔡健雅的[別找我麻煩],俏皮的旋律,還有充滿幽默感的歌詞,剛剛好放在疫情那個時候,很多活動沒有辦法做,我就透過唱這首歌的方式,抒發出大部分的人面對疫情焦慮的心情,結果這首歌就被蔡健雅本人,改編成防疫版歌詞,恰恰好合適!所以我只要遇到疫情危機,我就會拿這首歌來自唱一番,無論是部桃危機,還是黑色五月都是用這首歌,不知不覺中,我也漸漸迷上了這首歌,當我唱的時候,煩惱就會隨著歌聲退散.

以下就是[別找我麻煩]的歌詞:

是故意的嗎?

是我得罪誰了嗎?

這一天竟然每件事情都失算

只想轉個彎

卻繞到了飛機場

發現沒錢在身上

 

烏雲烏雲快走開

你可知道我不常帶把傘 帶把傘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感覺你在挑戰我的樂觀 的樂觀

你還想怎麼樣

搞得我快抓狂

求你幫個忙

烏雲烏雲別找我麻煩 no no no

 

是注定的嗎?

我穿上了白襯衫

拿一杯咖啡偏在我身上倒翻

不如跑一趟

商店它卻剛打烊

妙不可言的下場

 

烏雲烏雲 快走開

你可知道我不常帶把傘 帶把傘啊

烏雲烏雲快走開

感覺你在挑戰我的樂觀 的樂觀

你還想怎麼樣

搞得我快抓狂

求你幫個忙

烏雲烏雲別找我麻煩 no no no

 

想必大家聽了[別找我麻煩]之後,只要遇到煩惱的時候,別懷疑,就來唱這首歌,我相信無論是這些年疫情的焦慮,還是想要讓你內心的選舉焦慮症候群退散,都是很合適的選擇唷!

P.S.耶誕城演唱會前夕,要不要自己多練習幾次呀?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