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海洋、大自然和天空的圖像

秋天的天氣到來,也反應出這次大家對民殼殼慶的熱度:偏冷.幸好在這個偏冷的殼慶,唯一還讓人有看頭的亮點,就是東瀛版中正國中管樂團-京都橘高校 北一女中小綠綠樂儀隊跟曉明女中樂儀隊的強強聯手演出,仿佛想當年中正國中管樂團的回憶殺,一一回來了.

昨天看完殼慶表演,吃過午飯後,下午我就出去走走,這次為了配合殼慶煙火在嘉義縣,故給自己設計了一場偽國旅的小旅行,本來我要去八里左岸看光雕,但基於時間以及天候的關係,我就改成去淡水漁人碼頭,欣賞海景.

殼慶當天的淡水,雖然風很大,但是很有秋天的韻味!雖然少了螃蟹的秋季美食,或多或少有點不適應,但是絲毫沒有影響到我欣賞大海的興致,看著柔和的海浪,我仿佛陷入了昔日中正國中管樂團演奏的經典曲目的回憶殺中,諸如蕭士塔高維契的[節慶序曲] 孟德爾頌[蘇格蘭交響曲] 斯特拉溫斯基[春之祭] 斯梅塔納[我的祖國] 貝多芬[英雄交響曲] 普洛柯菲夫[古典交響曲] 蓋西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等.

而如果說到適合搭配海浪氣氛的曲目,那就是孟德爾頌[蘇格蘭交響曲]的第一樂章了!記得這首曲目,是我國一下學期的時候在管樂團集將前進學生音樂比賽的行前演出上演奏,當時對剛開始接觸古典音樂的我,留下了不小的印象.(記得那時候它們還演奏了另外一首斯特拉溫斯基的[春之祭].)

[蘇格蘭交響曲]的第一樂章,就跟淡水漁人碼頭的海一樣,一開始海面平靜,後來隨著風越來越大,海浪也已經慢慢出現,直到第一樂章後面,海浪已經越來越波濤洶湧,最後形成一個大浪,展現出壯觀的景象,這樣的風景與這首音樂交錯的那一刻,我再次聯想起殼慶的典禮上,東瀛版中正國中管樂團跟北一女小綠綠樂儀隊 曉明女中樂儀隊攜手演奏這首曲目的畫面一樣,象徵在充滿挑戰的時代,依然有強韌的生命力繼續勇往直前的象徵.就跟我們所在的世界,疫情正逐漸朝向流感化的模式前進中的道理一樣,然而這只是陣痛期而已,過了這個陣痛期之後,我們的世界就會越挫越勇.

最後就用這首王心凌的歌[那年夏天寧靜的海],希望大家也可以跟海浪一樣,即便再怎麼樣的劇烈挑戰,都能勇往直前.

那時我們天天在一起
太幸福到不需要距離 很貪心
要全世界注意

只是太年輕 快樂和傷心
都像在演戲 一碰就驚天動地
今天 看你 昨天的你去了哪裡

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在
這一大片寧靜的海
直到後來我們都還在
對這個世界充滿期待

今年冬天你已經不在
我的心空出了一塊
很高興遇見你 讓我終究明白
回憶比真實精彩

那時我們天天在一起
太幸福到不需要距離
很貪心 要全世界注意

只是太年輕 快樂和傷心
都像在演戲 一碰就驚天動地
今天 看你 昨天的你去了哪裡

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在
這一大片寧靜的海

直到後來我們都還在
對這個世界充滿期待

今年冬天你已經不在
我的心空出了一塊
很高興遇見你 讓我終究明白
回憶比真實精彩

還記得一起努力
還有那些 一言為定
現在我就當過去 是種學習
雖然好不容易

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在
這一大片寧靜的海
直到後來我們都還在
對這個世界充滿期待

今年冬天你已經不在
我的心空出了一塊
很高興遇見你 讓我終究明白
回憶比真實精彩

 

未來 我期待未來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