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Caillebotte - Jeune homme à la fenêtre.jpg

從五月過完母親節那個禮拜開始,因為華航飯店事件衍伸的茶藝館 獅子王以及宜蘭遊藝場事件,加上因此衍伸出的很多群聚感染事件,讓過去一年原本以安全狀態,在全球疫情的風風雨雨中前進的台灣,被迫首次啟動了抗疫3.0的模式,也讓很多公共場所不是縮短營業時間,就是暫停營業,大家大部分的時間,也只能在家裡.

而我身為文藝知性創作工作者,在這段期間也把握這個難得的好時光,完成了一些清單上的事情,除了把自己過去英文的盲點給一一找出來外,還回味了國高中二年級的中國歷史,有趣的是,20年前的那個時候,小薰老師不在中正的那段時間,我也是透過行動劇的形式,預習國中歷史課本的歷史課程,結果讓我的期末考,歷史考了100分呢!而20年後,同樣的劇情再一次上演,只是劇本有點不太一樣,這次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去某些地方有所限制,但也讓我多了一些時間,讓我做一些清單上的事情,也再一次證明了[自己找事情做,往往都會帶來樂趣]]這句話的意義.

當然,就是我利用五月到六月的時間點,把我看過的易小歡 瑞蓮阿姨的成長輕小說心得,一一完成,看著這些完成的成果,我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成就感,畢竟當大多數的人,因為疫情的因素,感到困惑的時候,我居然可以透過文藝知性創作,把自己堆積在內心許久的想法,給一一發表出來,真的是太不容易了,相信我創作這些心得,一定可以為我自己日後在文藝創作這條路上,越來越進步,繼續透過創作來感動很多人.接下來我還買了一本歷史讀本,打算利用從2.5級到2級能力解鎖階段的過渡期,好好來充實自己一番.(可別忘了還有遲來的2020東京奧運喔!)

哦~!可別忘了,我最近也解鎖了一項技能,就是在跟朋友的視訊通話中,準備一些梗呢!

就在昨天晚上,我突然異想天開,跟我的國中老師線上聊天,雖然等了很久,但是最後還是讓我等到了,跟國中老師的談話中,除了聊到史上第一次新生報到日線上呈現,畢竟以前沒有過,大家也沒有想過,只是這次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結果就是必須要面對史上第一次線上國中新生報到的尷尬處境,實在很諷刺!不過凡事總是有第一次,我也聊到了小薰老師以及Linda老師的小朋友,分別成為中正國中新鮮人,以及大直國中新鮮人的事情,國中老師也為我的關心感到很感動呢,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你一定無法想像,我居然在國中老師的面前,線上視訊魔術呢!

其實線上魔術的概念,早在我的故事中就已經有一些想法(畢竟正值疫情期間,我也加入了一些疫情的元素進去),只是在現實世界使用,居然是第一次,而且還可能是唯一的一次!我就表演了我拿手的撲克牌魔術,給國中老師看,不過因為視訊的關係,我還要拉近一點,才能讓我的國中老師看得到,但這也沒有辦法,線上視訊總是有劣勢,總之適應就好了,結果你知道怎麼樣嗎?國中老師居然對我透過視訊變魔術,感到拍案叫絕,還替我拍了幾張照片呢!人生的第一次線上視訊魔術,雖然有點不太適應,但是此刻我的心情,也跟卡玉伯特藝術人生筆下的窗前男子一樣,在絕望中不斷給自己希望.

希望看過我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告訴自己,不要絕望,充實自己,看似單調的抗疫3.0那段日子,一定可以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