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水體和大自然的圖像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了!

只要每到逢年過節,對我陳婷婷而言,總是適合全家團聚的好日子.

今年的端午節,我們跟爺爺奶奶,伯父伯母,堂哥堂姊們,還有姑姑 姑丈 表哥表姊,一起去吃烤鴨.

在吃烤鴨的時候,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分享自己彼此的近況.

大堂姊陳彩娥已經取得了北美館實習生的資格,下個月就要展開暑期實習生涯了,大表哥大學畢業後,一家人會先去日本旅行,九月開始就要去唸政大的企業管理研究所了.

至於二堂哥陳瑞聲,則是考上了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放完暑假過後,就是大學新鮮人.而二堂姐陳雅鳳,則是考上了永春高中,追隨著大堂姊的腳步.

而我陳婷婷,則是過完這個暑假,就要升上國二了.

儘管大家在怎麼忙碌,只要逢年過節,永遠都會聚在一起,分享生活.

然而今年的端午節,卻讓我特別難忘.

 

就在吃完烤鴨之後,我接到了同班同學潘妮妮的Line,內容是這樣的.

陳婷婷:

今天下午你有空嗎?

我打算跟你約在東區那家很熱門的排隊蛋糕店,跟你一起吃下午茶,順便跟你聊聊心事.

期待見面!

潘妮妮

一看到是同學邀請我去吃下午茶,我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午餐後跟家人報備好,說晚上一定會準時回來之後,我就開開心心的出發了.

 

很快的,我就在東區的那家排隊蛋糕店,遇見了潘妮妮,我們點好蛋糕跟飲料之後,坐下來享用下午茶.

[潘妮妮,有甚麼心情不好的事情,快告訴我吧!]

[嗯......]

潘妮妮就跟陷入期末考焦慮的國中生一樣,愁眉苦臉地看著我,似乎遇到了什麼難題一樣.

[妳就快點告訴我,妳遇到什麼煩惱?]

[我想說,只是-]

[不要擔心,只要妳願意說出來,我都會幫妳的喔!]我對潘妮妮信心喊話.

[是這樣的.]

潘妮妮吃了一口伯爵茶口味的蛋糕(帶一些些奶茶味道)後,把事情的經過告訴我.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潘妮妮的爸爸跟潘妮妮約定好,端午節那天晚上,要跟她一起去聽國家音樂廳的音樂會.

這對從小到大,只聽愛樂電台的音樂會的潘妮妮而言,可以說興奮不已,不但是她人生第一次的國家音樂廳音樂會外,還可以看到指揮本尊的指揮,可以說是興奮極了.

可惜,天算不如人算.

由於演奏家臨時身體不適,音樂會被迫延期喊卡,讓潘妮妮的心情,有如澆了一頭冷水一樣.

然而,倒楣的事情還沒有結束.

本來打算安慰潘妮妮的爸爸,臨時接到了英國出航的任務,今天晚上就要走,要下個禮拜四才會回來.

這一連串的事情,讓原本心情不好的潘妮妮,心情更加沮喪了.

無可奈何之下,潘妮妮只好找上陳婷婷,期盼陳婷婷可以協助她.

 

[原來是這樣子.]

[是啊!期待很久的事情取消了,加上原本打算安慰我的爸爸,臨時要出任務,讓我的心情更加沮喪了.]

潘妮妮嘆了一口氣.

看著潘妮妮難過的樣子,我想了一下之後,想出了一個妙點子.

[這樣好了,妳今年晚上來我們家吃飯如何?也順便討論一下安撫妳的妙點子.]

[真的嗎?]

潘妮妮放下了吃了一半的蛋糕,好奇地看著我.

[當然囉,我說到做到.]

畢竟我的好鄰居,也就是同班同學黃佳薰,這個周末也回高雄,跟家人共度端午佳節了,我正愁找不到同學跟我聊天,而潘妮妮的出現,恰巧也就是給了我機會.

[那我們就晚上六點半見!]

[一言為定!]

我們就約定好之後,一起享用了那頓難忘的下午茶,當然,潘妮妮也第一時間告知她爸爸,這個禮拜會先住在我們家.

 

那天晚上,依照以往,我們跟外公外婆,還有阿姨小舅一起吃飯.

老媽用中午剩下的鴨子,煮了一鍋粥,大家一起吃.

差不多到晚上六點半的時候,潘妮妮也來到我們家了.

[嗨!讓大家久等了.]

潘妮妮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跟我們家人親切地打招呼.

[啊!妳可終於來了.]

就在我們把潘妮妮的東西,給一一安頓好之後,大家一起享用了這頓烤鴨粥盛宴.在此刻開心的除了我們家人外,當然就是外公外婆,阿姨小舅,她們都為我可以交到最棒的好朋友,感到羨慕不已呢!

 

晚餐吃過之後,我們一起幫忙洗碗筷,這個時候我把下午跟潘妮妮相遇的時候,發生的事情告訴老媽.

[原來是這樣子.]

[是啊!潘妮妮期待了那麼久,失望在所難免,然而卻沒有一個人願意跟和她一起談論心事,會更沮喪.]我這樣跟老媽說.

[有了,我有妙點子,你們洗好晚之後要不要來聽?]

[什麼妙點子?!]

[到時候妳就知道了.]

老媽交代我跟潘妮妮把碗洗好,然後到客廳,一到客廳,老媽就彷佛想通了考題一樣,給我們出了一個主意.

[這樣好了,你們兩個明天就去二子坪走走,讓壓力解放,也把不愉快的心情事件,拋到腦後,你們覺得怎麼樣?]

[好主意!!]

[我也贊成!!]

聽到老媽的妙點子,我跟潘妮妮幾乎一致贊成這件事情,我們就這樣達成共識,明天我跟潘妮妮一起去二子坪走走,解放自己的心情.

看著我跟潘妮妮,非常期待這次二子坪之旅的心情,不只是我爸媽,連我外公外婆,阿姨小舅也露出了笑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1689 的頭像
    andre1689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