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戶外的圖像

如果你問我:[你想用哪一種事物,來形容這次的2021樂儀隊嘉年華展演日?]

[我還沒想過怎麼形容呢!]

的確,一開始的時候,我好像想不到答案.

直到當天的天氣,我的腦海中聯想到了一樣東西-小草,我才決定用這個事物,來形容這次的樂儀隊嘉年華展演日.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上個星期天,4月18日,那天的天氣看似晴朗,但是卻吹著風,似乎也注定了這場樂儀對嘉年華展演日,充滿了未知的無限挑戰,這次參與展演的學校,除了你我都熟悉的北一女中外,還有中正高中樂儀隊,成功高中樂儀隊(這所學校也是我們鄰家大男孩的母校!),敦化國中樂旗隊(最棒的中正國中校長吳校長 校長人生最後一所學校),士林高商樂儀隊,建國中學樂旗隊(這所學校在樂儀隊嘉年華的踩街日現身過!),內湖高工儀隊,南港高中樂儀旗隊,景美女中樂儀旗隊,這九所學校的樂儀旗隊,各個都是有特色.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雖然我跟弟弟去看的時候,已經是後半場了,但是還是看得很感動,尤其是今天的天氣,雖然風很大,但是依然阻擋不了參賽學校的鬥志,展現出真正的運動家精神,努力把整場表演給表演完成,敬業的同時也讓人想起了即便是在風中,依然屹立不搖的小草,讓我看了非常的感動,就跟這次對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一樣,無論遇到各式各樣的狀況,我們都注定越挫越勇,就跟人類的歷史一樣,遇上了無數的大風大浪,也能勇往直前,就跟當年我在板橋欣賞中正國中管樂團的演出,在欣賞演出的同時,也能親身體會到小說[當愛亮成星空]的屹立不搖精神一樣.

以往樂儀隊參加展演的學校,都是採人人有獎,為了讓大家在閱讀的時候,可以有一種欣賞最佳表現的感覺,我就採用[個人認為最棒表現的學校]來描述吧!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戶外的圖像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戶外和紀念碑的圖像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最佳職業精神:中正高中

想必是這次樂儀隊嘉年華展演日中,最佳職業精神的教科書表現了!也是最能符合[風中屹立不搖的小草]的一所學校.

中正高中在表演的時候,恰巧就是風很大的時候,樂儀隊表演總是會遇到各種狀況,例如裙子被吹開,帽子吹歪,甚至一個不小心,操槍術的操槍出槌了,這些事情的出現,就是要考驗整個團隊,面對突發狀況的時候,如何隨機應變,化險為夷的過程,就跟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經常會遇上各種大小狀況一樣,這時候就要考驗我們的臨場感應能力,以及危機處理能力等等,都是上天對我們成長過程的歷練,因為這些歷練,我們的成長歷程才會越來越進步,一步步越挫越勇,就更跟風中搖曳的小草一樣,無論是經歷大風,大雨,大雪,甚至是閃電級的暴風雨等等,不但沒有被打倒,反而讓自己越勇敢.

可能是站立和戶外的圖像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可能是站立和戶外的圖像

最佳創意:北一女中

身為每年樂儀隊嘉年華的常客,北一女中今年也不會缺席囉!

這次北一女中樂儀隊為了讓大家耳目一新的創意,身為壓軸演出,當然在整體上下了不少功夫,尤其是管樂與旗隊這個部分,巧妙結合了女神的服裝造型,搭配上優美的旋律,以及旗隊揮舞旗幟的美姿美儀,仿佛就是跟著音樂一樣,讓人在面對這次疫情的焦慮之下,藉由女神風情服裝造型的表演,帶給大家正能量,同時也透過雅典娜的服裝,以及向景美女中致意的太陽神色調服裝,象徵了智慧與勇氣的符號,期許這個世界在經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風暴之後,可以勇往直前,越挫越勇,除了展現出新知識的時代外,也告訴人們:永遠不要放棄希望的意義.

可能是 3 個人,包括石雄嘉、大家站著和戶外的圖像

可能是 4 個人,包括石雄嘉、大家站著、戶外和紀念碑的圖像

最佳造型:敦化國中

身為每年樂儀隊嘉年華中,唯一一所國中代表,敦化國中樂旗隊是全台北市國中中,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所把管樂隊升級成樂旗隊的國中,展現出學子們無謂各式各樣挑戰的青春外,值得一提的是,它們每年的服裝造型設計,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呢!

有別於近年來國中管樂團,結合交響樂團的服裝造型,以及揮灑青春汗水的服裝,敦中這次樂旗隊的服裝造型,走的是魔幻的馬戲團路線,在管樂團的樂曲演奏,以及旗隊整齊一致的表演,讓我再一次想起了當年我最喜歡的楊丞琳歌曲[我的愛吊點滴],這首歌當時只是我在天氣冷的時候地吐槽,誰都沒有想到,這首歌在居然也意外反映出了當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中,被困在家裡的人們的心聲.

明信片的風景
去過都嘆氣
看天上的星星
其實早結冰

巴黎 杏花雨
異國的戀情
挪威的森林埋藏許多回憶
其實挪威的森林會冷得打噴嚏

我的愛吊點滴
I'M SO SADLY
童話情節的際遇
不在這裡
白馬王子在哪裡
我想他 只在故事裡

明信片的風景
去過都嘆氣
看天上的星星
其實早結冰

巴黎 杏花雨
異國的戀情
北極熊的愛情有多麼甜蜜
其實北極熊的愛會冷的打噴嚏

我的愛吊點滴
I'M SO SADLY
童話情節的際遇
不在這裡
白馬王子在哪裡
我想他 只在故事裡

人生 哪有
童話編織的幸福
寂寞 倒數
傷心演出的舞步

人生 哪有
童話編織的幸福
寂寞 倒數
傷心演出的舞步

我的愛吊點滴
I'M SO SADLY
童話情節的際遇
不在這裡
白馬王子在哪裡
我想他 只在故事裡

人生 哪有
童話編織的幸福
寂寞 倒數
傷心演出的舞步

人生 哪有
童話編織的幸福
寂寞 倒數
傷心演出的舞步

欣賞著這次樂儀隊嘉年華展演日的表演,不論是展現敬業精神的中正高中,還是你我都熟悉的常客北一女中,又或者是每次的創意,永遠總是帶給人家驚喜的敦化國中,展現的不只是一場表演,也是給我們成長學習的機會教育,包括了面對各種狀況的臨場反應,有如風中小草一樣屹立不搖的精神,還是常勝軍永遠不斷挑戰創意的極限,甚至是帶給驚喜的同時,也能給我們無限的想像力,都是這次在風中的樂儀隊嘉年華展演日中,給我們的啟示.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