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常常聽到有人說:[美好的事物,喜歡上容易,然而說再見卻很難.]就跟1992年從歷史舞台畢業的中華商場一樣,就有如2020年夏天畢業快樂的誠品敦南店一樣,ikea敦北店也要在2021年四月底,跟台北人說畢業快樂了!

今天下午,把握三月底的好天氣,我去了一趟Ikea敦北店,也希望可以在這家店畢業快樂之前,來做一趟最後的巡禮(當然主要的任務還是幫家人補充瓶子),進到這家店之後,我先在店門口拍了照片,也到這家店請店員幫我拍照,希望給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當然我也不忘留下自己的字條-也就是簡簡單單的四個字[畢業快樂!],看似簡單,卻也是一種對時代的謝幕的見證者.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可能是石雄嘉、站立、室內和顯示的文字是「 IKEA® #IKEA#迎向家的新風貌」的圖像

來到IKEA,我也想起了一些回憶.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IKEA家具店 震撼登場 全世界最大的家具連鎖店 1998年8月20日正式登陸台灣。 Understanding aipei K”A美」的圖像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說到ikea,在2019年以前,我只知道他位在FNAC環亞店附近的一家歐式家具店而已,或許是因為我常常去諸如法雅客 玫瑰唱片的唱片行,或者是去書店的誠品書店 金石堂跟三民書局,甚至是逛百貨的新光三越 SOGO百貨的關係,家具店我比較少接觸,然而2019年,因為要先去物色喜歡的床單顏色,特別去了一趟Ikea敦北店,雖然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款式,然而第一次來到IKEA的我,簡直可以說是大開眼界呢!

無論是色彩與造型典雅,可以讓人置身在北歐的大自然環境的歐洲風格家具 日常用品 生活用品以及雜貨等等,還有當購物累了的時候,可以有好吃的歐式餐點 熱狗以及冰淇淋給自己充充電跟體力,都是IKEA帶給台北人的回憶,然而我自己卻到了今天才知道,IKEA敦北店是在1998年的夏末成立的,那一年正好是我升上小學六年級的那一年呢!而就跟台北市很多熟悉的地方一樣,先後撐過了台北市的很多歷史事件,諸如2000千禧年世代交替 2001納莉風災 2003SARS事件 2009台北聽奧帶來的人潮與商機 2010台北花博,最近一點的是2014年北捷松山線的通車,讓台北人到IKEA更方便了,後來也見證了2017年的世大運,也幸運度過了這兩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恐慌.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在找瓶子的時候,一樣東西吸引了我的印象,那是一個小時鐘,我也記得我人生第一次在IKEA買的東西,就是一個小時鐘,那時候是去年二月的事情,這時候正好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剛開始流行的那個時間點(記得韓國 伊朗跟義大利已經開始出現病例了?),同時也發生了彰化司機家族群聚感染,還有鑽石公主號群聚感染事件,大家幾乎都是小心翼翼的防疫的態度,我自己也不例外,乖乖遵守公共場所戴口罩的遊戲規則.

在這樣的疫情氛圍中,我順利買到了新的電子鬧鐘,還有專屬的電池,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去IKEA敦北店購物,走迷宮的環境中居然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很不容易呢!

未提供相片說明。

等到我幫家人補充完水瓶,要去看側背包的時候,居然發現我想要的款式,已經賣完了,短期內不會有補充,雖然有一些失望,然而這也是人生的過程-總是會有遺憾,也想起了我人生第二次去IKEA敦北店購物的回憶.

記得那個時候,是我們大家拿到振興券不久,我吃過遲來的生日趴之後,去IKEA敦北店購物,這一次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在路線上知道怎麼走了,我就看到了水藍色的背包,覺得很好背,我就買了下來收藏,而這個東西不但變成了我的生日禮物,也是我用振興券買的最棒禮物!更想起了我當年拿到消費券之後,買了書本當成新年禮物的回憶,這一次拿到振興券,買到了新的背包當成生日禮物,也是不錯的安慰.

採購完之後,我吃著賣場的歐式輕食點心,突然間,又是一連串的回憶湧上心頭,而且非常的強烈.

我記得在那之後,我還是有幾次去IKEA敦北店逛逛的事情,一個是幫家人補充水瓶,另外一個是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去那邊享用晚餐的記憶,記得當時敲可愛的女生朋友,享用了歐洲風格的餐點,包括了肉丸 麵包 濃湯 氣泡飲料 蛋糕等美食,敲可愛的女生朋友,還吃的津津有味呢!之後我還去看了高中籃球聯賽的出賽,我心想如果有機會,還想帶敲可愛的女生朋友再來體驗一次.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只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IKEA敦北店在2021年的四月底,就要迎接他的畢業快樂了!

雖然說,IKEA會在內湖開設分店,然而在內湖店不知道何時開張以前,想要買居然生活小玩意兒,可能要辛苦一點,搭乘捷運去新莊店,或者是新店店採買了!雖然會有一些些不方便,然而在台北唯一的IKEA找到新家以前,只有忍耐度過這段過渡期了,雖然會很不捨,然而歷史的巨輪,不會因為任何的不捨而停止,只會繼續前進,就跟中華商場的謝幕,相對程度上見證了美蘇冷戰的終結,而誠品敦南店跟IKEA敦北店,似乎也是象徵了從對抗疫情之路,到邁向疫後復建路的過程中,總是會體會到的苦澀一樣.

未提供相片說明。

看著店門出口的瑞典語[再見]字樣,想必許多台北人的內心,都跟我有一樣的感觸-喜歡上一樣東西很容易,但是說再見很困難,然而這也就是歷史巨輪的不留情,就跟當年見證了冷戰落幕的中華商場拆除,如今敦南誠品 IKEA敦北的畢業快樂,也是世界蛻變到疫後復健世代的苦澀過程,再怎麼不捨,終究要學會放下啊!

 

arrow
arrow

    andre1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